美食|【雲南婆婆滇緬小吃】*永和頂溪美食*平價好吃巷弄美食

2022/01/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晚安,我是莓小姐,我發現台灣人其實非常喜愛吃酸辣的食物,每次只要經過泰式、越式等餐廳,總是非常多人,而我自己也是非常非常喜歡吃酸酸辣辣(尤其是辣辣)的食物,所以像是越式、泰式、湘菜和雲南菜等,我只要在路上看到就會忍不住走進去😂
而這次要介紹的就是隱藏在樂華夜市巷弄裡的一間平價的滇緬小吃
『雲南婆婆滇緬小吃』
滇,就是雲南的簡稱;緬,則是緬甸,以酸辣為特色,但不像泰式那樣奔放(?)的酸辣,所以不擅長但喜歡吃辣的民眾也很適合
先來看看店面環境~
從外觀看起來店面非常明亮,每到吃飯時間,外面總是會站滿人在排隊
店面很明亮乾淨,每到吃飯時間就會站滿人~
店內空間還可以,不是很大但也不會太小,但是有的位子跟位子中間有點近,會有些擁擠感,我來的時候已經是8點多了,但店內還是坐滿了8成,你就知道它有多夯XD
店內空間還可以,但有些位子有些緊密,稍微讓人覺得擠擠的
座位旁邊就是廚房,雲南婆婆上菜速度很快,完全不擔心會被餓到XD
旁邊還有一區靠窗座位,坐這裡就會邊吃邊看到外面的人越排越多😂
雲南婆婆賣的品項非常多種,有小菜、主食、飲料點心,共同點就是
都!很!平!價!,很多酸辣、涼拌和椒麻口味的品項
你們看看,是不是每一樣都很欠點

🍜椰汁雞湯麵(小辣) $70
首先上的是友人點的椰汁雞湯麵,一送上來就飄出濃濃的椰汁香,可以看到裡面的配料有芹菜、洋蔥、碎雞肉塊、香菜(不吃的自己小心XD),湯喝起來有香濃的椰汁味,但因為還有加上雞肉跟一點辣的味道,吃起來有點像勒沙,不會讓人覺得膩,喝起來很香濃順口。
麵條吃起來像雞蛋麵,咬起來很Q彈有麵條香味,搭配湯一起吃很搭很爽XD
椰汁+微辣+雞汁,香濃好喝
麵條份量一人吃剛好,吃完還有肚子吃別的菜😋
🍜雲南紹子湯粑粑絲 $70
我點的是雲南紹子湯粑粑絲,光看湯就知道,它比較辣XD
根據網路上所說,紹子麵原為「嫂子麵」,是中國以前有位讀書人考取狀元後準備要回家,想起嫂子做的麵很好吃,所以請她煮麵宴客,結果客人都非常喜歡,但不知道它叫什麼,只知道它是「嫂子做的麵」,久而久之,就從「嫂子麵」變成「紹子麵」了,但是這次點的不是麵,而是粑粑絲
看起來有點辣,但大概也是小辣程度而已
它裡面的配料有辣椒、蛋花、蔥花和碎絞肉,湯頭喝起來雖然辣但很順口,我喝到停不下來,幾乎快到整完喝光
麵條量大概也是一人份剛好,可以多吃點小菜XD
粑粑絲,就是雲南用米漿做成的麵,看起來有點半透明,吃起來Q彈有嚼勁,也不容易泡爛,口感有點類似越南河粉
粑粑絲,就是雲南用米漿做成的麵,吃起來很Q有嚼勁
🍥椒麻炸豆腐 $50
除了主食之外,我們還點了三道小菜,其中一道就是這個椒麻炸豆腐,剛炸起來的豆腐吃起來外酥內嫩,搭上它的特色椒麻酸辣醬汁和高麗菜絲,吃起來頓時變得清爽又開胃,醬汁微微辣,主要是花椒香帶點麻麻的
沾了椒麻醬汁的炸豆腐超涮嘴!!
🍥麻辣抄手 $50
這個抄手!!我一定要讚嘆一下它,抄手本人吃起來皮Q彈,不會像一般餛飩皮爛爛的,然後裡面的豬肉餡咬起來也一樣Q彈好吃,重點是它的醬汁
充滿濃濃椒麻香味,有酸有辣,不會像有些抄手調味不夠有力、不夠爽XD
我吃每一顆都一定要沾滿整顆才願意吃,因為它醬汁真的太好吃
抄手一定要整顆沾滿醬汁吃才夠爽
最後我要介紹這個很神奇的東西,它叫印度鬆餅 $30
會點的原因是因為
每一桌都有點❗️❗️❗️❗️❗️❗️
讓每個客人都想點的東西到底是有多厲害?!
來吃吃看就知道

首先,它看起來真的很樸實無華XD
咬下去嚇了一跳,上面那層油亮油亮的是煉乳!!
它就像是沒有蔥的抓餅+煉乳
抓餅吃起來非常非常酥脆,外酥內軟,加上煉乳吃,嘴裡滿滿都是煉乳香味
卻又不會太甜,口感酥脆很有層次,非常好吃!!!
難怪每一桌都點它,而且才30塊,整個很可以阿阿阿阿阿
抓餅+煉乳的組合,超搭超好吃

【整體評價】
整體來說這次點的東西我都很喜歡,最喜歡的就是麻辣抄手跟印度鬆餅
而且它的價格超級親切阿,跟朋友兩人吃完總共$270,一人才$135
不只吃飽飽還吃很多樣,完全可以再來攻略其他菜。
雲南婆婆吃飯時間真的都很多人在排隊,但它翻桌算是蠻快的,所以如果不太趕時間,其實可以等一下,很快就可以輪到~
整體也不會太辣,辣度都介於微辣-小辣之間,不太吃辣的民眾也可以吃
阿如果喜歡吃辣一點可以跟店員說,他們可以再幫你繼續加辣(他們辣椒超香)
下次有來永和不妨可以試試雲南婆婆唷
【雲南婆婆滇緬小吃】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1:30-14:30/17:00-21:00(週一公休)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大新街12號(近樂華夜市/頂溪捷運站1號出口)
連絡電話:02-8921-4879
FB粉專:雲南婆婆滇緬小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