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中山區】遼寧夜市美食推薦-饗越(台越料理)

2023/06/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和好友來遼寧夜市,選擇這家同時提供台式和越南料理的「饗越」嚐鮮。
晚上七點初,幸運得到最後一張空桌
店內空間不大,大概只有8、9桌位子;不過店外和對面還有幾張桌子,所有可以接待不少客人。如果天氣還不太熱,坐外面吹風吃飯,應該蠻有氣氛的。

菜單

清蒸臭豆腐,70元。
臭豆腐夠臭😆,搭配榨菜、毛豆仁,蠻好吃。湯頭一點點辣;對於愛吃辣的人來說,大概只有微辣的程度。
炒青菜,80元。
入座時看到鄰桌桌上有盤份量不小的空心菜,加上喜歡吃空心菜,所以就點了炒青菜。結果上桌時,意外是高麗菜,我想可能是有幾種菜可以選擇的,下次點餐時會先問清楚有哪些選項。
不過,這盤炒高麗菜也不錯,清脆甘甜、不會太油膩,會讓人不自覺一口接一口。
越式炸春捲,80元。
裏頭餡料有肉、冬粉,外皮炸得非常酥脆,單吃或搭配醬汁都很棒。觀察了一下,四桌裡就有三桌點了這道菜,看來應該是招牌!
涼拌青木瓜,80元。
這盤涼拌青木瓜絲份量真的超乎我想像,非常的物超所值啊!除了性價比高之外,也蠻好吃的。
跟一般的青木瓜絲相比,這裡的青木瓜絲是細切的,吃起來口感相對少了一些,不過涼拌的口味還是很棒,非常適合夏天點來開胃用!
這道雖然看起來不怎麼辣,但實際上小有辣度,大約是小辣程度。
越式炒牛肉,150元。
牛肉吃起來蠻軟嫩的,搭配底下的生洋蔥、小黃瓜,吃起來有種很健康的感覺XD
附上的醬料,好像是越南辣椒醬,不過可能是剛吃完涼拌青木瓜加上我非常能吃辣的關係,我吃不出來有辣的感覺。朋友說這醬料有一點點點點辣味啦XD
整體而言,我沒想過可以在夜市吃到這麼好吃的越南料理,而且價格蠻經濟實惠的。有機會會再訪,嘗試其他餐點(像是「老油條牛肉」,用餐過程中才看到牆上這道料理的照片,蠻好奇是什麼味道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125內容數
韓國大邱旅遊景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