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語版《華燈初上》角色專屬代表花,角色性格大分析(上)

2022/01/1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華燈初上》在11/26正式上映。全劇分3季共24集,劇情以「懸疑推理」走向,描述在80年代合力頂下「光」日式酒店的羅雨儂(林心如飾演)和蘇慶儀(楊謹華飾演)當起媽媽桑,檯面上、檯面下的愛恨情仇,以及酒店媽媽桑和陪酒小姐的人生故事都在劇裡呈現。
「紅鞋女屍命案的真兇」,劇情帶出更多支線、新的線索,觀眾也不斷猜測劇情走向。

劇中出現角色的性格隨著劇情延續掀起熱烈討論,

而不同角色分別有獨特鮮明的特質。

建構出角色的形象的代表花又是什麼呢?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FB官網

羅雨儂「Rose」-林心如 飾

▶五大關鍵字:

念舊、深情、強勢大膽、豪爽乾脆、行俠仗義

——表面強悍,但內心是愛和溫柔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FB官網
▫念舊:rose家中還留著監獄裡的棉被、回憶不捨當初與慶儀同甘共苦經營的「光」日式酒店、與慶儀的相互承諾;翻閱相簿看著子維小時候的照片;「我們心裡都住著一個趕不走的人。」得知江瀚的回憶在rose心中揮之不去。
▫深情:仍對江瀚用情至深、認屍的場景,哭的撕心裂肺的樣子、對質時狠不下心舉起菸灰缸砸蘇慶儀;蘇慶儀命案過後,仍還一直在保護外界對蘇慶儀的傷害;知道花子的犯下的錯,因為在獄中為室友,而建立起革命情感選擇包庇她。
▫強勢大膽、豪爽乾脆:獨自找馬天華談判;毒打誤認為要攻擊自己的是黑幫份子,卻是潘文成;年輕時負氣離開家並斷絕父女關係。
▫行俠仗義:學生時期幫助被欺負的慶儀、告訴百合說亨利在外有別的女人、安慰被凌辱的淑華並給予住處;在監獄裡保護了受錢姊欺負的花子。

代表✿【補血草】

羅雨儂「Rose」-代表花
【花語】—美好的爱情和友情
【花占卜】—願意依偎在你身旁,並且永遠相伴著你

蘇慶儀「Sue」-楊謹華飾

▶五大關鍵字:

堅持完美、爭強好勝、絕望、壓抑、聰明且具魅力

——清楚每個人最大的傷口是什麼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FB官網
▫堅持完美:瓊芳媽媽在決定退休並把「光」頂讓給慶儀的時候,語重心長地說:「人不能太貪心,這世界不可能都是妳的,有得到就會有失去,太堅持完美,到最後受傷的會是自己」—蘇給人的感覺一直就像是戴著完美矜持的面具。
▫爭強好勝:把鑽戒送給阿季,也說出「輸了你怪誰」這樣的話;羨慕語儂也想得到江瀚的心。
▫絕望、壓抑:被江瀚狠狠拋棄後選擇割腕;身世處境造就卑微的人格;曾對何予恩說「你最好把我忘了,因為過了今天我們不可能再見面了。」;探監馬天華時像是在永別。在蘇慶儀眼中,她的一切都像被羅雨儂佔據,而她只能像個影子,活在她的光環之下,但她始終不說出;「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錯誤,根本沒有『對』過好嗎?」
▫聰明且具魅力:成為「光」的接班人;中村先生跟何予恩的一見鍾情。

代表✿【矢車菊】

蘇慶儀「Sue」-代表花
【花語】—細膩的心
【花占卜】—雖外在柔弱,但卻象徵著莊嚴和尊貴、內心堅毅

江翰-鳳小岳飾

▶五大關鍵字:

自由奔放、厭惡枷鎖、玩世不恭、紙醉金迷有愛心

——靈感來自生活,或許此刻我正在前往見你的路上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FB官網
▫自由奔放、厭惡枷鎖:面對雨儂強勢的性格壓得他喘不過氣,選擇逃離;認為慶儀佔有慾太強而無法忍受;與女明星蕭婉柔的感情,看似付出更多,但在婉柔問說「你愛我嗎」時,卻回答不出;「拿著一首好牌出生的人也就這樣吧!一手爛牌闖出一番,我覺得帥啊!我的命運在我手裡,我長大基本上沒有依靠過什麼人。」江瀚靠自己闖出一片天。
▫玩世不恭:喜愛戲劇,作為編劇需要非常多靈感;「這些爛戲,就是我的人生!」得知人生也是他的劇本之一;與羅語儂、蘇慶儀、女明星蕭婉柔的多條感情線「你從未愛過我,你只是覺得跟我戀愛讓你開心」;在給rose的錄音機裡留下一段話:「我不相信愛情,總覺得人最後就是會離開,所以在別人離開我之前,我寧願先把別人給推開…」
▫紙醉金迷:江瀚做事都是跟著自己感覺走,願意去面對自己的慾望,沉迷的奢侈繁華環境。
▫有愛心:第二季洗白,江瀚所有的收入都會拿回育幼院幫助更多孩子、江瀚變成子維話劇社的代課老師耐心教導學生。

代表✿【報春花】

江翰-代表花
【花語】—動人的生活方式,青春的快樂
【花占卜】—追求理想的你很多事情都感到不滿。但是,你擁有無盡的生命力和深厚的情感

何予恩-張軒睿飾

▶五大關鍵字:

傻氣、耿直、衝動不成熟、偏執、自卑

——從未戀愛過,從妄想找到真愛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FB官網
▫傻氣、耿直:學生的形象保有天真的樣子、一見鍾情迷上了蘇慶儀
▫衝動不成熟:蘇欺騙何予恩自己有懷孕時,沒有陪蘇一起去醫生那,可見他還未想到這一步;發現蘇與江瀚偷約會,還拍下照片;匿名刊登有關慶儀的事;被愛子慫恿報復、被阿季慫恿去找中村先生
▫偏執:發現慶儀跟江瀚偷偷交往後便一直跟蹤兩人並想要威脅慶儀;分手後,不甘心放手,苦苦糾纏著蘇慶儀
▫自卑:內心總是充滿著不確定,自覺沒有能力給蘇更好的未來

代表✿【石竹花】

何予恩-代表花
【花語】—純潔的愛、活潑
【花占卜】—個性活潑,像太陽一樣為周圍帶來明朗。 同時有著認真的一面,積極追求愛情

潘文成-楊祐寧飾

▶五大關鍵字:

不擇手段、立場堅定、頭腦聰明、不怕冒險、乾脆直接

——負責勾起人性中最原始的慾望,不論善惡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FB官網
▫不擇手段:第一集為了引導偵訊,就在白粉包上沾染假咖啡的味道;緝查毒品的方式都採用較不解人情的方式;小妹問成哥為什麼局長沒事的時候,成哥說「懲罰的方式有很多種,不是只能用法律來制裁,而且我們不知道他背後還有多少人,要把他們全部拉起來,就要比他們更壞。」即使用另一種方式也要實現自己的正義。
▫立場堅定:雖然常常遊走在灰色邊緣地帶,但是仍清楚查案目的。
▫頭腦聰明:一一解破謎題、不斷發現新線索,觀察入微也帶著觀眾更了解案情背後隱藏的秘密。
▫乾脆直接:成哥在劇裡果斷判斷「兇手一定不是只有一個人」;追緝案情也多用直覺反應。

代表✿【綠梅】

潘文成-代表花
【花語】—堅強、不畏艱險
【花占卜】—精力旺盛,懂得不偽裝不欺騙之下在社會生存的方式;所愛的人也和自己相近

謝謝您花了時間觀看我的文章!
繼續觀看《花語版《華燈初上》角色專屬代表花,角色性格大分析(下)》~也可以追蹤我的《個人頁面》查看其他文章。
非常感謝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7內容數
分享不專業職場觀點,生活一定會遇到的根本問題 既然不能躲掉,那就勇敢面對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