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紀錄1-2020/12/24】 拜師之旅

2020/1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Lukasz Duszak on Unsplash
大部分的夢,一起床就忘記了,不過有些離奇的夢,睡醒就會心想,怎麼這麼荒謬,因此就順手記錄下來了,回憶自己的腦洞有多大.
夢境開始.........
身處在一個古代與現代的交界,周遭的人都穿著僧袍,我一身T-shirt配上短褲,顯得十分突兀,一臉朦逼的我四處亂走,幸運地,在他人耳語中得知,對面山頭有間大廟,長期與外界隔絕,但幾天後大門會打開,想要拜師就得抓住這個絕佳機會,雖然對於拜師我萬般疑惑,但還是不要唱反調好了,反正遇到高僧就當作聊天,順便打聽消息,於是經過蜿蜒的山路,終於順利抵達山上,一到山上三十多個人擠在門前竊竊私語,上前一聽才知道,原來只有前幾名到達者才進入寺廟內,聽到這消息後有些人就放棄,剩下十幾人留在原地,尋求一絲希望,而我心想我走的快累死怎麼能空手而歸,於是也賴在門口不走.
沒想到,還真的有用,守門員走出來說:「各憑本事去拜師吧」,我心想,糟糕我要如何讓師父收留我,苦苦哀求?還是平常心聊天,但實在是拉不下臉阿,太尷尬了,不管了先去看看再說,進去後我找到一個幽暗的小房間,師父們全在裡面,有些師父正與拜師者一同用餐,相談甚歡,有些師父則獨自坐著,此時靈光一閃,那我去買食物請他們吃不就解決了,不僅能化解尷尬,順利的話還能拜師成功,於是我衝下寺廟B1,映入眼前的是,類似百貨公司的美食街,我不停奔波找食物,但是各個店家的食物早已被其他人搶購一空,大家手上都端著豐盛的食物,其中一人手上還拿著超級厚的叉燒,邪惡地對我微笑,仿佛在說年輕人你還太遜了,我壓抑著緊張的情緒,跑向角落,那裡有一道門,一打開竟然是山下巷弄,我打定主意,去便當店買個素食回去好了,但找了好久,沒有店家願意賣我菜飯,我開始心灰意冷,好吧都過了那麼久,應該是沒機會了,我就又回到寺廟.
往小房間探頭一看,原來還有一位師父沒有用餐,此時門外有另一人沒帶著食物,低頭坐在椅子上不講話,看他如此難過,我緩緩上前與他說:「別放棄,裡頭還有位師父沒用餐呢!」,他長嘆一口氣,冷淡地回我:「他有食道癌」,此時的我也不知如何是好.
📷攝影師:Alvin Decena,連結:Pexels
此時場景突然轉到,我在另一個空間我看著成功拜師者的生活,一堆資訊像對話框般跳出,有印象的是他們用line群聯絡,內容都是在販售各種武器,課表則是說話藝術.
夢醒.........
原來山上師父是在做直銷阿! 食道癌那裡是騙我淚水嗎?,好荒謬XD,還好我拜師失敗.
漁夫的金魚腦
漁夫的金魚腦
喜歡追劇(電影,動漫,美劇.....),閱讀,吃美食,打桌球,但有一顆金魚腦需要用文字記錄生活的點點滴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