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談翻譯】-惡魔最大的目的

2023/03/07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是距今大約五年多前,我還在工作室的事情。
教會是我的家,我爸是一位牧師。
原先,我並不是什麼虔誠的基督教信徒,或許是因為五年前的這個事件,改變了我的想法,讓我多少抱持了信仰也說不定。接下來我將述說這一個令我轉變的契機。
五年多前的一個暑假,我一直窩在家裡打電動,哪兒都沒去。完全沒想過要在這種大熱天外出,就這樣不誇張,我一步都沒踏出過家門,輕鬆地度過了一個星期左右。
某天,我和當時一位死黨約好,要在附近神社的結緣日當天去湊熱鬧。由於我們家是教會,自然是信仰基督教,去參加其他宗教的活動會被認為不太好,不過我爸也理解我們這年紀小孩的玩心,便對我說到:「只要你能明白這麼做不太好,就可以了。」同時也允許我到神社那樣的地方去玩。
就這樣,我和朋友們前往了結緣日的活動,像笨蛋一樣吃著很貴的路邊攤炒麵,和穿著浴衣前來的女性友人們,一起到附近的公園玩耍。
當時大概有6個人在場,其中有我的摯友A,和他的哥哥。(以下以A兄代稱,是一位大學生,從屁孩時期,我們就很要好)。
不知道想到了什麼,他們突然提議要玩「試膽大會」。
我打從出生就在教會中長大,經常聽到關於靈界的故事,所以對超自然現象很感興趣。而A和A兄也和我一樣很感興趣,三人曾一起到過廢墟冒險什麼的。
加上當時還有一個誘因,就是能夠和女孩們一起玩試膽大會w,我欣然同意。
由於在場有一半的人贊成(我、A、A兄),所以就視為全部的人都同意,A兄就開著他們家的車,載著大家出發前往某個地方。
目的地和我們所在的地方,位在同一個縣市,只是稍微偏離市區。從我家出發的話,需要越過一座小山,目的地就位在山的另一側。

由於該處位於山間,附近沒什麼住宅。
我的母親(她有靈異體質)經常說那個地方讓她感覺很不舒服,因此我也認為那裡可能真的存在些什麼。只不過關於當地的靈異傳說什麼的,則從來沒聽說過。從一開始我便覺得很疑惑,為何A兄會想要去那個地方呢?於是我問了他理由。
A兄解釋說「前陣子我爺爺跟我說○○山裡有一棟廢棄的房子。(○○山就位在我們要前往的地方)但他卻不願意告訴我確切位置,我去找了好幾次都找不到,就在前天,終於讓我找到了。」
我心想,原來如此,作為試膽大會的地點的確不錯。於是邊戲弄臉部明顯不安的女孩們,邊等待車子到達目的地。
大約開了10分鐘,A兄將車停下並說到「從這裡開始步行吧」說完便下了車。嗯,就連當地人都不知道,甚至A兄找了好幾次,費了很大的功夫才找到的廢棄屋,位在車子到不了的地方也是很合理的。

那裡的山路很窄,而且沒有鋪柏油,我們將車停放在稍微有寬度的路邊以後,剩下的大概只夠兩人並肩行走而已。這座山我已經來過好幾次了,自然是知道這條路的存在的。
但直到今天總算是明白了,如果從這個地方入山,再往前就可以到達廢棄屋的話,就可以解釋為什麼在這個莫名其妙的地方會有一條可供行走的山路。
「就是這裡。你們看,雖然被草叢遮住,幾乎看不見,但有階梯對吧?」
A兄用手撥開那茂盛的草叢,出現在眼前的是隨便用石頭堆疊而成的階梯……看來可以從這裡爬上山去。我心想著這樣都能讓你找到的同時,我們已經排成一直列,開始往上爬了。
根據A兄的說法,廢棄屋應該距離不遠,但夜晚使我們看不清楚腳下的路,只能憑藉手電筒的燈光,集中視線前進。可想而知,我們實際花費的時間比想像中來得多。
在夜晚的山裡走了近30分鐘,大家也走得差不多氣喘吁吁時,A兄停下了腳步,手指向前方。
「就是那個。前方那個稍微有間隙的地方……看得到嗎?」
我往前一看,在樹林的盡頭,的確有一個像是建築物的東西。
那是一個日本傳統建築,四周被石牆包圍。
我們走近這個好不容易到達的廢棄屋一看,說是廢棄屋,還不如說是殘垣斷壁,幾乎是無法進入的型態了。我感到有點失望,和我原先期待的不一樣。不過失望之餘,眼前這個奇妙的情景也引起了我的好奇心,為什麼在這種地方會有一棟獨門獨戶的房屋呢?
同一時間,我感覺到似乎有種詭異的氣息席捲著這個地方。
看似有某種透明的物質在蠢蠢欲動。
打個比方,砂糖溶解在水中時,看起來就像是烈日下形成的薄霧,若再稍加搖晃,便可看出糖分子被溶出的樣子?
真是令人不舒服的地方……我抱著這樣的想法,環顧四周,接著聽見了同行的女孩,略帶哭腔喊著最靠近她的我。她看見的是房屋正面石牆上的一塊門牌。門牌上的名字已經因為木板腐蝕而模糊不清,但令人毛骨悚然的是上面所寫的住址。
『▲▲村●● 1-1 』(門牌號碼是隨便編造的)
地址就像這樣寫在門牌上,▲▲的部分是我們居住地的城市名,而有問題的是●●……
手電筒所照射的地方,上面寫著『呪』。
我心想,喂喂,這不對勁吧……馬上質問A兄,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這棟房子到底是怎樣啊?這附近的地址應該是■■吧?根本沒聽過有叫做「呪」的地方,這不是可以開玩笑的吧」
被我這麼一說,A兄開始述說他從他爺爺那裡聽到的傳說。
沒辦法記得所有的細節,所以我整理了以下大概。
  • 在A兄的爺爺小的時候(也就是昭和初期?),某個民族在這附近住了好幾代。
  • 那個民族似乎信奉某種特殊的宗教,他們曾用過該宗教的咒術來占卜或除靈之類的。
  • 但是那個民族的人們,一個接著一個死去,最後沒有人存活下來。
  • 那個民族所居住的地方,雖然在戰後大部分已經被開發成為這一帶的交通道路或住宅地,至今似乎還是有少部分遺留在這座山的某處。
傳說大概就是這樣。
「所以我對這個令人毛骨悚然的地名也一無所知,前天找到這棟房屋的時候,也沒看得這麼仔細,回去之後再問問我爺爺吧。」
「這樣啊……但我感覺這裡很不對勁,不是可以隨便跑來玩的地方。」
其實我有一點點靈異體質,是可以稍微感覺到環境中是否有靈體存在的程度,而現在這個地方的氛圍讓我覺得越來越不舒服。
回家吧,我提出建議。但A和A兄不答理我,說什麼都要巡視房子一周。沒有A兄開車載我們也無法回去,只好勉強答應。
接著大家緊靠著,一起繞道房子的後面。就在這瞬間,我打了一個寒顫,全身上下寒毛直豎!!
出現在眼前的是一個混濁的小池塘。
糟了!!這裡很危險!!
我明顯地感覺到空氣中瀰漫著一股危險的氣息。
並聽見不知從何處傳來陣陣低沉的聲音。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嗚嗚嗚嗚嗚嗚……。
「這個池塘真的很危險!!快點走啦!!就算你們不走,我也要走了!!」
「你還好嗎……」因為我實在太驚慌失措,搞得連同行的女孩都開始擔心我,很糗。
大概也因為這樣,可總算是把我的心情傳達給A和A兄了,於是我們一行人馬上下山,A兄再將大家分別送到家。
不論是下山或搭車時,我都會一直聽到剛才的聲音。
有別於痛苦的呻吟聲,那個聲音沒有任何情感,只是很低沉。
我故意放大聲量說著毫不相關的話題,試圖分散注意力。
A和A兄送我到家要道別時笑著說到「你應該不想跟了吧,但我們還要再去那裡一次。說不定有什麼好玩的東西。」
「我勸你們最好不要去。」雖然我又勸了他們一次,不過他們不會聽吧。
看著A他們的車輛離去,我進入家門。
那個聲音依然在我耳邊。
走上玄關,進入客廳,正在看電視的老爸回過頭說「回來啦,怎麼這麼晚,你應該在結緣日的活動裡吃過了吧?晚餐沒有剩下多少,如果你想吃的話在冰箱裡。」
「不用了,我肚子不餓。」
「這樣啊,那你過來一下。」
我爸話說完,便帶著我前往隔壁平日我們常去的教會。
通常都是在要宣布重要事情,或是要被訓斥的時候,才會被他帶去教會,
因此我一邊猜想我做了什麼,有點緊張的問出口。
「怎麼了爸?你有什麼話要說嗎?」
老爸聽了我的問題,坐在並排的椅子上,表情嚴肅的說到
「你,沒去結緣日的活動吧?」
「我……去了啊。」
「那,那個東西你是從哪裡帶回來的?」
「那個東西?……什麼東西?」
「你的話不可能什麼都沒有感覺到吧。你是不是去了什麼奇怪的地方?」
是在說這個聲音……
恍然大悟的我,便把結緣日活動之後去了廢棄屋的事情,老老實實地交代了。
我以為老爸會很生氣,沒想到他始終安靜的聽著我說,即使話說完,他也沉默了好一陣子,一句話都沒有說。
「所以我被什麼跟了嗎?惡靈嗎?(在基督教我們說惡靈,不說怨靈)」
「嗯,是有東西跟著你。不過如果是微不足道的小靈,在入我們家之前就會逃跑了,這個或許有點難纏。」
「我會有事嗎?」
「除了聽見聲音,還有其他的徵兆嗎?比如看得到什麼,或是身體不舒服,哪裡痛之類的。」
「沒有,只有聲音……」
「那就不是什麼大事,來吧,我們過來這裡禱告。」
老爸說著,把我帶到他的身旁,將他的手按在我的頭上,開始禱告。
一開始是用日語禱告,中間忽然換成說方言。
(方言:是被聖靈充滿的人所使用的語言。也被視為那個人體內的聖靈在說話的意思。是一種連本人都不懂的語言,且一定是本人所不知道的國家的語言,也可能是天使的語言。而老爸的方言,聽起來有點捲舌音。)
真不愧是已經聽習慣的老爸的方言,光是這樣就足以讓我感受到難以言喻的安全感。禱告結束時,剛剛一直圍繞在耳邊的聲音也消失不見了。
「明天把你那些去過廢棄屋的朋友全部都帶來,其他人說不定也被什麼跟著。」正值暑假,要聚集大家應該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坦率地答應了老爸的要求。
老爸特別擔心一起前去的女性朋友們。
像A和A兄這樣,完全不害怕的人好像還不太危險。以他們的個性雖然可能會反過來嬉鬧招喚靈體,但也只會招來一些像這次一樣,頂多讓心情不好的小靈而已。而這些小靈的能力也僅能令人產生幻聽、幻覺、做惡夢、感到不安之類的。
因此,比起他們,老爸更擔心那些感到害怕的女性朋友們。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女性似乎比男性更容易遭受到靈體的攻擊。
這個論點是根據聖經的創世記中,有記載著這樣的一篇,
撒旦騙了夏娃吃下知善惡樹的果實,而亞當則在夏娃的勸誘之下,也吃下了果實。所以男人被認為無法抵擋女人的誘惑,而女人則對惡魔沒有抵抗力。
聽了老爸的說明之後,我也擔心起了女性朋友們的安全,只不過我回想起她們當時的樣子,並沒有什麼異狀,應該不會有問題吧……。我這麼思考著。
隔天,我向昨晚有去廢棄屋的成員們說明原委,請他們一起到教會。
正當全員到齊,要去叫我老爸的時候,只見他的表情已經非常難看。
「有惡靈。你不用一起過來。……還有,我先提醒你一句,不要懼怕。」
我爸只跟我說了這一句,便前往教會的方向。
總之,我就待在客廳發呆,什麼都沒做。
隨後,A和A兄,還有昨晚有一起去的B和C(C是女生)也來到了客廳。
「如何?」
被我這麼一問,A的表情十分僵硬的回答「D(D也是女生)好像被什麼東西附身了。我們也被趕了出來。」
「小D嗎?明明昨天看起來還好好的啊。」正當我覺得奇怪的時候,C兩眼泛淚的說
「她當時看起來是沒什麼事,可是現在回想起來,不覺得很反常嗎?D算蠻膽小的,最先反對試膽大會的也是她……連在車上時也一直表現得很不安……」
一聽到C這麼說,我忽然想起了在廢棄屋的情景。
那時我在廢棄屋後面的小池塘那,因為恐懼而全身動彈不得的時候,是D出聲關心了我。
『你還好嗎?……』
她說這句話的時候,笑了一下。
在那樣的情況下,那個D居然笑了……?
如果當時D其實已經被附身的話……
我感到背脊一陣發涼。
「我爸告誡過我不要懼怕,總之我們先什麼都不要想,就靜靜地等吧。」
我向大家勸說(有一半是說給自己聽的),並等著老爸和D出來。
時間不知道過了多久。
現場瀰漫著一股尷尬的沉默,正當我們逐漸對這股尷尬感到麻痺時,客廳終於出現了老爸和D的身影。
「……已經沒事了嗎?」大家緊盯著他們二人。
老爸默默的點了頭說到「大家千萬不要再去那棟廢棄屋了,雖然不用感到懼怕,但也不需要刻意跑去。就好比身穿防彈衣的人,也不會為了試試看效果,刻意地朝向自己開槍,對吧?道理是一樣的。」
至於D是被什麼東西給附了身這件事,老爸一個字也沒提。只交代了上述那些話,就讓大家回家了。
也許該說的話,他已經在教會裡,直接告知D了。

整個事件就這樣告一段落了,若你們想問後續有發生什麼事嗎?恐要讓大家失望了,因為什麼都沒發生。
只不過聽說A兄還是向他爺爺詢問了關於『呪』這個地方的事情。
根據說法,當時人們不是使用正式的地址和地名,而是使用代稱。那一帶則被稱作『呪(noroi)』
曾住在那個地區的民族,利用代稱再編成門牌號碼,因此每一戶的門牌號碼就類似以『呪1-1』的方式呈現。至於該民族絕跡的主要原因,則無從得知。
就在昨天,因為我想將這個事件寫下來,久違的和老爸聊到了當時的情景。
最後我也將對話裡令我印象深刻的部分一併寫下來。
「所以,小D到底是被什麼給附身了啊?」
「嗯—— 就是惡靈,只是比較低端的那種。」
「那樣的○○山裡也存在所謂的惡靈嗎……」
「當然有啊,惡靈無所不在。而他們的目的是將我們拖進地獄。」
「拖進地獄……是指附他人身,然後殺了被附身的人嗎?」
「不,祂們不做這麼沒有效率的事。因為就算祂們什麼都不做,人也終將一死對吧?既然放著不管就會死去的話,就不需要大費周章殺人。對那些東西來說,祂們只針對擁有強大聖靈權威之人。」
「我不明白。」
「就是使其背離上帝,也就使其墜落地獄。」
「也就是說,他們會誆騙人類,誘惑人類犯罪之類的嗎?」
「嗯,那也是有……。你知道惡魔最常使用的手段,同時也是目前最有效,對人類造成最大威脅的是什麼嗎?」
「最大的威脅……?是什麼?」
「就是使人不相信有惡魔或是神靈的存在。這麼一來,人們就不會信仰上帝。沒有什麼比背離上帝的人們更好捉拿到手的了。」
聽完這一番話,忽然覺得有點恐怖。
因為在現在的世道,這樣的人多得不計其數。

「因此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要否定靈體的存在。如果你的想法已經能夠從『因為不存在,所以我不懼怕。』轉變成『雖然存在,但是我不懼怕』,也算是合格一半了。沒事,我說這話並不是要你一定要繼承我牧師的職業啦。」
以上就我的親身經歷。
雖然不是什麼驚天駭人的靈異現象,甚至連最重要的那個民族的軼事也不清不楚w,不過親身體驗嘛,加上貼文好像比較多佛教系的驅邪之類的,關於基督教詳細內容的貼文較少,應該還算新鮮,就寫下來了。
梨奈
梨奈
2020年的一個契機,毅然決然朝翻譯的世界努力。 翻譯路上一路徬徨,跌跌撞撞。只要目標不變,有一天會達成的吧。(可以的話希望盡可能快一點達成。) 在能將翻譯工作當成收入來源之前,這裡是不斷練習翻譯的培養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