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很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十月中車子被撞進廠維修至今已經三個月了,今天有同學問我車子還沒修好?
我回答還沒有,同學接著跟我說,感覺衰事連連...
其實我回想這段時間車子雖然在維修,也不全然是因為損壞得嚴重,而是也因為疫情影響全球的運輸,有些零件材料進口延誤了,所以因此不斷影響交期。
至於我,作天還跟太太順道去探望車子,我們還分享了這一切都讓我們感覺到很幸運,因為我跟另一位車主都平安,而且我們在溝通聯繫的過程都很平和,(至少我們都不是凶神惡煞,沒有因為肇事現場棍棒齊飛),加上保養廠的主管也很用心,每次去看車,他都很仔細地為我們說明,離開時還頻頻行禮,一直說很抱歉讓我們等待那麼久,那種態度很像日本的職人,讓我們覺得車子在那邊維修很放心。
昨天他還跟我分享了,因為不是透過保險維修,所以很多的細節跟用料都特別的重視,請我放心(因為他說透過保險給付的報修,很多預算會被壓得很低),因此品質就會受限,接著還跟我分享了一些後續車輛維護的小撇步。
雖然這段時間暫時沒有車子,但真有事時也還有太太的車子可以支援,而平常北中往來會搭火車(我喜歡坐火車),工作跟上課也都還有機車可以騎,過去自己很少騎機車,現在反而很享受騎車的時刻,有時跟太太去吃飯時,也會刻意要騎機車,只有偶而的下雨有點不便,但畢竟台中的天氣,下雨的日子不多。
整體來說,我真沒有覺得車子在維修期間很不方便,或是很衰,甚至在某個程度上我還很感謝這樣的安排讓自己有這段時間騎乘機車的經驗,也許這樣的安排也有其意義,除了讓我的車子可以好好休養,也許還因此讓我能夠避掉某些的事件也不一定。
太太還跟我說:有沒有感覺到我們遇到的人事物都很好?因緣也很好?而我確實也有感覺是如此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垃圾VS黃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挑戰慣性的小遊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毛小孩看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媽媽的午餐約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在往生的路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對念頭太當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切都還來的及我之前就看過蔡文靜的戲劇作品,我很喜歡她的所塑造的角色。 她在浪姊跟A-Lin合唱的一切都還來得及,感受到她想要為自己再拚一次的情緒, 非常地打動我。 在浪姊這個舞台,會讓人從不同的角度了解蔡文靜。 就我個人的而言,我覺得她也是一個不自信的女人,卻也不斷的在鼓舞自己向前努力。 她的歌聲或許
    avatar
    蕭琳
    2024-06-15
    《一切都會好轉的》: 百歲長者的生活哲學查理,年屆102歲,與作者展開了七年的豐盛友誼。他散發著勇於冒險、樂觀、永不服輸的精神。他在人生的最後,選擇記住的是其中的「快樂版本」,自造幸福的完全實踐者。本文分享了查理的人生哲學,與作者一同回顧著查理和美國,百年來的歷史變遷。
    Thumbnail
    avatar
    塔妮雅
    2024-06-14
    《一切都會好轉的》百歲人生教會我的事 閱讀心得當你活得夠久,不管生命對你多殘酷, 你都會對自己如是說:「一切都會好轉的」。 當你活得夠久,不管生命對你多殘酷, 你都會對自己如是說:「一切都會好轉的」。 查理是少數幾位從二戰中存活下來的軍官之一;是少數幾名在盤尼西林問世前就開始行醫的醫生之一;到他生命終結之時,他已經
    Thumbnail
    avatar
    莉娜家的書房
    2024-05-21
    一切都會好轉的:查理的百歲人生教會我的事這位百歲人瑞的人生中有他的人生勇氣與豁達,他是一位醫生,從百年前的全科醫生,到見證醫學越來越細緻的分工。 這是個1905的查理活到109歲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Minnie CHANG
    2024-04-21
    繪圖創作:一切都很好"Everything Will Be OK, I believe it."
    Thumbnail
    avatar
    tsai
    2023-09-26
    願你一切都安好《給大野智》哈囉,智君。 從今年1月1日開始到11月26日過了329天,我還在習慣看不到你的日子。在你們宣布要休團之後從震驚到接受,在那之後我在手機下載了倒數日曆,紀錄還有多少天可以看到你以及五人一起的畫面。雖然手機螢幕的倒數數字一直在倒數,但是整個過程我感覺不到倒數的氣氛,因為你們還是一直在衝。想用僅有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湯羽郢
    2021-11-26
    NVDA Q3 財報 – 一切都很好而未來還會更好的 NVIDIA | 科技巨頭解碼#88前幾天我在我個人的頻道,做了一個調查,問大家如果只能選一家存股,大家會選 Tesla 還是 NVIDIA,結果是 NVIDIA 壓倒性的勝出,可見現在整個市場是多麼看好 NVIDIA。而就我來看,市場的看法,並非無的放矢。
    Thumbnail
    avatar
    Miula
    2021-11-25
    給十年前自己的一封信|不要害怕,一切都會很好 Hi, 我是Allee,來自十年後的你。 這個時候,你還不知道自己會用這個名字走跳網路世界,發表文章。 現在的你,應該是27歲。 男朋友突然地辭去工作了,你很害怕。 週一,他應該去面試的。卻在中午的時候打電話給你,說:「我想在家休息一陣子。」 你很生氣,決定不理他了。你不敢告訴他,你想結婚了。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1-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