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塊畸零地的故事(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軟土深掘牆角缺
躲了幾次之後,我鼓起勇氣接起了堂姐的狂call。
她漂亮的亮了第一張牌,展現自己有從學生時代就累積的深厚的人脈,找到可以代表我們三人和建商談判的有力人士,所以我和妹妹靠著她的人情她來安排。
接著她開第二張牌,說妹妹已經答應賣給她土地,這樣她就能換得更大坪數的戶型:言下之意就是我的土地不足湊最小坪數戶型,就算想加購,按照建商加購10%的限制也無法湊足坪數,所以我會被犧牲必續打95折回售成給建商換現金。我安靜不說話但腦海裡已經啪啪賞她幾巴掌。
她興高采烈地說:你比較知道如何選戶型,來幫我看看大坪數的朝101方向看煙火好呢?還是朝巷子安靜的好呢?哎,好希望趕房子趕快蓋好我可以回去住喔。
我冷靜的回答她,我妹妹都還未和我和母親溝通這塊地的處理方法,她已經說要賣你?
堂姐很快的回答:對啊,因為她怕麻煩。
雖然在不懂法律規定的情況下,我故意說:我們共同持有這塊地,如果我不簽字,不知道妳要怎麼處理?我們家在台北沒分到房子,也想有一個地方可以待,你不覺得應該我和我妹合一戶比較合理嗎?
堂姐聲音開始提高:怎麼你們沒分到房子?大家都有啊?
我:當時就是沒分到。
堂姐:還好我不必跟別人分這一小塊地,你們地那麼小,怎麼住人啊?
我冷靜的說:父親傳下來就是這麼大,我和妹妹一人一半。
眼見她轉眼又要開始一小時無意義的單向演講,我表示沒空繼續通話便掛斷。
掛下電話我越想越擔心,妹妹若真的答應賣她,在建案還沒完成之前,現在要依照什麼價錢交易都是吃虧,而且堂姐囂張的氣焰批評我父親留給我們的土地小,讓我一股火衝到腦門。
我需要救兵,我當下的直覺告訴我。寫了簡訊給一向很照顧我的堂哥,簡述了目前這塊土地談判的狀況。他很有義氣的決定指派他公司忠實又精明,並且熟稔我們家的經理阿姨來協助我們內部整合,並對外協助我們和建商談判。
事不宜遲,我翌日對堂姐亮出了這張牌。
她即時的反應:那經理阿姨要不要收費?
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因為阿姨從小認識沒有另外收費誒?
堂姐:免費的,那就用她!
我:那你說很有辦法可以幫妳的朋友呢?如果他比較厲害,不如讓他先去談,然後阿姨再接手善後?
堂姐:我跟他不熟,其實不認識。我如果去拜託也是要花錢的。
(所以妳之前在忽悠我們嗎?)
堂姐要了經理阿姨的聯絡方式後,硬要人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一副老闆對下屬訓話的態度,開始叨念自己也是為了大局好,多麼顧念我們兩姐妹晚輩等等,單向式轟炸40分鐘才放人。
另一面開始對我使晚娘面孔,在土地開發內部討論群組裡,我出力找建築業朋友諮詢,或是我的發言一蓋不搭理,我想她花甲之年的人了我也就讓著她,雖然在討論過程中處處唱反調,但礙於妹妹跟她很要好所以不能撇開。
但其實堂姐若不滿這個安排,大可以退出我們自己和建商談判,我礙於情面不好開口讓她退出,只覺得各種小事到了群組和她討論都備感艱辛。
後來才學會這個就是所謂挖牆角的把戲,她拖延時間,好一點一點的在我們背後搬走我妹這塊磚。
待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塊畸零地的故事 (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塊畸零地的故事(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誰買天涯海角一塊地?【雙魚之論】英文拷到 G / D 找中文翻譯 The SVALBARD TREATY 北極圈私有地105億元找買家 資格限定    自由 20240514 挪威位於北極圈斯瓦巴群島的唯一一塊私人土地,將以3億歐元(台幣105億元)起標價售出。斯瓦巴是位於北極地區的群島,亦是挪威最北界的國土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24-05-15
不是一塊全職媽媽的料2018年,育兒一年半的身心疲憊,讓我務實地認識自己,不是一塊全職媽媽的料。
Thumbnail
avatar
Chudala
2023-12-26
讓一塊大石以 gsin⁡θ 的加速度從山坡上滾下來思想的自由從來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一位台灣非主流工程師的胡言亂語
Thumbnail
avatar
Wei Ting Shen
2023-11-22
減輕腎臟負擔 基隆醫院跨科開辦減重整合門診 衛福部立基隆醫院22日指出:根據衛生福利部資料,肥胖者比起健康體重者,發生糖尿病、代謝症候群及血脂異常的風險超過3倍,發生高血壓、心血管疾病、膝關節炎及痛風也有2倍風險。而且除了生理上的疾病,過重或肥胖者也容易有悶悶不樂、自卑感等憂鬱情緒,可能導致社會退縮、憂鬱症等心理問題。 基隆醫院表示
Thumbnail
avatar
DE新聞
2023-11-22
一塊「非基改豆腐」的微革命,主婦聯盟的生活實踐一塊簡單的豆腐,其栽種、製造、生產的背後,是與食品安全、糧食主權、環境風險及小農經濟等息息相關。也希望藉著主婦聯盟從豆腐展開的生活實踐,能引發更多朋友對於基改議題的關注和行動。
Thumbnail
avatar
青芽兒
2023-06-25
一塊大餅和蛋捲的故事一瞬間春節連假10天就這麼結束了,放假的時間總是特別的快。 每天總有不同的事發生,精彩的故事也有不少,有時小小故事很值得令人思考。 1/23(一)大年初二 今天是回娘家的日子,也就是姑姑及表兄妺二家人來家裡的日子,話說我們平常很少聯絡,但一年只有這天,大家都會來家裡,熱鬧一翻。 但光這一天,就發生了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3-01-30
一塊錢代表的意義積沙成塔,靠得是專注。
Thumbnail
avatar
弱魚先生
2022-10-21
【一塊昆布的難度】極~喜歡鄭興的詞曲。 沒想到這個在政大念碩士的孩子,連MV都可以拍得這麼有台味XD 你有聽過一個醫界笑話嗎? 臺灣人愛吃火鍋的程度, 怕是連血液都能驗出昆布成分(大笑) 除了早午餐,我還有一樣幾乎不在外食的餐飲 火鍋(不。要。懷。疑) 除了鍋碗瓢盆如果沒有洗碗機會比較想哭以外, 我幾乎找不到出門吃火
Thumbnail
avatar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2022-10-11
一塊錢的小確幸一塊錢的價值,會因各異的情境而有不同的詮釋......
Thumbnail
avatar
劉幸玉
2022-09-20
一塊泥巴寫下日光蹤影草原看似比天空更遼闊 溪流也耀眼得勝過太陽 一塊泥巴不知為何待在這中間 消失不了又非常突兀 一天又一天沒有慢慢風化 晒了又晒還是溼潤 既不出芽也不長草更沒花苞 竟然就自以為是朵雲甚至是月亮 總有天會不存在 飛散風裡或者沖進雨水泥濘中 依然天地之間 仍舊屬於無垠綠野 一塊泥巴寫下日光蹤影 為風聲調音
avatar
李四郎
2022-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