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塊畸零地的故事(五)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伏地魔等級的潛伏和主婦用不完的時間
我傷心退出妹妹和堂姐的群組之後,接下來的兩個禮拜母親不分晝夜簡訊和來電,她急著要我要幫妹妹一起和建商談判,原來是我和經理阿姨退群隔天堂姐馬上拋下我們姐妹,自己出面和建商中間人代書阿姨要了她自己的合約。我猶豫很久,但心念妹妹聽起來很無助需要幫忙,過了一週在取得妹妹同意後,我代表兩人開始和建商代表代書阿姨,討論我和妹妹的合約。
代書阿姨是個性情中人,她和我很認真的配合我的時差,讓我連續兩個禮拜跨海交流每天提問至少一小時,因為她的熱誠讓我本來對這件事很沮喪的心情有了新的熱情和期盼。每天清晨和阿姨問了我的問題之後,我白天上班,晚上繼續請教了解都更事務的建築師朋友以及經理阿姨,交叉討論提問和建商的問答,一來一往台灣和美東的時差,導致我睡眠時間很少。朋友和經理阿姨沒有被我煩死也是人品和耐心績優,而我和代書阿姨漸漸也熟稔起來,建立起信任友好的合作關係,想到她的耿直和善良就讓我更相信這個建案能成功。
過程中我回報討論內容給妹妹的時候,妹妹對我的態度慢慢的轉為不友善,我能感覺她之前說不在乎錢的口氣都變了,變成堂姐貪婪的口吻。她本來很誠實的說她沒收入所以沒錢加購,現在卻說出加買更多坪數未來可以賺更多。還用不耐煩很傲慢的口氣對我說:你還有什麼知識我不知道呢?還有呢?就這樣而已?每次都是突然掛我電話結尾。當初母親表達妹妹無助的形象完全不合,我突然感覺自己又要重複那個好心被糟蹋的循環,除了傷心之外,也開始對她有戒心,因為我隱約看到堂姐伏地魔的影子還在。
果然不出所料,兩週後和代書阿姨都問好合約內容之後,眼見建商要寄出我和妹妹的合約的前一天,妹妹突然傳給我一份表格,上面仔細寫了很多她和堂姐一起研究堂姐合約的種種提問,並說這個建商很有問題,因為堂姐的代書朋友說這個合約裡很多陷阱。我對妹妹說:妳怎麼還和堂姊聯絡,妳之前說合約沒問題趕快簽不是嗎?所以我跟你講的話堂姐全部知道是嗎?她不回答。
妹妹丟給我防都更案詐騙的網頁,意指我們就像不幸案例一樣被建商騙了,說對方隨時會倒閉,並說下車條約就算我們的修正了,其他已經簽的住戶合約若不修改,如果出事還是會連累我們,所以她要去跟他們說!我聽了直冒冷汗,你這是要去拆台建商的節奏嗎?那些簽名的住戶都想藉此趕快成案,都簽了七成以上了,雖我們不見得跟你一樣讀過台灣最高學府,但也懂得建案成立時,透過銀行信託還有另外的保障合約,不至於都是傻子亂簽約吧?畢竟他們可要經歷在建造過程,搬家並過著租賃房子的過程,這是大多數人一輩子最大的投資不可能馬乎的。再來為什麼妳們兩人不能和建商投直球提問,需要出暗招去拆住戶牆角?但這些話對已經被堂姐洗腦的妹妹無效,我只能冷靜的和妹妹說:你能不能拿到合約再慢慢想?明天合約就寄出來了。她不置可否然後掛我電話。
隔天一大早,代書阿姨打電話給我。她聽得出來很累很沮喪的說:你知道你妹妹做了什麼嗎?我一個晚上無法睡覺。我:發生什麼事??
代書阿姨:她跑去找居民代表,說合約不對不能簽。代表向她解釋這合約沒問題,趕快簽約不要錯失機會。但妹妹堅持說她不拿合約。
我聽了開始頭暈起來。
代書阿姨又說:我因為幫妳們三人的畸零地要合約,已經受到建商很大的輿論壓力,因為畸零地地主其實並不能算在都更同意人數範圍內,所以建商早就覺得和你們談那麼久,怪我耽誤其他住戶談判的進度,浪費時間金錢,是我一廂情願的堅持要幫助你們結果落得這個下場。加上堂姐已經收到合約國際快遞兩週還未簽字,現在妹妹又提出這些疑問,所以他們覺得你們三人互通有無不可分割。建商也覺得發了合約收不到沒面子,所以要求你堂姐把已經蓋章的合約簽好寄回,才相信不會再被挾持發出第二份不能回收的合約,然後再發妳和妹妹的的合約。很抱歉變成這樣狀況,但你堂姐和妹妹破壞了兩方的信任關係,我已經盡力幫你們說話。
我又被自己親人整第二次!
事到如今我只能對代書阿姨解釋,家族裡面出了堂姐這個角色真的不是常態,傳統上我們家風應是善良淳厚,請她不要把我們家族和她畫上等號,畢竟其他人和她已經長年不相往來。阿姨也疑惑自己為什麼經過各種大風大浪會被這號人物扳倒?我解釋此人平時擅長偽裝,精明狡詐,所以難防。但過不了多久大家被她佔便宜之後就會逐漸淡去,就是她所謂的自己太優秀,朋友善妒所以都交不久的由來。
代書阿姨的打擊很大,如果此事傳到未簽約的住戶耳裡,定會引來不必要的猜疑,之前的心血前功盡棄。她也自責掏心掏肺和堂姐交流做朋友,當初每天花幾小時和她聊天,堂姐溫柔的聲音一直說自己很善良,收養流浪貓展現自己善良等等。堂姐當初自己衝出來跟代書阿姨要合約,一邊喊我要簽了表現的很有誠意,沒想到拿到以後開始藉口婆婆跌倒,無心無時間閱讀合約。聽到這裡我打斷她,堂姐的婆婆住台灣,就算真的跌倒為什麼她會很忙?
代書阿姨才醒悟原來建商懷疑堂姐有詐不假,馬上和堂姐聯絡,苦苦哀求她返還合約。堂姐態度變的冷酷,拒絕和一直幫她的代書阿姨溝通,表示現在手上她有建設公司蓋好章的合約了,只有建商才有資格直接跟她談。阿姨和堂姐糾纏了一晚,堂姐還是不溝通自己有疑問的合約問題,也不答應簽約或是返還合約。
雖然知道建商把我們兩邊的合約連襟處理不是很理智,但我更氣的是堂姐的自私,為什麼為了她一人的利益硬要來搬我家牆角,讓我的親妹妹和我反目成仇?為什麼已經說好三人各自簽約她還是咬著我妹不放?是不是見我妹是家庭主婦沒有收入也沒有存款,又深知我妹怕麻煩的個性,等到要處理大筆預售屋款項她一定又退縮,堂姐等著接?為什麼她已經在台北看房好幾年,有幾千萬的預算,為什麼不能像其他住戶一樣,正大光明和建商要求加購,而是打自己人的主意?要不是她在後面碎嘴造謠,今天不會變成這步田地。
我鼓起勇氣組了一個群組,裡面有堂姐,妹妹,母親,一起把事情講個清楚。
我的開場白:堂姐請你高抬貴手,放過我們小坪數地主,趕快交回你兩週前收到的合約,建商才會放我們的合約。妳藉口婆婆跌倒不能處理合約,但是她明明住在台灣所以我不懂這個理由。妳手上有合約不出面溝通,利用我妹妹沒有合約的人去提問。到時候你一人獨享台北市豪宅,讓我們兩個堂妹落得用公告地價處理,你情以何堪?
堂姐開始狡辯她沒有必要還建商合約,那我問她沒有任何溝通又扣住不簽是什麼原因呢?當初是她喊著要合約來簽,草稿在收到合約正稿之前也收到電子檔,當初也說沒問題還勸我趕快簽。我說如果她看不懂合約可以影印起來在家裡慢慢看,把建商蓋章好的空白合約寄回。
她開始用屈打成招的招數,說我是不是頭腦不清楚,我一定是得到建商好處,所以來逼她簽約。要我自己去跟建商處理不關她事。我表示已經盡力溝通了但她這麼不守信用又騙人鬼祟,人家當然很難把我們劃開。
眼見我不退縮還罵更凶,她開始數落我一開始不接她電話,我說:對啊,因為妳想買我們地,我聽了討厭一直不想接你電話!然後我把她對我講過的話還原一遍:你就是想要我們賣妳不是嗎?還說到時候我們回台北可以借住妳家。
她當然不承認說我造謠她,反說我說謊成性忘記自己說了什麼謊。還把代書阿姨見我們三人在合約無共識卡住的狀態下,幫我們和建商協調成,三人獨立合約的功勞往自己身上攬。
我:你一開始就狠心逼我損失三百萬,現在損失更是上千萬。我和妹妹兩人加起來不只!
堂姐:什麼三百萬?
我:你大小姐從來不知道回售給建商,我這塊小地會損失三百萬是吧?因為妳只在乎自己的豪宅可以加大多大。
她:是你自己要回售建商的。
我:因為妳告訴我妹妹要把她的份賣妳,我地小之前別無選擇無法湊一戶,所以我才寧願賣給建商也不想賣給妳!
她:我沒有要你的地,只有曾經和你妹妹討論過買她蓋好的坪數。
我:正是如此我才會不得不回售!
突然她話鋒一轉,回了:我記得妳在三月的某天下午打電話給我,逼我低價把我部分的土地賣給你,讓你湊成大戶型不是嗎?
我:天阿,妳好邪惡!你居然可以憑空這樣編我故事。
她:我學妳編故事。
我:我這人不說謊!
氣到怒氣直上腦門,如果她在我面前我不能保證不會動手。而她接下來開始邀功用感情攻勢,對同在群組裡的母親和妹妹繼續洗腦,細數曾經幫助我很多,但我壓根都不知道她那些虐人的單向攏長電話居然是她所謂的『幫助我』?我還以為是我在同情她呢?她在土地談判之初曾寄來一些食品,都不是什麼貴重東西,我每次收到立馬加倍送還更值錢的禮物,我到底受了她多大恩惠需要這樣還?
突然心機城府深的她丟出一句:難怪三伯都說你們家不好!
三伯對我們家很照顧,她指名三伯這麼說,是因為她也曾經欺負三伯,怕他知道她又在欺壓親人的醜事,所以先下手為強,她這樣講我單純的母親就會信以為真,被政攝住不敢去找三伯家抱怨此事。
和堂姐對質三四小時,堂姐還是不答應放合約還理直氣壯重傷我,下線後我終於忍不住這一年多來所受的委屈而痛哭流涕,因為父親的臉突然浮現我腦海,我覺得羞愧沒辦法守住他當年的心意,也沒辦法保護妹妹,讓她流落到和賊人學偷雞摸狗不光明磊落的本事,而她還不自覺的幫助堂姐來欺負自己家人,讓她當面數落我和媽媽,為了一塊畸零地,露出如此不堪的面目。
隔天妹妹去找代書阿姨,無辜的跟她說,自己只不過是提問合約,『為什麼建設公司會這麼嚴厲呢?』問題是妳不是直接和建商溝通,而是跑去找住戶代表想翻車整個案子啊。。。
眼見這兩個時間多的無處發洩的家庭主婦一直搞這些暗手段,雖然知道我們被分化沒有團結的力量大,但我已經被捅了無數刀需要養傷,加上面臨破局可能的虧損我真的很累。母親了解情況也無能為力,她對我妹私下喊話,希望她脫離堂姐的控制也被妹妹冷處理,好似我們再也不是她的家人。堂姐的行為完全是Gaslighting情緒控制,聲東擊西,再繼續溝通只有被情緒霸凌的份,妹妹是我最放不下的,但她現在已經被引導將我妖魔化,加上她對我存有競爭心理,所以無論我說什麼她都會為了反對而反對,所以我退出她的假想戰局才可能有機會讓她清醒。
然後堂姐也和建商下馬威,找了一個律師朋友和一個建商朋友打電話去嗆聲,說自己認識很厲害的律師和建商所以不要欺負她!建商無言以對,解釋了是堂姐扣住建商誠意蓋好章的合約不放,到底誰是惡人?聽完這些不熟的朋友也摸摸鼻子散去。。。
又過了三個月,堂姐還是沒交出合約。但後續的小動作解釋了她扣合約的動機,貪心又自私的她託人找了一個完全不熟的建築從業朋友,讓他打電話給建商只提堂姐一人,要求對方讓她更多利並修改合約,但這個被拜託的人也是交差了事,和堂姐不熟無心管轄而無疾而終。
另一方面今年高雄一場大火,讓大眾正視從前被忽視的老舊建築安全問題,台北市政府都更處已經放風聲明年要轉強硬處理。像我們這種不痛不癢但足以影響都更建案進度的地主,將會是未來被整治的對象,一旦走到提告處理法院能裁制危害公共安全的對象依照公定地價賠償處理,若是這樣,那損失的價差一人上千萬。
哈利波特出七集一年應該也可以讀完,堂姐這個伏地魔級別的糾纏要何時能解?
暫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塊畸零地的故事 (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塊畸零地的故事(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塊畸零地的故事(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雪地裡的大白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塊畸零地的故事(四)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誰買天涯海角一塊地?【雙魚之論】英文拷到 G / D 找中文翻譯 The SVALBARD TREATY 北極圈私有地105億元找買家 資格限定    自由 20240514 挪威位於北極圈斯瓦巴群島的唯一一塊私人土地,將以3億歐元(台幣105億元)起標價售出。斯瓦巴是位於北極地區的群島,亦是挪威最北界的國土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24-05-15
    不是一塊全職媽媽的料2018年,育兒一年半的身心疲憊,讓我務實地認識自己,不是一塊全職媽媽的料。
    Thumbnail
    avatar
    Chudala
    2023-12-26
    讓一塊大石以 gsin⁡θ 的加速度從山坡上滾下來思想的自由從來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一位台灣非主流工程師的胡言亂語
    Thumbnail
    avatar
    Wei Ting Shen
    2023-11-22
    減輕腎臟負擔 基隆醫院跨科開辦減重整合門診 衛福部立基隆醫院22日指出:根據衛生福利部資料,肥胖者比起健康體重者,發生糖尿病、代謝症候群及血脂異常的風險超過3倍,發生高血壓、心血管疾病、膝關節炎及痛風也有2倍風險。而且除了生理上的疾病,過重或肥胖者也容易有悶悶不樂、自卑感等憂鬱情緒,可能導致社會退縮、憂鬱症等心理問題。 基隆醫院表示
    Thumbnail
    avatar
    DE新聞
    2023-11-22
    一塊「非基改豆腐」的微革命,主婦聯盟的生活實踐一塊簡單的豆腐,其栽種、製造、生產的背後,是與食品安全、糧食主權、環境風險及小農經濟等息息相關。也希望藉著主婦聯盟從豆腐展開的生活實踐,能引發更多朋友對於基改議題的關注和行動。
    Thumbnail
    avatar
    青芽兒
    2023-06-25
    一塊大餅和蛋捲的故事一瞬間春節連假10天就這麼結束了,放假的時間總是特別的快。 每天總有不同的事發生,精彩的故事也有不少,有時小小故事很值得令人思考。 1/23(一)大年初二 今天是回娘家的日子,也就是姑姑及表兄妺二家人來家裡的日子,話說我們平常很少聯絡,但一年只有這天,大家都會來家裡,熱鬧一翻。 但光這一天,就發生了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3-01-30
    一塊錢代表的意義積沙成塔,靠得是專注。
    Thumbnail
    avatar
    弱魚先生
    2022-10-21
    【一塊昆布的難度】極~喜歡鄭興的詞曲。 沒想到這個在政大念碩士的孩子,連MV都可以拍得這麼有台味XD 你有聽過一個醫界笑話嗎? 臺灣人愛吃火鍋的程度, 怕是連血液都能驗出昆布成分(大笑) 除了早午餐,我還有一樣幾乎不在外食的餐飲 火鍋(不。要。懷。疑) 除了鍋碗瓢盆如果沒有洗碗機會比較想哭以外, 我幾乎找不到出門吃火
    Thumbnail
    avatar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2022-10-11
    一塊錢的小確幸一塊錢的價值,會因各異的情境而有不同的詮釋......
    Thumbnail
    avatar
    劉幸玉
    2022-09-20
    一塊泥巴寫下日光蹤影草原看似比天空更遼闊 溪流也耀眼得勝過太陽 一塊泥巴不知為何待在這中間 消失不了又非常突兀 一天又一天沒有慢慢風化 晒了又晒還是溼潤 既不出芽也不長草更沒花苞 竟然就自以為是朵雲甚至是月亮 總有天會不存在 飛散風裡或者沖進雨水泥濘中 依然天地之間 仍舊屬於無垠綠野 一塊泥巴寫下日光蹤影 為風聲調音
    avatar
    李四郎
    2022-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