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 光源氏計畫,參考一下

2022/01/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們的故事很短,但濃烈,像從未喝過烈酒的人的第一口威士忌,嗆鼻、灼熱,硬是嚥了下去後,味道卻讓人難以忘懷。
穩定交往六年多,為了不讓男友擔心,我儘量不與新的團體產生交集,生活漸漸變得平淡無趣,一成不變的兩點一線讓我麻木了,對於未來也不再有期待,一天一天的數日子,等待婚姻、等待人老珠黃、等待注定到來的遺憾。
直到我與他相遇。故事都是這樣開始的。
我們是在唱歌的app上認識的。他的照片是一張自拍照,穿著黑色背心,隱約可見胸前的肌肉線條,直視著鏡頭微微笑著。看不出年齡,但感覺得出來,是對自己外貌很有自信的類型。
他追蹤我,在我的歌曲下留言,誇讚我的歌聲。起初我不以為意,總是敷衍的回覆他的留言:「謝謝🙂」、「謝謝你的喜歡🙏」之類的。幾天後,他的留言從「你唱得真好聽」,變成偶爾會出現「你把我的心偷走了,要負責啊」這樣的、稍微透露出一點訊息的文字。
某天他突然私訊我,邀請我進一個唱歌的群組,和大家一起唱歌,後來我們就經常會出現在同一個歌房,和團體中的其他人也漸漸熟了起來。但我始終覺得他對我特別關注,女孩子嘛,總是有點虛榮心,他沒做什麼太出格的事,我也就不理會他,偶爾和他打馬虎眼,就當交了一個愛開玩笑的朋友。
直到有天,他又邀我進歌房唱歌,我輸了密碼進去後,才發現那是他私人的歌房,且房內只有我和他兩人。
他說:「這樣我就可以獨佔你的聲音了,真開心。」
我寒毛直豎。剎那腦袋急速運轉後,在公屏上敲下:「這個歌房的密碼是你的生日嗎?」
他說:「喔,對呀,我是XX星座的。」
「我跟XX星座很有緣耶」
「喔?」他聽起來有點雀躍,「怎麼說?」
「我男友也是XX座的,哈哈」
「喔,男朋友……」他語塞,語氣裡有明顯的失落,他說:「那你跟你男朋友,感情應該不錯吧?」
「不錯啊!他對我很好~」
「這樣啊……」
我們第一次接觸,便是以我拒絕他作結。
後來他對我的關注就少了點,但只要我表現出心情不好的樣子,他都會來關心我。較熟悉後,我對他漸漸敞開心防,因為年紀相差不少,我感覺像找到一位良師益友,但我也不曾主動私訊他,都是他敲我,我才回覆。
他知道我對他的防備和距離感是出自於我有男友,還曾不只一次說:「你是個懂得避嫌的女孩子,我欣賞你。」
我說:「這是基本尊重嘛。」
他說:「有原則很好。我更欣賞你了。」
有次聊天,他問我:「可惜你不是單身,不然我就追你了。還是你有什麼單身的表親可以介紹給我認識一下,哈哈」
「有,現在還在讀國中,需要幫你介紹嗎?」
「國中……也差太多了,這我可能吃不下去。」
「光源氏計畫參考一下啊!他不香嗎!」
「像你這個年紀的可能還OK,但再小可能就會有代溝了,呵呵」
後來又聊了幾句,因為從他文字裡感覺出一點負面的情緒,認真思考過後,我回覆他:「我不是覺得你不好,只是幫人介紹總會有點風險,我想避免這種風險。」
他回我:「你說的沒錯。我更欣賞你了。」
直到我們見面前,我們都是保持這樣不咸不淡的關係。
我們第一次見面是在火車站的月台。我一見到他就心動了,那是一種天性,是對強大雄性的動物吸引力。他很高,膚色不白,穿著較貼身的tshirt,背著胸包,緊貼著胸前肌肉線條。氣質穩重,談吐文雅,嗓音低沈,感覺得出氣場強大卻收斂得讓人不感覺到壓力。
重點是他還,很帥。是照片拍不出來的帥。照片限制了他的靈魂,他眼裡的神采,得直面他才能感受得到。
我受他吸引,當晚回到家,我便私訊他。我知道在有男友的狀況下不該如此,但我還是深受他吸引,忍不住想靠近他。加上當時我也已經準備好隔天要和男友提分手了,我便跟隨欲望,放任自己表達對他的感覺。
我說:「哥,你也太帥了吧,我都不敢看你,害羞!」
「呵呵,你的眼神都不一樣了」
我傳了個「害羞」貼圖。
過一會兒,他問:「話說妹子……我真的不能找個年輕的嗎?」
「可以啊,你想找什麼年紀的就找呀」
「但你之前說我這個年紀的,對你來說太大了」
「我是有男友的人,我能說我可以嗎,哈哈」
又瞎扯一陣子,我說好想被他壁咚,我會直接興奮到原地升天。
他說:「你真的讓我好意外……我原本以為被妳打槍了,結果現在等於是回馬槍。」
他說:「如果你單身,我說不定早就壁咚你了🤣」
我們第二次交鋒,結束於凌晨四點,聊了四個小時。
當時的我以為他只是想玩玩而已,心想反正能跟帥大叔上個床我也沒損失,就算只是玩玩也甘願。
沒想到後面的發展超乎我想像,他讓我覺得他是很認真對待這段緣分的,我們也的確糾纏、掙扎了幾個月。我的一時衝動,把我自己繞了進去。
哈那口
哈那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