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封情書 - 按門鈴

2022/0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叮咚,叮咚,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咚。

多想是這樣的大門這樣的家,可惜不是
通常我們先到回家的人,就會把大門外的那盞燈打亮,把鐵門的鎖打開。
如果你先到家了,對拎著大包小包的我來說,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因為一般來說,我先到家的機率高上許多,在這種狀況下,我就必須要在東西不落地的堅持下,克服重重難關騰出一隻手、將背包甩到身側,再拎出大門鑰匙,並且在身體跟大小包包維持平衡的狀況下完美的轉動鑰匙將門打開!
講得好像是在闖關一樣,你現在是不是又在笑我「欠磨練」。
才不是。

按摩師疑惑「平常到底是會拿多重」的那種重

親愛的你想想,昨天為了預防臨時大喊居家辦公的可能性,下班時我背著可愛的背包、斜背一台筆電,手上一袋雜物袋,再繞去鹹酥雞攤買你愛吃的炸皮蛋跟無骨鹹酥雞,又買了一份三媽臭臭鍋補充青菜攝取。
留在辦公室沒有帶回來的、主管送的一箱茂谷柑和堅果禮盒這次就先別提了。
還沒結束呢。
回到家,管理員熱情的招呼說「哎呀,有兩個包裹歐」。好的,自己到底買了什麼阿,邊疑惑著邊瞄到管理員抱出兩箱東西來。
哎呀,這不就是買來要送給婆婆的好媳婦年節進貢茂谷柑嗎?
老婆心死,默默再喬出手來接過兩個紙箱...。
總之最後還是自己一個人一趟把所有東西一起帶進家門,算是無敵鐵金剛的訓練之一。

久久一次不日常的日常

可是阿,如果是親愛的先到家,即使我如蝜蝂一般「行遇物,輒持取,卬其首負之。」,只要能平安抵達家門口,只要伸出顫抖的某一手食指按下門鈴。
叮咚,叮咚。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咚。
等待片刻後,就能看到你那如救贖般的可愛臉孔從門後冒出來,邊碎念邊接過大小行囊。
如果我手上東西不多,那按門鈴也是一種樂趣。
你說你小時候最愛玩門鈴,總是喜歡長按電鈴,聽到電鈴被迫拉出長長的抖音,就會笑得開懷。真是太幼稚了。
所以我知道這件事情之後,也決定要加入虐待電鈴的行列。
當然,總不會這麼欺負門鈴,所以每次按鈴的節奏都要有所不同,長按、短按、連續按或是隨性取個節拍,不規矩的門鈴聲就這樣默默的成為一種默契。
這個按鈴的尊榮,早到家的我每次都享受不到呀!

或者

如果你更早到家,而我還在公車上,那我也會雀躍的跟你相約附近的公車站牌下。
公車正準備進站停靠時,遠遠的就能瞄到一位輕裝便行的男子站在騎樓裡。
公車停妥刷卡下車,你已經走近我身側「東西這麼多,還滿重的欸」,一手抓起大包小包,一手牽著我,然後我們就會開始一路嘰哩呱拉的走回家。
嗚突然好想跟你約會,我可以放棄按門鈴的這個機會,親愛的今天可以來公車站牌下接我回家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