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底傷痕:被殖民的部族

2022/01/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一陣子,睡到一半胸口突然一陣悶痛,半夜驚醒也不知道怎麼了,索性起來播放音樂舒緩內心感受直到清晨。
隔天早上搭公車時,聽著音樂突然又感受到難過的情緒從心底浮起,眼淚不自覺流了下來,我嚇到趕緊把音樂關掉,免得乘客看到有人在哭那真的會很尷尬。
等心情平靜一點,慢慢地去感受內心深處發生了什麼事?才想起那是靈魂來到地球前經歷的一段故事。
當時靈魂選擇投生在某個星球,成為那個星球上族群裡最小的孩子,星球的眾生性格溫和、善良,彼此互相的友愛就能維繫社群和星球的運作。
星球的環境屬於物質與能量之間的存在,沒有什麼特別的建設,反而有許多的礦物和氣體構成星球上的生態。大家相聚在一起主要用心電感應的方式來溝通,用「心」來傳達對彼此的心意和對星球母親的愛。
直到有一天,某個外星族群闖進了我們的星球,他們看上了星球上的礦產,準備大肆開採礦物。他們蠻橫無理的態度驚嚇到了族裡的眾生,長輩們跳出來希望能阻止他們的行為,說這樣做會傷害到星球母親,星球會毀壞的,這群外星族群不只不停止他們的行為,反而變本加厲甚至憤怒地用他們的武器到處破壞環境。
最後他們看上了族裡最小的孩子,就是那世的我,覺得無法開採礦物也要把孩子帶走,看族人還敢不敢阻止他們。
我被他們用武器抓起來無法掙脫,族人哭求著不要這麼做,我們的載體很脆弱,況且我的年紀還太小,離開星球會死掉的,但那群外星族群堅持要把孩子抓走,族人們為了保住孩子的生命,彼此連結在一起,把他們的生命能量集結傳送到孩子的身上,形成一層保護膜,讓我得以平安離開星球,而他們卻在我面前集體犧牲了。
我被外星族群抓到他們位於另一個星球的秘密基地,那裡存在著許多跟我一樣從各地被抓來的孩子們,如果我們不服從,他們會重新塑造孩子的意識(簡稱洗腦),讓孩子失去自己,聽令於他們,成為奴隸為他們工作建造殖民基地。
唯有服從才能保有內在的意識,於是我開始表面聽話幫忙工作,內心則思考要怎麼喚醒其他孩子的意識,然後才有可能集結起來一起逃出去。
當殖民者暫時離開星球去外地尋找建材時,我尋找著尚未失去自主意識的孩子,詢問著他們來自哪裡?怎麼被抓來的?來這裡多久了?知道這裡的環境嗎?我說我們星球的長輩說,所有的宇宙眾生都是平等的,雖然每個眾生、星球的特質不同,但沒有人是需要服從他人而失去自己的。
慢慢的,我們幾個孩子開始聯合起來觀察基地的環境、狀況和路線,把建造基地的建材偷偷藏起來,有的孩子在替殖民者工作時學會了怎麼製作武器,所以我們會趁著殖民者離開時開始學習如何去組裝材料,另一邊則試圖喚起更多孩子們的意識,告訴他們我們不是奴隸,我們是有自主性的個體,只要一起合作就有機會找到出路逃出去。
但有一天,我們的秘密計畫被殖民者發現了,他們發現了我們偷偷藏起來的建材,憤怒地把所有的孩子抓起來,質問著是誰策劃的?有參與的人通通給我站出來!
大家簡直嚇壞了,沒看過殖民者這麼生氣憤怒的樣子,我想到當初闖進我們星球不擇手段的他們,生怕孩子們通通站出來肯定全沒命的,於是我就說是我策劃的,是我決定這麼做的。
那群殖民者把我抓起來,五花大綁手腳上銬,說一定有其他人參與,逼問著還有哪些人?不說就把你處死。我說沒有別人參與只有我一個人,殖民者氣炸了,決定用高熱的輻射能射入我的心臟,我的身軀承受不住那樣的高熱能當場死亡,那一世就這樣結束。
但那一世最讓人難過的並不是被處死,因為死亡只是一瞬間的事,死後意識就抽離出了身體,最痛苦難受的依然是和心心念念的族人們分離,他們集體在眼前犧牲,只剩我一個人孤單地活著,內心失去和他們連結的疼痛,以及最後無法救出孩子們的深深自責感。
那世的經歷造成內心很深的傷口,遺留在心靈深處。這讓我想起今生國中時,和家人去電影院看《賽德克•巴萊》,其中一幕當族人集體上吊自殺時,整個崩潰大哭停不下來,內心覺得好難過與心痛,就好像我的族人死去那樣。
我在內心擁抱著那世的自己,他難過地一直哭,無法釋懷失去族人的疼痛,直到心情比較平緩後,我們尋找著那世的族人去了哪?我知道死亡只是另一種的移轉,意識沒有真正的消失。
在另一個空間裡,當時星球上的族人們都在那,等著孩子回去和他們重聚,那世的覺知和他們緊緊地相擁痛哭,長輩們說:「回來了就好,我們一直在這裡等你回來,始終沒有遺忘你」。
也許很多事情無法重來,死亡當中夾雜著許多的遺憾、悲傷,但內心仍相信著,這些傷與痛的感受有天都能慢慢擁抱回來,也許需要很長的時間,那就讓時間去帶領我們,當時間到了可以面對時,那份悲傷的感受就能夠慢慢地鬆開。
或許曾經發生過的傷痕依舊存在心底,摸起來有著淡淡的傷疤,雖然胸口偶爾仍微微的疼痛,但那份經歷也是生命裡的禮物,讓我們學會如何去珍惜著自己,看見自己的過往,慢慢完整我們的心。
每個人的生命裡都存在著許多的故事,深藏在我們的心靈深處,也許是今生、地球的累世或是在星際時所發生。記得也好,或是壓縮在潛意識,那都不要緊,因為這些仍然是我們生命中很珍貴的記憶,就像一片片葉子構成整體的大樹,大樹在歲月的刻畫下逐漸呈現出它的樣貌,也記錄著屬於我們的生命旅程。
心靈繪畫
分享靈魂與宇宙的觀點,探討人類社會以及日常生活中的疑問,包含宇宙的樣貌、靈魂藍圖的發展、社會趨勢、社會價值觀、集體潛意識、心靈與心理等等層面的議題,提供不同看待事物的視角,擴展我們對生命的認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