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廢話還是有可看性(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正因知道作品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所以才要不斷的向前進。如果連個作品都沒有,那可是連參加的資格都沒有。雖然在一段時期總有幾部最顯眼的作品,其他的作品則是在一旁陪襯的。而且,就算再過一段時間,再來比劃,可能又會被後起之秀反超,沒有那種說在戲棚下待久了就一定有機會這種事。
接續上一篇文章,就算有了驚天動地很不得了的構思,還是要先化成十萬字左右的文字來看看吧!或許寫了一萬字才發現,根本寫不到十萬字那麼多,那就先寫一萬字也好,至少從無到有變出一部作品來到這世上了。
至於之後要對這部作品如何加工,可以寫出來後過幾天再做修飾,然後要發布初稿前再修飾一次,最後要出版前再修飾,都是可以的,反正架構都已經出來了。什麼?為何混沌之力是混合神力與妖力而成就之力?這就是故事設定啊,也可以再創出比混沌之力還要強大的力量,端看作者如何編造故事。
小說劇情合不合理?可看性如何?這些都是之後才要考量的事情。先寫出來再來修改都來得及。一座偉大的木頭雕刻,也都是先從一整塊木頭開始的,不靠自己的努力去不斷的琢磨,又怎能顯出裡面的深奧呢?正因知道作品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所以才要不斷的向前進。如果連個作品都沒有,那可是連參加的資格都沒有。雖然在一段時期總有幾部最顯眼的作品,其他的作品則是在一旁陪襯的。而且,就算再過一段時間,再來比劃,可能又會被後起之秀反超,沒有那種說在戲棚下待久了就一定有機會這種事。
即使是如此,也願意去投入時間精力,這才是真正的喜愛。在人生的旅程中,不就是應該尋找這樣的事情去做嗎?不為錢不為名,更不是為了某人而去做,這樣的事情才是真正難得的。因此,在別人看來充滿著廢話的作品,只要有著自己喜愛之處,那就足夠了。
而且也要明白,因為看來這樣沒價值,所以後代有可能會拿去丟掉或變賣掉。人走了,物品也就失去控制了,大部分的物品都是這樣,作品也是如此。能確切掌控這些物品或是作品的,只有在自己活著的時候。確切的說,是自己有清楚意識的時候。在能夠完全掌控自己意識的時候,整個世界都可以是自己的舞台,任由自己去揮灑與發揮。
而有這個大好機會卻不去把握,那是要等到何時呢?等到自己變成千萬或億萬富翁時嗎?財務自由是一個目標,但沒有規定在這目標達到之前不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吧?
月光覺得,就算含金量再低,那也只是專家與素人間的差距而已。把握作品中那幾句有用的話語,就能支撐起自己往下走的路,2500篇文章也好,3000篇文章也罷,都是會到來的。每一個階段,也就會產生不同的體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心想事成需要持續不斷的實踐與練習,無論多麼普通平凡抑或是多麼無邊無際的願望,都可以化為文字,持續的增強吸引力法則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透過運動來鍛鍊耐力(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兼職地球神其之5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兼職地球神其之5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兼職地球神其之5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兼職地球神其之57(第八部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就算是廢話還是有可看性(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就算是情侶,也不要強迫對方改變習慣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也養成了一些習慣,但結婚之後很多時候會不知不覺間被伴侶要求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如果伴侶有一些習慣自己不認同,應該怎樣跟對方說而不影響關係呢?
Thumbnail
avatar
心秋
2024-04-01
就算是罪人也輪不到我來定罪從前,我可能也算是道德潔癖、情感正義魔人,聽到劈腿、無縫接軌、甚至婚外情絕對嗤之以鼻,顯露出厭惡的表情來表達高尚的情操,即便沒人在意我的意見,也盡情揮灑著我的道德花瓣,自顧自地聞風起舞,好個天真爛漫,真是無知。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那當頭棒喝就喜歡找嘴硬的人打。2020年的冬天,是我渡過最刺骨的冬天
Thumbnail
avatar
RouRou
2024-03-20
【閱讀_我們走了很遠的路才找到自己】 就算生活是一片廢墟,也要從廢墟中重新建造起自己的高樓。別垮,別被生活打垮【我們走了很遠的路才找到自己】  ◎ 盧思浩 就算生活是一片廢墟,也要從廢墟中重新建造起自己的高樓。別垮,別被生活打垮。 真正的樂觀,不是因為沒見過世界的黑暗,恰好相反是因為見過,才懂得珍惜生活。 ——— 半夜兩點半醒來,再也睡不著的晚上,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12-21
就算是再好的人,只要有在好好努力,在某人的故事裡也會變成壞人。此句名言來自日本漫畫-貓之寺的知恩姐,我並沒有看過這部漫畫,具體在講些什麼內容也不甚清楚,只是因前陣子遇到了些不好的事在跟朋友訴苦時,朋友傳了此段話的漫畫截圖畫面給我。只是短短的一句話卻深深的吸引了我,想要將這句話獻給所以正在懷疑自己、被別人討厭著的你。
Thumbnail
avatar
圓仔
2023-11-05
就算是奈米咖,也沒有必要免費幫人廣告。在決定自行架站部落格之前,在網路上搜尋很多前輩的心得。其中一個作法,在閱讀的當下我很不認同。 有位部落客說,沒有流量、名氣的新手一開始很難接到業配,但很多廠商有提供‘’無酬‘’互惠或試用,新手可以先接來練功。 我聽了感到不適的點是,憑什麼新手嫩,就活該要免費寫業配? 我聽了一些在講自媒體經營的Pod
Thumbnail
avatar
茹(MS. Leona)
2023-07-19
就算是灰色畫筆也能畫出彩色蝴蝶。就算是灰色畫筆也能畫出彩色蝴蝶。 我很不喜歡素描,不管我怎麽努力,也畫不出石膏像、人像和死物,它們的五官總會亂飛,比例和透視都讓人煩厭。 不管是用紙筆還是用平板,我都很討厭畫沒有色彩的東西,只有綫條,那太單調;加上陰影,那太髒亂。 但同一時間,我也很喜歡畫黑白漫畫,只用黑和白構築一個個故事很讓人滿意
avatar
紫月暮羽
2023-01-30
就算是只蝎子也要活下去 7) 孵化之物我和希也紧盯着那东西看,这酷似龙蛋的东西竟然开始出现裂缝了。难道要孵出什么不得了的生物了吗?这颗蛋目测也就一公尺,看起来还挺大的。 而在现实中也就差不多跟鸵鸟蛋一样大小吧,不过这颗蛋貌似还比鸵鸟蛋大一些。当然里面肯定住着某些特别的生物,绝对不可能开出个什么蛋黄蛋白的。
Thumbnail
avatar
水血子
2021-09-27
就算是親戚也要小心在我六歲還是七歲那年,當時外婆〈媽媽的養母〉還在世,還能健康地到處趴趴走,有一天打算去跟她的弟媳敘舊聊天,便決定帶我一塊去,小孩子想到要出門當然很開心,更何況是到親戚家,父母自然也很放心。 雖然記憶有些模糊,但留給我的印象是對方的經濟條件不錯,房子比我家好太多了,跟妗婆打過招呼,趁著她和外婆在聊天就
avatar
不寫作也梅關係
2021-09-25
就算是只蝎子也要活下去 6) 外出一下为了打破那颗蛋,变强已经成为了我的首要目标。不管对方是人类还是魔物,我可不打算死在他们手中。
Thumbnail
avatar
水血子
2021-09-19
就算是只蝎子也要活下去 5) 药草,蛋与矿药草,每次下厨时必备的蔬菜。搭配肉类或蛋可以煮出蔬菜炒蛋。可说是配菜之王。
Thumbnail
avatar
水血子
2021-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