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封情書 - 我想寫春聯

2022/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實說,我的字很醜。
老實說,以前娘家的春聯都是堂哥手寫的(寫超好);結婚後,靠著厚臉皮跟惡勢力,還是可以排隊拿到名家手寫春聯。
老實說,看了幾年以前同學興高采烈的展示充滿巧思跟童趣的手寫春聯和紅包袋,我的心也癢癢的。
然後!
去年因為沒有手寫春聯,一度面臨無春聯可貼的窘境,雖然最後千方百計找到一家結合公益的春聯義賣買了春聯,但我心中對手寫春聯的念頭已經越燒越旺了。
如果能寫出這樣的字,大概就圓滿了
所以親愛的,今年,我們...
是不是可以自己試試手寫春聯呀?
想想去年買不到春聯的窘境,當初還說大話「字醜練個一年總會好一點了吧!」
一晃眼,春假過了、三級警戒過了、萬聖節聖誕節都過了,距離農曆春節已經剩下最後一些時間,不然改成畫圖是不是還不錯呀?
練一隻小老虎起來應該會比基本筆畫的矯正還要簡單一點吧。
不然我們去買超商的福袋再把老虎圖案剪下來,也不錯吧?
我知道你應該會是一臉想飄走的樣子,而且還會用「呵呵」兩個字敷衍我。
好啦,其實已經有準備一份行天宮的春聯可以貼在大門上了,你應該不會被逼著畫押了啦。
可是,畫一張小小小小小小的春聯畫隻小老虎,從今年開始有新的屬於我們的儀式感,好像也很不錯呀。
這應該是你心裡的O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