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完成了『寫春聯』這個待辦事項了~

2022/0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的農曆年,完成了清單上的幾件事,其中一項是自己寫春聯。這件事已經放在待辦清單好多年,每年總是想說再等等,明年再說。就這樣一年拖過一年,直到今年,決定付諸行動。付諸行動的原因只是因為買到寫春聯專用紙了~~
拿出許久沒用的傢俬,其中毛筆還是外婆留下的
特地參考鄰居的春聯,大家都是貼非常工整且普世皆知的文字,覺得這樣有點嚴肅,生活,還是開心最重要。因此決定來點不一樣的內容。要小學生把他的文房四寶拿出來,開始有模有樣的磨起墨來。認真想想,自從小學畢業後就再也沒有寫過毛筆字了,有點擔心寫出不成樣的字來,不過管他的,寫了再說(非常樂觀的我)!!
結果最後我寫了許願版的春聯,因為橫批想不出來,就留白吧~~
又因為國中生今年要參加會考,除了貼在大門的春聯外,還專門為國中生寫了考生專用春聯,讓它貼在他房間門口。
本來想畫一隻虎,不過擔心破壞整張紙,只好改寫字
後來國中生要我在上面署名
我想,阿母應該很開心,小時候讓我們上這麼多年的書法課,錢沒有白白浪費,經過這麼多年,還是可以寫出字來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120內容數
愛吃美食/喜歡和好友小酌/每年都要昏頭一次報名半馬/聽說很會練笑威/朋友說不管想聊什麼找我就對了,因為什麼都能聊/最近還被封了一個最有可能成為邪教教主候選人😆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