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利與我】2009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狗狗陪你走過的人生路
導演:大衛法蘭柯David Frankel
演員:歐文威爾森、珍妮佛安妮斯頓、艾瑞克丹、艾倫阿金
我是個天生跟毛小孩無緣的人,可是有些狗狗的電影,就是讓我一看再看看不膩,其中一部就是【馬利與我】。
【馬利與我】改編自同名暢銷書,作者約翰葛羅根John Grogan(也就是電影裡歐文威爾森 飾演的角色),寫他和妻子珍(珍妮佛安妮斯頓 飾),兩人新婚不久後,是為了逃避珍想生小孩的願望,想說養隻狗或許跟養小孩一樣,於是決定收養一隻拉布拉多犬,這隻狗因為聽了巴布馬利Bob Marley的音樂會搖頭晃腦就叫作馬利,當初中譯版上市時有個副標是「愛上全世界最糟糕的狗!」無論是原著和電影,都把馬利這隻過動狗的行為表現得很嚇人,每天用不完的精力,啃牆壁、咬沙發、吞枕頭、翻垃圾筒、偷吃蛋糕火雞,不分晝夜想到就開始狂吼奔跑,「馬利根本不是一隻狗,牠是披著狗皮的惡魔」!
如果電影只是拍馬利這樣的狗狗行為大全,我去看西薩狗教官就好,【馬利與我】可以讓我一看再看,就是這隻狗陪伴著這家人的生活悲喜起落……身為記者的約翰,一直不如同儕的賽巴斯汀順遂,他覺得是因為自己已婚,不像對方單身才可以自由發展;珍則是對未來總有計劃的人,還沒走第一步就可以想到第七步驟。當養了馬利之後,生活隨時得面對馬利的暴走行為,隨著小孩的生出,一個兩個三個,年輕時的熱情理想不斷地在緩衝協調,一眨眼,約翰變成專欄作家,珍辭掉工作專心當主婦,馬利也垂垂老矣,作怪不了。
馬利對於約翰的家庭而言,不僅是一隻狗的存在,牠是約翰與珍妮的第一個孩子、陪伴約翰分享心事、小朋友們的玩伴、也讓這個家庭擁有許多難忘且特別的回憶!從一隻狗,到成為這個家的一份子,【馬利與我】的前半狗狗行為越瘋狂,越鋪陳電影後半生離死別的感人力量,當年在看的時候,原本以為這是部有個承諾恐懼症的男人,因為一隻狗,教會人生道理或家庭意義的電影,電影前半段多少也有這感覺,但是中段以後,電影調性從喜劇轉為抒情,才瞭解這是部講人生的電影──愛情、工作、職場、小孩、薪水、家人,在人生階段總得要不斷地面對選擇,生活並不會準備好等待著你,每個選擇都有它的責任及意義存在,生命過程不該在意的得到或失去,而是一路上的點點滴滴,喜怒哀樂悲歡離合,都是美好緣份的一段時光。
無惡不作的馬利只是個引子,牠的存在讓主角體悟到人生的一些道理──
「對一隻狗狗來說,再貴汽車或大房子、漂亮衣服都沒有什麼真的意義
A dog has no use for fancy cars…or big homes or designer clothes.
一根浸水的樹根就夠滿足牠了
A waterlogged stick will do just fine.
狗狗並不在乎你是貧窮還是富有…聰明或傻瓜,天才還是笨蛋
A dog doesn’t care if you’re rich or poor…clever or dull, smart or dumb
給牠你的心 牠就會回報你牠的心
Give ’em your heart and he’ll give you his.
世上有多少人能為你做到這種程度?
How many people can you say that about
世上有多少人能讓你感到你是珍貴的完全的或特別的?
How many people can make you feel rare and pure and special?
世上有多少人能讓你感到… 你是獨一無二的?
How many people can make you feel… extraordinar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從明日報新聞台部落格到串流年代,「影音亞空間」其實一直都在。如果你喜歡看一個中年大叔碎碎唸,關於電影、音樂、閱讀及生活的事情,Welcome to my Sub-space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奧斯卡史上的三部Big 5影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潘越雲「桂花巷」198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8我選這些電影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2021我選這些電影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戀妻家宮本】201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私募轉換債解碼:力智與國巨集團的雙贏之道!?在中國PMIC市場競爭加劇背景下,力智科技通過私募引進國巨集團,獲得68.85億元資金。國巨成為力智最大單一策略股東。這篇文章旨在幫助讀者理解私募轉換債的發行規定,並理解其在力智與國巨集團交易中的策略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史哥
2024-06-02
創造力與靈性覺醒:B29 搖籃之星 (Star Child) & B95 瑪麗瑪達蓮 (Mary Magdalene)在這個充滿變革與可能性的時代,人們越來越渴望深入了解自我,並探索內在潛力的無限可能。創造力與靈性覺醒成為時代的關鍵詞,而在眾多工具中,Aura-Soma的B29「搖籃之星」(Star Child)與B95「瑪麗瑪達蓮」(Mary Magdalene)兩瓶色彩璀璨的能量平衡油,提供了一種獨特的自我探索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29
羅馬帝國留給我們的幾個難題:《興亡的世界史—地中海世界與羅馬帝國:一部充滿人類歷史經驗結晶的世界帝國千年史》讀後感一起來讀《興亡的世界史—地中海世界與羅馬帝國:一部充滿人類歷史經驗結晶的世界帝國千年史》,一起來解決羅馬帝國留給我們的幾個難題吧!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4-03-16
創作者經濟 IMO 📣 週報 #33|網友驚呆直呼鬼故事!以馬內利美語事件啟示錄教育不是灌輸,是點燃學習的火焰。 Education is the kindling of a flame, not the filling of a vessel.   ——蘇格拉底。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4-02-26
【原創】轉生成吸血鬼真祖的異世界冒險 幕間四 艾絲黛拉與瑪麗娜   深夜的時候,在某片森林中,一名紅色及肩短髮穿著著紫色套裝的魔法師女子拿著一把劍獨自在森林裡面遊蕩。   少女的名字叫艾絲黛拉·諾蘭,今年十八歲。   平常的她都是拿著魔法杖,但現在她卻拿著一把劍,而且劍還是勇者使用的那把。   走到一個地方之後,她停下了腳步。   「這邊應該就行了。」
Thumbnail
avatar
彌亞(Mia)
2023-12-18
鄭成功的成功是建築在血腥殘暴上?!刷新我三(史)觀的馬偕與甘為霖傳記我對於馬偕與甘為霖兩位牧師遠從西方來到東方半蠻荒的異教世界進行宣教事工,雖然由衷佩服,但更引起我濃厚興致的是他們眼中百餘年前台灣的模樣。 讀過他們的文字記錄以後,我赫然發現--他們親眼所見的歷史事件,和過去歷史課本所上寫以及歷史老師所詮釋的角度,是多麼的不同,對我造成不小的衝擊,刷新我的三觀與史觀。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11-14
寫於2009/03/10的音樂會聆後感-菁英系列一【朱利安‧洛伊韋伯與國臺交】這是一篇12年前的舊文,一樣發表在BLOGGER,後來移轉到探路客後也沒發表過,但因為我已經把BLOGGER網站關了,可是探路客要收掉了,只好移來這邊。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1-10-13
歐萊德與我是馬克 跨界新聯名 環境議題秒讀懂 乾萃一起愛地球!圖文插畫家「我是馬克」多年響應台灣區由歐萊德主辦的全球公益關燈一小時,今年,雙方以零碳永續為目標,首度跨界聯名合作,打造「乾萃一起愛地球」乾洗髮限定組,精選收錄馬克綠私塾圖文,將艱澀難懂的環境議題,如節能減碳、暖化等,以平易近人的插畫趣味展現,讓更多人認識到與大家息息相關的氣候變遷正在發生。
Thumbnail
avatar
O'right 歐萊德
2021-09-03
替代役物語:那些讓我當上管理幹部的天時、地利與人和有時候我們相信人定勝天,但偏偏有些事情並不是單靠努力就能獲得的;有時候那些天時、地利與人和所產生的機運,就有可能決定事情的走向,跟自身付出沒有太多正關係。 關於我是如何在替代役服役期間,當上替代役管理幹部的,回想當初的情境,最後總結出:是結合天時、地利與人和,也就是因為運氣好,才有機會勝任這項職務。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8-07
我與馬可先生飲品所結的緣份講到“馬可先生”~似乎就讓人聯想到“健康食品”,自然我對於它的飲品也挺有好感。我和馬可先生飲品是有一段“歷史”滴! 
Thumbnail
avatar
佳愛
2021-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