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段旅程因為一個USB而起。
2018年11月12日我參加在韓國舉辧的APO培訓,坐我身旁的是來自斐濟的2位同學: Singh、 Rosa。
上課時,韓國KPC主講人宣佈上課的一些注意事項,問我們是否已下載好上課會用到的教材,坐我身旁2位斐濟同學嘰嘰喳喳好久,聲音有點大聲,於是我默默拿出身上的隨身碟,打算把已下載的教材存一份給他,没多久,當他想到轉身詢問我有没有下載教材時,我正好把下載完成的隨身碟拿給他。他停了一下,看著我,一會兒開口說:「謝謝你。」
接著,另一名同學Rosa發現自己没帶轉接插座,現場提供的備品又不夠,於是我又把自己的轉接插座借給她,我心想中午休息時間可以把筆電拿到樓上房間充電就好,請她安心使用。
就因為這2件小事情,當天晚上的Welcome dinner,他們二位把我當成家人了。儘管我說這只是小事,没有什麼,任何人都會這麼做的,他們二人一直搖頭說:「No No No, 即使在Fiji ,當地人不一定會對我們這麼好。」
好吧,那我就大方的接受他們的感謝吧。
培訓的最後一天下午自由活動時間,Singh 一直很想去當地的廟宇祈福,他希望我能帶他去,他對於東方古建築及神明有著高度的好奇,因為前幾天休息時曾聽我提到日本京都,他說如果有機會也很想去京都。當時我只把他的話當成一般客套話,後來我才知道,以他的情況,他要出國是件很不容易的事。
培訓結束各自回到自己的國家後,我們仍保持聯繫。2018年底我讀到「未來預演這」本書,作者提到他女兒應用未來預演達成她去義大利讀書的夢想,我讀完後有種莫名的興奮,我要應用這本書的理論,在生活中做實驗,我要在2019年到斐濟見Singh他們一家人,還要送他一份獨特的禮物--「京都33座觀音寺巡禮御朱印帳」。
我當然可以自己買機票像觀光客一樣到斐濟去 (實際上我也有這麼做),但這樣做就没有真正實踐「未來預演」,我腦中想像的畫面是被公司派到斐濟受訓,受訓結束後,把禮物親手交給Singh。
結果如何呢? 我在寫這段文字的時候仍是興奮的顫抖著的,2019年我真的走完京都洛陽巡禮(全程都用走路的), 申請到斐濟受訓,親手把御朱印帳交給Singh。
拿到滿願證這天剛好是我的生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401內容數
    每日例行練習的產出集結地。定期檢視這樣的學習對自己產生了那些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USB criteria and mechanicals** 3C機構設計爸版權所有 ©️ ** 當我們討論到USB時,大家都知道USB對於一般的使用者來說是接觸性非常高的一個接口,舉凡手機、電腦、電視、收銀機….,都會使用到USB接口。雖然國際上已經定義了USB-C (USB type-C)是未來統一的一種接口,但就目前而言,USB connec
    avatar
    3C機構設計爸
    2024-03-13
    筆電USB座維修有很多苦主,有些維修過程還是要花點時間去解釋,不然總是有很多很多人會認為,我不就是換個USB接頭,為什麼要收3000元這麼高?(其實看個案,這個案件可能還不夠時間成本) USB接頭損壞,很多是中間那一片塑膠分隔片斷裂,或是USB四根(或八根)彈片變形,這個算是輕微受損,不過一樣是要整個座換掉。
    avatar
    芭樂賴
    2024-03-01
    公差分析 for USB type A port** 3C機構設計爸版權所有 ** USB 是我們每天生活上所使用的device中最常有的I/O port,舉凡TV、cash machine、PC、Server、phone、……等等,數不完的device都有USB 接口,當然也存在著不同種類的USB接口,在下次的分享中,3C機構設計爸會做一個U
    Thumbnail
    avatar
    3C機構設計爸
    2024-02-12
    USB 連線手機裝置教學本課程學習如何開啟「開發人員選項」並透過 USB 連接真實的手機,在 Android Studio 中編譯並打包成安裝檔,在手機上執行應用程式。
    avatar
    HKT實驗室
    2023-12-29
    隨身碟/USB跑出捷徑怎麼辦?中毒了。 如果你不知道捷徑是啥 你可以去網路查 簡單來說 如果你的資料夾名稱變成減號「-」 應該就是了 --- 總之,這裡是來提供捷決方法的 這裡會教你如何分辨電腦有沒有中獎(但是後面的回覆指令少了一個步驟,因為我試了沒效,要去這裡)
    Thumbnail
    avatar
    黎胖
    2023-07-07
    USB 5V臭氧產生器USB5V臭氧產生器,此產品直接接手機的變壓器就可以使用,適用的面積為10㎡以下,每小時可產生100mg,風量為1立方米/小時,噪音值 0-20dB,主要的作用為除甲醛,異味,煙味,可用於 臥室 ,辦公室,汽車內,冰箱內..等需要去除異味的空間
    Thumbnail
    avatar
    茂登
    2022-01-12
    快譯通2M USB-C to Lightning MFi認證快充線 + 20W 1C1A旅充 iPhone快充推薦考量高CP值來說,快譯通這條MFi認證充電線FC-200L效果令人滿意,加上線長有2米,放在家中或辦公桌上使用都相當方便
    Thumbnail
    avatar
    3Cholic科技情報
    2021-12-29
    在 M1 Mac 上連接 Android 手機進行USB tethering 網路分享對數位遊牧的人來說網路分享的能源消耗在移動過程中是個需要留意的問題,自從換了 M1 的 Mac 之後,雖然電腦的續航力大增,但是因為沒辦法再使用 Android 手機進行網路分享,反而讓手機電力變成瓶頸,而且 wifi 基地台分享的方式產生的熱相當高,對手機也會有比較大的傷害
    Thumbnail
    avatar
    Ofa Hsueh
    2021-10-17
    氮化鎵USB PD充電器大起底,市售GaN充電器盤點在剛剛結束的的CES 2019展會上,內置“GaN”元件的USB PD充電器無疑成為瞭大傢的焦點,ANKER、AUKEY、ELIXAGE等眾多品牌紛紛展出瞭自傢的USB PD GaN充電器。這麼多品牌都紛紛推出USB PD GaN充電器,“GaN”又是什麼呢? “GaN”中文名“氮化鎵”,是一種新型
    avatar
    Apple手機殼推薦
    2021-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