曖昧I如果那時候再堅持一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那時候再堅持一下,我多留在澳洲一學期,情況會不會有所不同?
那一年是在澳洲雪梨念商學研究所的第二年,最後的一個學期,我報名四門重課,即使沒有打工,對於英文底子偏弱的我,仍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課業繁重的壓力,預算緊俏的壓力,相熟的朋友早一學期離開,都讓這美妙的留學生活,多了些淒美的苦澀,依稀還記得,明明念書的時間都來不及,心中卻強烈依賴當時台灣的一部偶像劇「就想賴著你」,說不出來的一種心靈寄託,連課與課間的空檔都一定要看,不惜排隊在圖書館裡看,離開澳洲的時候,那部片我看了四次。
那時候我選了一門課ACCT6003,叫做財務分析,是需要分組做報告的,每個人自由選擇組別,根據分組結果,三週內在課堂中找到組員開始討論分組報告,我所在的幸運第四組有5個人,分別為澳洲當地人、印度人、大陸人和我,而最後一個人找遍了三週都沒有出現。
眼看著第四週都快要交第一個assignment的時刻,當我氣呼呼地站在講台前要跟教授報告本組只有4人的時候,第5人出現了。那位名字和我一樣中間有”-“,看起來像是華人的Local(我們都暱稱當地人叫做Local)。
這個「特別」的同學,在我看來絕對不是來自台灣與大陸,因為來自這兩地的同學不會只說英語;他幾乎不來上課,討論報告的時候偶爾會來,英語腔調非常正統而且權威,比較像是助教而不是同學,他負責的部分總是精采絕倫,讓我對這個神秘的同學改觀,而且覺得自己的留學生活就應該遇到多一些像他一樣優秀的典範。據說,另外的大陸女同學,有搭過他的便車,覺得他非常紳士並且對他很有好感。
作為這個報告小組的召集人,在最後一份報告送出時候感謝了每一位組員,有收到他禮貌的回信,並且回答他這個學期結束後我的回國計畫。後來,約好了期末考後一起吃個便餐。
那是個非常辛苦的期末考,除了每一科考試不輕鬆外,兩科考試間的教室實在太遠,以至於我全速跑進教室時,第二節考試已經遲到10分鐘了,就在我氣喘吁吁,張望著自己的座位時,眼光對上的,是第一排的他打氣的眼神,這使我有種安定感,走回座位,把這學期最後一節考試完成。
下課鐘一打,我們有默契的,跟組員各自寒暄道別,然後再若無其事的到約定的地點,都是同學為何感覺不那麼光明正大呢?只能說我對這個人實在是太好奇了~
那是一個非常放鬆愉快的餐敘,他分享了他的工作與生活,我則分享了我來留學的原因與未來的計畫,就在覺得澳洲又開始多了好友的時候,成績公布我全數通過可以正式畢業離開澳洲。
就在我收到學校通知的那天,移民局也正式發通知,我的留學簽證因此到期,需要30天內離境,本來畢業回國找工作是我的計畫,當然,也分享給我在澳洲的好朋友知道。
這次見面他非常哀傷,表明如果可以,真希望我當時沒有考過,可以留在澳洲久一點。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高興的是澳洲這片土地上還有人捨不得我,哭笑不得的是,我的分組表現有這麼差嗎?差到他覺得我有可能考不過這門課。
留學生活的回憶總是美好的,我問我自己,如果那時候再堅持一下,如果再給自己多些時間在澳洲生活,同時練習生活英文,又或者,真的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和他相處,是不是會有和現在不同的情況?
Amazon.com
“如果"是美好的,"現實"才是自己的,沒有說開的情愫最浪漫,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就如同當時的我,幾乎每天上課帶著那台深藍色10.1吋的ACER ASPIRE ONE,走50分鐘路到學校,對於那時候的我,這台NB就是我的天使。我的澳洲留學生活,在感覺有些曖昧的時候畫下句點,也成為了我下一段旅程的火種。
2020.12.28
179會員
201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曖昧 回應 總在萬花筒的視線裡 不斷撩亂 心情 被拉長至 疲乏 岌岌可危 的兩端 猜測 是此時此刻 多餘 已枯萎的負擔 等待 臨來一串 風鈴 呼嘯而過的快感 是誰 能夠解答 這從沒有起點的 疑難 是否 最後註解 仍將僅存曖昧的 那段
Thumbnail
avatar
安德魯生活誌
2021-07-22
|曖昧心理學| 從4個線索,看妳的曖昧對象是不是The One?正身處在一段曖昧裏,但卻摸不清對方的心意、不知道她是不是適合發展成認真關係的人嗎? 或者,根本連跟對方究竟是曖昧還是好閨蜜都難以辨別嗎? 以下整理了四個「對方跟妳處在良性曖昧、也許適合成為the one」的線索, 可以協助頭昏腦脹、小鹿已撞死幾千回的妳做一個初步的判斷。
Thumbnail
avatar
台北拉子Les Taipei
2021-07-09
曖昧第二次出去玩的那天,我們坐在搖搖晃晃的小巴士,左邊是你,再過去是海,海安撫著整個車廂寧靜無語,只有我們在最後一排低聲嬉笑,其實整趟山路根本沒幾個乘客,但壓低音量說話讓我們肩倚著肩,有理由讓距離更靠近一些。
Thumbnail
avatar
余了車
2021-05-28
曖昧曖昧 比暗戀高一個層次 因爲這是互動的 雙向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紫嫣
2021-05-23
曖昧,搞得我好亂啊?曖昧,真是個讓人又愛又恨的詞。它可能是一段愛情開始之前的醞釀期,但是這樣不確定的曖昧狀態,一旦時間拉鋸,反而成了一種折磨。你是不是也曾經歷過或正在經歷這樣一段曖昧關係?或者你只是想搞懂曖昧關係這樣的狀態?就讓艾秘密為你撥開虛幻不明的曖昧迷霧,看清問題與教你如何突破曖昧?
Thumbnail
avatar
艾秘密
2020-10-24
過期愛情故事| 未果的曖昧最近跟一個新對象約會,出去第一次之後感覺得出來他對我很滿意。吃飯的當下雖然稍嫌尷尬又生疏,但也算聊得來,是個不錯的開始。所謂的不錯的感覺,大概就是我回家之後會覺得,要是他喜歡我就好了,這樣。他開始每天晚上打電話給我,我們的聊天內容也漸漸地變曖昧。開始規畫下一次見面是什麼時候、我們要去幹嘛。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