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印度上瑜珈課-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17/07/11 第一次一個人出國,目的地是世界瑜珈的首都──瑞詩凱詩(Reshikesh),在AYM上200小時師資課程。
╴因緣俱足,一個傻瓜。
╴街頭絡繹不絕的喇叭聲太嚇人了,而且開車超級不守交通規則的!不過,車子還是可以很靈巧的閃過行人。髒髒的街頭,喇叭聲此起彼落,卻感到莫名的活力。
╴到校第二天,跟300小時的學姊去山區健行,牛屎味很Nature。道路上,牛隻優先通行。
╴認識了隔壁房間的匈牙利同學蘇菲、莫名親切的委內瑞拉同學尼可,比較聽得懂他們的口音,加上超有活力的印度同學小夫,感覺有了朋友,比較安心了。
╴開學前一天,小夫帶我們去買開學要穿的白衣服,他幫我們跟印度老闆殺價不留情,殺到兩人簡直要翻臉了!(750RS殺到500RS) 成交後又是一片祥和。
╴開學典禮是火祭。火祭後到教室,大約30位同學自我介紹、抄課表。我連課表名稱都看不懂啊!
開學典禮
╴印度老師的口音好重,幾乎都聽不懂。還好有提早幾天來學校,先認識了一些同學,上課有不會的地方,趁著喝茶吃飯的時間跟他們討論,他們也都很有耐心的用英文解釋給我聽。
╴想學中文名字的同學,我寫成小卡發送。雖然我英文不好,但他們看到我寫中文字,都覺得我超厲害的!果然人都要找到自己的專長!
╴哲學課主題happiness,跟同學晚餐時討論了一個多小時,同學們幾乎是在辯論。我發現原來西方人其實不大能夠理解東方哲學,東方人的思考好像還是比較相近。
╴同學有頗多抱怨,例如:課堂內容教得太快,尤其對初學者而言,才剛開始接觸瑜伽,馬上就要教學(因為是師資課程)。課程很密集,每天都操到不知道是誰的手腳肩背,而且還有很多的教學練習,也有考試。我也沒有把握自己能不能拿到證照,可是我覺得有一個目標在,比較不會覺得是來玩玩的,但很有壓力。
╴同學們每天一起上課超過八小時,而且住在宿舍,三餐也都一起吃,所以可以快速的認識,有很多文化刺激。我的同學來自德國、法國、西班牙、義大利、保加利亞、瑞士、匈牙利、澳洲、加拿大、黎巴嫩、比利時、賽普勒斯、羅馬尼亞、美國、委內瑞拉、英國、印度、智利、南非......等國家。對於我這個英文不好的人,居然可以這麼快認識不同國家的人,真是一大挑戰,尤其大家講話的腔調口音都不一樣。不過我還蠻喜歡這種地球村的感覺。
╴因為會記不得同學的名字和國家,我拿著本子到處找人寫資料。尼可說要寫生日,然後發現,七、八月好幾位壽星。
╴下課前,Hatha老師跟大家聊天,開放同學問問題。英國同學說著說著就哭了,她說練著瑜珈,感受人生很苦。原來,雖然我們來自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文化和思考,但走入內在,最深層的脆弱是一樣的。
╴小發現:關於呼吸,比起英文的breath in , breath out , inhale , exhale, 外國同學很喜歡中文發音的"吸氣" , "吐氣",感覺聽起來比較療癒。
╴週日自己到印度廟參觀,寄放鞋子之後,赤腳進廟(寄鞋費用:隨喜)。
有個老人教我如何參拜,然後指著前面的捐獻箱,叫我要投錢。我拿硬幣準備要投時,他說,不可以投硬幣,每次投錢至少要50元,所以我就投了50元鈔票。之後他又帶我到下一個參拜空間,又叫我投錢,我覺得很奇怪。
後來就跟他說我沒錢了。
等到一樓的參拜空間都拜完之後,他問我從哪裡來,然後還說我是他今天的gift~聽到這句話,我就知道我被騙錢了!!!
在印度,也許這就是一個學習過程,去知道他們用哪些騙錢的伎倆!後來陸續有印度人進來參拜,我看他們根本也沒投錢,或者也是投硬幣罷了。
走回學校路上,遇到攬客的嘟嘟車司機,我問多少錢?他說200rs。我想想,覺得太貴,就走了,結果他又跟過來說,150rs,看要到哪裡都載我去。我想想,還是覺得太貴,就自己走回去了。
在印度,幾乎都要殺價,尤其外國觀光客的價格會被抬高。價格不透明,真是不方便。
╴ Hatha老師每次都叫我"Taiwan"。話說平常阿呆的我昨天專心在喬動作,而且有做對指令時,他突然說"Yes Taiwan"!!~~總算沒丟祖國的臉了!
╴來自拉丁美洲的尼可,想要的慶生方式,是大家陪他跳舞。所以,累得要死的上完一天課後,我們去頂樓,隨著Youtube音樂,亂舞到10點。
╴我的生日當天,一波波的祝福,延續到慶祝週六夜來臨的party,但我沒有出席。隔天,小夫指責我,party場地準備好、DJ準備好、同學來了,但我這個壽星卻沒出現!我說,你們只叫我要去party,但根本不管我想不想去。週末我真的很想獨處。
蘇菲在一旁一直要制止小夫責備我,但我覺得把話講開很好。最終,我謝謝他直接跟我說,讓我也有機會說出我的想法。
╴生日有感:這趟Yoga旅程,對於身心靈的考驗,遠遠超出我的預期。每天都有不同的挫敗感,第一週幾乎每晚都在房間偷哭。有些時刻,覺得快撐不下去了,但終究,還是一天一天撐了過去。
Yoga is a life style. 我想這所有的過程,也是在練習從心中生出更多勇氣、力量和愛。又長一歲了。感謝在印度遇到的每一個人。
不會中文的同學們,用拼音唱出中文的生日快樂歌
21會員
208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