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緣 Broken Relationship

2022/0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寫好詞到譜好曲花了八年的歌
文言文的詞很久以前就好了,中間譜過幾次曲,我都覺得不滿意,一改再改、一修再修,索性就放在一邊了,偶爾再看到它,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做,終於,在八年後的某一天,我覺得我知道該怎麼做了,這首歌便完成了。
跨29度的唱法,這首歌很難唱,但是很刺激,除了一般的唱法、京劇的假音還一般的假音,讓這首歌很有『聽』頭;而中式樂器與西洋樂器的搭配,很有跨時空的酸楚感,請慢慢品味。
譯文:
在四月竟然有風雪了,在午夜的時候,那已毀損的鐘樓內的鐘,午夜仍在響,整個城內都聽得到。我心裡仍想著那個人的身影。 我的心已經是破碎的了,因為那人的離去帶走了我的心的一部分,我什麼都不怕,因為我不過是一個已經掉下懸崖過後的行屍走肉罷了。
無盡的憂愁啊!我每天只待在家裡想著那人,有猜字的神算可以幫我嗎?告訴我為什麼這會發生,它是有前因後果的嗎?
想起去年秋季時日夜溫差大,遍地楓紅,我睜眼閉眼開口說著那人的名字,我琴彈的亂弦亂音,雜亂的音符好似滿天飛舞的蝶闡述的卻都是我心中的怨恨,尤其是雨夜,我的冤屈,我自己都難以承受。
(女生說)『小家碧玉,不敢高攀,(公子)您~~請回吧!』
無盡的憂愁啊!我每天只待在家裡想著那人,有猜字的神算可以幫我嗎?告訴我為什麼這會發生,它是有前因後果的嗎?
夜,還是那麼長,很多的蠟油流得包覆在蠟燭上,像我的淚一樣,從頭想起這事,每個字都帶著淒涼,我的手帕可以擦去我的淚,卻擦不掉我心中的不甘願,淚水雖然流出了我的眼,卻仍然留回我心中,無盡的傷悲。
KKBOX
Spotify
Youtub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平威
平威
音樂人的生活,寫歌、寫作、寫文... 創作 歡迎朋友們,與大家一起分享生活的點滴! Open-minded, open-hearted, welcome people into my life. Experiencing and believing that sharing is goo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