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書(Will) Reflection

2019/04/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轉身誰能把感慨拋在腦後,在事過境遷後
過去了又改變什麼,濃情愛戀突然陌生了..
我不恨妳了,甚至原諒妳的殘忍理由...

  聽 Tanya 唱歌,是種療癒讓人忘記時間,沈入回憶漩渦一圈又一圈,直達鎖在內心深處裡的黑暗..
”我好愛妳”
不管你怎麼做
聲嘶力竭、拋棄自尊、丟失自我、墜入絕望深淵、行屍走肉...
最後,雖然找回了自己,卻把這份感情鎖在心靈最深處
伴隨著你的呼吸、心跳聲與不經意的落淚

  
  我也曾經很愛過一個女孩,也曾把自己封閉在房間裡,低潮、失落、自閉感、失去自身價值,交織夾雜在呆滯的徬徨面孔上;去年聽了一次Tanya演唱會,記得聽到墜落時...
總認為這個世界,沒有我無所謂,沒人能體會我這孤獨的傷悲,就別抱緊我,別安慰我,就放棄我,讓我繼續墜落..
  身體好沉,眼睛是閉上的眼淚潰堤情緒崩裂
  所有的回憶被重新翻攪著,低沉著大提琴鋪墊在樂曲的bridge,幽暗迷離的情感彷彿連自己的心跳聲都在慢速播放,妳躺在我身旁說著:「好幸福..因為有 你。」不小心...哭著哭著就笑了

  很早以前就聽過“遺書”這首歌,只是今天不經意打開Youtube,跳出這首歌的MV,便像抽離了世界般,投入在視覺享受裡,看到請靜萍導演一起製作這支MV,令我發自內心覺得佩服,耐人尋味...失去愛人的痛,我在想...導演想訴說什麼?
  在當時震驚世人的金馬獎頒獎典禮,凱彤說:「我知道這個世界不完美,但有了你誰還需要完美」,在看到當時的她之前曾罹患躁鬱症,經過了兩年的低潮,九個月失眠只睡兩小時,失落身心俱疲時就把自己關在家,發病就撞牆到頭破血流自殘,說:「每天都想自殺」,是靜萍導演陪伴她走出了當時的地獄,兩人親密的愛被當時多少人稱羨,卻還是讓導演目送凱彤離開人世..
  健雅靠著實力叱詫華語樂壇,驚人的創作實力與動人的情歌詮釋,幾乎每首歌都是代表作,卻也同樣面臨憂鬱症之苦,她卻用驚人的詞語
如果今晚是我最後一個夜晚,我會有遺憾嗎?
這世界上最痛的事情是什麼?
  是生離、死別嗎?是最愛的人離去嗎?我也沒有答案,但卻不自覺地想起了..一個人,那個好久..好久沒見的人。
妳好嗎?
  曾經最親密的人,如今卻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沈淪了好久,你還是選擇了再站起來,看看這個世界,擁抱那些愛你與你愛的人,用著更體貼的心和另一種成熟活在世上,謝謝Tanya與導演,看完影片,好像又重新審視了人生與生命意義一遍。
遺憾嗎?
  我會一直把妳放在心上,好好愛著自己勇敢走向另一個她,傷痛會轉化成愛,我們的美會一直在我心裡最美好的地方,用微笑善待每個人,這樣才不愧對自己和當初那麼愛我的妳呀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me
Mime
我曾是個軟體工程師,想改變這世界,想追逐很多的夢想、理想,卻漸漸迷失在名利愛情與生活的汪洋大海裡;離職時懷抱了留學夢,也才真正開始察覺自己的軟弱,寫作初衷希望能將努力地過程分享給懷有夢想的人,也激勵自己落實實踐每個小小的夢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