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之前-(3)碎花阿姨

2022/0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陣子我沒有工作,我當了一陣子的自由工作者。
偶爾接著案子,不至於餓死,也不至於真的活著。
是吧?!事情好像還沒完,房東的事件看穿了,接下來呢?
我住的房間,是裡頭最小間的,我喜歡它陽花灑進的樣子,還有夏天微風涼爽的不用電扇與冷氣。
我們在晚上都會一起連線開會,那天覺得時間有點晚,決定回到房間去開會,這樣才不會吵到6/2顯示者。
那天,我坐在單人床上,盤腿靠著牆,腿上擺著筆電,視訊持續開著。我們話題告一段落後,有人提議要看當下的奇門遁甲。
奇門遁甲,這一天,我誤闖了。
依照發問者詢問的日期,開啟奇門遁甲的時候,會顯示出天干地支的九宮格,而那張圖會道出你想要知道的一切,不過是針對問題性的一切。詢問的人是一位做行銷的台北男子,4/6,投射者,小麥。
在小麥問問題的過程中,我在視訊畫中裡頭,看見小麥的視窗左邊有碎花晃過。
我開口要詢問,卻發出了斷斷續續的問題,甚至到了斷線的程度。我重新連線回到大夥的畫面,大家紛紛告訴我,沒有人聽懂我在說甚麼,之後我就離線了,問我是不是訊號不好?
我只是笑著說,可能吧?我在高樓層,訊號不好挺正常的?
大夥又問到我要問小麥甚麼?
我說:「小麥,你的右手邊,有電風扇或冷氣之類的嗎?」
小麥:「有冷氣,但我沒開,怎麼了嗎?」
我皺了皺眉,再度問:「那邊是可以掛衣服的嗎?」
小麥停了停,他將鏡頭轉向右手邊,那邊沒有任何衣服掛著。
我頓了頓,面色有點慘白,看了一眼時間,子時已過了。
奇門遁甲的大師,名喚小太陽。他也沒有發話,瞬間大家陷入一陣沉默。
小麥打破沉默說:「幹嘛啦!不要嚇我!」
我緩了緩氣氛說:「可能是我看錯了啦!」
伏列斯說:「妳說說看,妳到底看到甚麼?」
我笑了笑說:「可是小麥會怕啊!也有可能是我看錯啊!」
在小麥也好奇的狀況下,我說出了斷線前看到的畫面。
其實就只是一瞬間,我看見了一件碎花洋裝晃過,我清楚的看見是白底的藍綠小碎花洋裝。
我一說完後,伏列斯就說:「其實剛剛開始的時候,我在你左邊的那扇門就看到有黑影了,一個人站在那裡,但對方只是好奇。」
說完後,我們再度陷入沉默,這時候是小太陽打破沉默:「其實看盤的時候,有顯示你房間有個女人喔。」
後來證實,碎花阿姨是住在那裡很久很久的地縛靈,那天也只是好奇路過,看看我們在幹嘛而已。
從此以後,小麥的人生,多了一位碎花阿姨的故事。
聽說小麥那陣子,都是開燈睡覺,會怕。
有著作權,侵害必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41內容數
你知道在我們靈魂注入肉體的一剎那,有一張說明書可以使用嗎? 活出了年齡卻沒有活出自己,不斷的嘗試過後,終於找到了這張說明書。 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可以教會另一個人怎麼做自己,這張說明書,可以讓我們自己找自己。 不斷透過體驗、覺察、修正、認知,最終認識一個完整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