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觀元辰宮

2019/12/2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週的金錢療癒冥想時間,我跟著女巫的音檔看一次自己的元辰宮。好的~的確!這不是單指金錢療癒,主要是因為上週女巫敲我,來問是否對這個議題有興趣,要不要去訪一下?
這很有趣,其實女巫敲我的時候,我根本不知道元辰宮是什麼,以為他要我去什麼宮廟團體帶成長課程哩,還在想說好呀~自己不去帶找我幹麼啦!
後來才發現是給我冥想音檔,來去看看自己的內心空間(這誤會真大),這段旅程看的不單只是財務狀況,還包含了許多面向,但也與金錢有關,就當作這週的自我療癒課程吧!

[冥想]

從自己的後腦進入內心空間後,我先看到金色的畫面,接著一個有陽光照射的森林小徑出現,小徑旁有矮小的花草,粉色、紅色的花朵很美麗,花草後方是樹,有陽光從樹葉的縫隙中撒下,是金黃色的。
再往前看到矮小的籬笆,走進籬笆可以看到房子,籬笆內種滿了各種花草,有爬藤、有蕨類也有其他園藝植物,顏色是綠色居多,大家各自在自己的空間生長,看來長得都不錯。藉由園丁的帶領,我走到房子後方出現一棵像“傑克與魔豆”裡面的那顆魔豆,非常巨大。我問園丁說,這是什麼?園丁:這是魔豆呀!你種的ㄟ~。我:這麼大沒問題嗎?要不要鋸掉?接著我們兩個在魔豆旁邊思索要不要把他鋸掉,討論了一下以後,覺得沒什麼大問題,不如把他留下。
中間我還在想要怎麼利用他,放個鞦韆?還是吊床?結果鞦韆只蕩一次就拆掉了,不適合~哈哈(後來聽了解說,這樹<不過他是豆ㄟ>也不適合放鞦韆或任何物品)
然後園丁拿了一棵代表我的小花草來,是朵小蘭花草,不是一般園藝種很大顆的,他真得很小棵,可以放在掌心。
我的生命之花
葉片看來很強健,土壤狀況很健康,花朵小小的但是很精緻,是粉紫色的花,葉片沒有枯黃需要整理或修剪的地方...這樣看了看...我不知道需要為他做些什麼。
這時小花兒自己動了起來~
說:我需要你理理我~
我:那...你有需要什麼幫助嗎?
花:我自己長得很好~不用你幫助,只需要你理理我(撒嬌)
我:ㄟ~那我需要把你種到土裡面去嗎?
花:不需要!不要碰我!(生氣)我只需要你理理我!!
整個跟花兒聊天的過程,我不知道怎麼理他(在冥想的過程裡好像也沒有要理他的意思,或者覺得幫他處理好外在條件就是理他)然後那朵花就一直在發脾氣>.<
我的元辰宮大門
園丁接過花兒後,我往房子大門走去。是木構磚造的小木屋,有點像童話裡面會出現的那種,造型簡樸但很可愛,窗戶大大的是木頭和玻璃,下方紅色與紅黑色不同紅色的磚看起來很美,上方是木屋還有煙囪。
進到大門,我的管家是小精靈,有帶尖尖高帽子的那種,他帶我看我的供桌(是祭壇,小小的)放上美麗的布,有三張照片,從左至右是:聖母瑪利亞、大天使薩基爾,最後一張是我奶奶的照片^__^(好溫馨)
接著進入客廳,有木造溫馨的感覺,採光很好,有大大的木框窗戶,很明亮。房子主牆有壁爐,壁爐旁邊有舒服的椅子,比較有印象的是有個搖搖椅(愛心)
旁邊的銅鏡顯現出未來一年的我,我看到我帶著一個很浮誇的帽子,是草帽,但是上面裝飾滿滿的鮮花和葉子!我說:未來一年的樣子,不是應該看到在染布還是生活景象嗎??有個聲音跟我說~沒有~就這個帶著浮誇帽子的你而已!(詭異了~這是什麼?)
客廳空間不大,簡單的木製家具,不擁擠也不空曠,大約不大需要整理什麼,就往臥室走去。
臥室裡有一張床,像飯店一樣的白色床包,而且包得很整齊,一點皺摺都沒有,有兩個枕頭,一樣整整齊齊,但是沒有被子(ㄟ?不冷嗎?)
接著來到廚房,有一個爐灶,傳統的,旁邊放滿柴火。但是爐灶在休息,沒有點火,因此也沒有添柴。旁邊有一個中式的大米缸,到我的腰這麼高,是紅棕色陶甕,裡面的米是七分滿,米缸看來很ok,沒什麼需要修理的地方。旁邊另一個一樣的陶甕裡放的是水,有一個小小的洞,水在流出,但也沒看到哪裡進水,水卻維持在八分滿(比米缸還滿)沒有減少。
冥想的引導到這裡就自由活動了,管家還帶我去看了我的書房,但只看一眼,有個大桌子,牆上有書牆,然後我就走回客廳坐搖搖椅,搖著搖著快要睡著,冥想引導著我們回來,我有點耍脾氣得不想回去,管家勸說還是要回到現實呀!我跟管家、小花、大豆樹一一道別後才回來。

[地球]

好Der,元辰宮裡各區塊代表著不同的心靈面向,回到現實聽完解說後,有些地方真的有趣得準,但我也就不一一細數,來說說我覺得有趣的部份就好。
我的小花是我的天命,他是種在土裡比較好的!但我問了他,他生氣得不要,然後我也沒堅持什麼。但我一直“不理他”的這件事情,讓我很留心呀!看來屬於我天命的那個部份,我不想深耕、不想茁壯,也不想接地呢!哈哈(唉~有準~)
旁邊那棵好大的魔豆樹,那是我的生命樹呀~(還好沒砍)一切都長得很好,就是看不到葉子(魔豆的葉子是在巨人那裡呢)葉子代表了人際關係,嗯~從某種角度來說,我一直看不到我的關係,好像也很符合(臍輪老是不在的狀況)
再來,既然是金錢療癒,就來說說我的爐灶吧!爐灶是賺錢能力(熄滅的,正在休息,但是我知道火心沒有滅)柴火充足,但沒有運作。而我的米和水卻無虞不缺,這也可能是我總是沒有強烈賺錢動力的原因?
探了一次心裡的房子,發現不少自己忽略的東西,也有許多其實我知道,但總是擱置逃避的東西(哇哈哈)。或許做些小小的調整,能讓自己更舒適一些。
再來說說這一週的生活狀況。在上次擺攤出師不利之後,有大大受挫的感覺,然而手上還有一件訂單還沒製作完成,卻又遲遲缺乏動力。(有在做,但一直做不好,無法完成)
接著外包案出差,這次把全家都打包去,趁機小小旅遊一下,在旅遊心情得到大滿足的狀況下,意外的發現出差居然還有出席費!?!!!(完全預料外!因為年初時談是統包的)得到一筆小收入,忽然手頭寬裕起來!
這下放心的採買孩子的聖誕禮物,同時也因此大膽得報名了一堂藍染的進修課。課程上完全解開了那件遲遲無法做出的衣服出現的問題,這下動力大增,開始躍躍欲試!
到了年底,再回頭檢視這一年的工作狀況,在許多事情上的確有不少進步,但總達不到自己年初時的期待,或許是中間遇到的挫折讓自己灰心,也發現自己一遇到挫折,就需要好幾天的完全爛泥時間,這讓自己急著看到成果的心念無法達成,又更挫折。
年底~年初,總是個讓自己好好再重新整頓的時間呀!
3226
紀錄完成後,大天使告訴我要注意聆聽內心與其他人愛的指引
女紅
女紅
我想我是一個精靈,喜歡大自然多於繁華世界。 我喜歡我是如同空氣的存在,你看不見我、感受不到我,但你會知道我是存在的,無須強調,也無須記得~ 我開啟這個空間,純粹想要紀錄我天馬行空的腦袋,藉由書寫,抒發這些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