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之前-(12)故事都有的起承轉合

2022/09/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再來到730這間屋子之前,我與顯示者皆是中立派。何謂中立?對於風水、命理、神佛都處於尊重但沒有固定信仰的模式。縱然雙方家人都有很深的信仰,卻也不會影響我們倆。
或許,這就是意志力中心定義的狀態吧!
這間房子,居住的時日至今,也快一年了,之前還在碎念時間過很慢,畢竟租約簽了兩年,遇到種種怪事,都讓我們希望可以快點到約,或者房東主動提出要我們搬離的好消息,而這一切都沒有發生,怪事倒是接二連三的來,我們也在這過程中,頓悟與學習。
之前提到過,這間的外在格局導致屋況成了小人屋,住進來的第一個月,就發生了與鄰居的衝突事件,而且這個事件還是我們不知道做了甚麼?就被對方以國罵問候。
再不然就是房東一直找碴,三不五時登門拜訪,時間還不確定,要來就來,根本沒有在尊重房客的隱私。
接著我們各自的工作都很慘,我自己本身五月剛到台中,雖然找到了一份工作,卻疑似老闆小三的同事從中作梗,會計部門插手管理行銷部門的執行事,讓我這份工作選擇離職。
老闆私下與我說:「妳有沒有想過要創業?」
只是我並沒有告訴他,我已經在創業了。
而當時的老闆還說:「如果有創業,記得來找他,他會想要談談合作。」
時間這樣過去了,至今我只記得當時的對話,也沒有想要行動的意思,薦骨沒有回應,繼續按兵不動。
在八月到達之前,我已經在台中換了三份工作。而且每一份都是被資遣,看到這邊,有些人內心已經在說,是不是我的能力不好?還是我抗壓性不夠?或者其他?歡迎來信與我探討,我非常樂意。
在我人生的經歷中,我做過許多工作。我也觀察到,當我離職的時候,大多原因是因為我自己的「回應」,以至於我最終的決定。
工作環境對我來說非常的重要。
「妳能力很好,但是妳太有個性。」
「沒有彈性的空間,我們要的不用這麼好。」
「妳比較適合自己創業。」
在認識人類圖之前,這些話都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我能力好,不能有個性?為什麼我堅持自己創作理念,還要被調整?
後來認識了人類圖,漸漸的明白了自己的設計。先說,這些不是讓過去的事件找藉口,而是讓我理解了放在內心的解。
在此,也想跟每一位在職涯上與我有相似經驗的妳們,我知道不去在意不可能,但讓時間流淌,理解事件的發生,是為了讓我們迎接下一次的挑戰,這勢必是要做的功課,不然重複的事件會持續發生。
當我知道自己是5/2人的時候,明白這個人生角色,本身就不好懂,不過我們倒是很能去理解他人,所以解開了我自己的疑惑,我時常對於一個人的理解,可以很快速並且透徹,朋友會告訴我,我是最能理解他們的人,所以很多人會來找我訴苦,因為我可以看見他們想要被理解的狀態。
但對於我的五爻腦,這件事情根本不是只有傾聽、理解而已,更多時候我會不自覺的認為對方是為了解決問題而來,然後就進入了非我的模式。開始把他人的責任背負在自己的身上,為他人擔心,開始思考他的謀生計畫該如何安排,諸如此類,更恐怖的方向就成了控制。
不過,對方根本一點都不需要解決方案。
這過程的學習,在我三十歲後穩定下來,我躲起來了,然後需要我的人,會來找我,而我講話也變得非常的直接,我會坦白的表達我的情緒,不像以往當個和事佬。
漸漸的,朋友也就少了。
我也曾經檢討這件事,卻發現我沒有因此而不快樂,相反的我內心有著無比的輕鬆。或許這就是異教徒的生存之道,也是隱士的獨善其身。
我的世界留下的,都是有意義的朋友。
再說回5/2的人生角色,我們的生命中最能影響的,是陌生人。也就是熟悉以外的人,這些人可以被我們影響與吸引。當他們看見我們的本質,有些人幻想破滅就走了,有些人調整重新認識自己而留下了。
所以我時常觀察到,身邊的朋友過一陣子就會換過一批,會留下的都是與之相近的頻率。
過去的我,會陷入一種,為何我要這麼了解他人,他人卻不願意來了解我?
後來的我,會理解是因為自身的設計,讓他人摸不著頭緒,所以只有自己可以了解自己,他人要了解我們,太難了。
也因此在八月之前,所遇到的工作,環境都讓我直覺中心警鈴大作。故事不僅僅是遇到奇耙老闆,還有奇特同事,不想知道的公司黑暗面,都讓我在八月一次滿足,就像全聯公仔一樣,給你驚喜,給好給滿。
顯示者,這一邊。也很苦,本身的工作就是服務性質,要跑個案不說,還被前公司的上司抹黑,背了不少鍋,身心靈也因此受傷,還看了醫生,目前持續治療中。
這都是八月之前,所發生的事件,要細說,真的太多了。
接下來就要進入,八月後,我們稱之為契機點的轉變。如果沒有開始,怎麼會享有果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42內容數
你知道在我們靈魂注入肉體的一剎那,有一張說明書可以使用嗎? 活出了年齡卻沒有活出自己,不斷的嘗試過後,終於找到了這張說明書。 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可以教會另一個人怎麼做自己,這張說明書,可以讓我們自己找自己。 不斷透過體驗、覺察、修正、認知,最終認識一個完整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