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封情書 - 從一杯咖啡開始

2022/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偶爾轉頭看著你開心的拆著新買的零食
突然覺得,
你真的好可愛

驀然回首,什麼都想不起來

當初我們剛結婚時,每天早餐到底都吃些什麼呢?
現在真的有點想不起來。
不過,自從我們搬回一台美式咖啡機後,應該有百分之八十的機率,會有一杯咖啡出現在我們的早餐餐桌上
我知道,你對正餐其實一點都不講究,通常都是我愛吃什麼就弄什麼
不挑嘴的你,大概也是我的一大幸福吧

上班的日常

要上班的早晨,起床簡單梳洗後,我會先跑到廚房準備早餐
可能是從冷凍庫挖出兩顆包子或饅頭,放入電鍋蒸
可能是從冷藏拿出前一天你帶回來的蜂蜜蛋糕,放到流理台邊稍微回溫
然後
我會在美式咖啡機裡加好水
放好濾紙
拿出裝咖啡粉的罐子
1匙、2匙、3匙,慢慢加入咖啡粉
集中精神的過程裡,好像也慢慢的讓自己清醒起來
一切就緒後,按下按鈕
在透明流金的液體慢慢滴漏下來前,幽微溫暖的咖啡香已開始在空氣中漾開
一杯清晨的清醒的咖啡

就只是一杯咖啡

我貪喝牛奶、你又愛冰涼涼的溫度,所以偶爾我會加入將近1/3杯的牛奶
端給你的時候,你說
「噢!怎麼這麼好喝,很滑順欸」
有時牛奶庫存告急,加上北風冷冽,我忍不住加重了燙口咖啡的比例
你喝了一口
「噢!今天的咖啡很香,很道地欸」
又有時,週末晚起已接近中午,隨性直接倒了一杯黑咖啡
跟你一起坐在沙發上看NBA
「恩?今天的咖啡很不一樣,很清爽」
這樣隨口一說的你,真的特別可愛。

從咖啡開始

簡單的早餐簡單的咖啡
又開始了我們新的一天
親愛的,上班一起加油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