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特別喜歡咖啡,但自從踏入社會後,咖啡都在我的生活佔據著頗重要的地位。咖啡店是我休息的地方,也是我工作的地方。喝咖啡不只是為自己充電,而是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

工作時喝咖啡

曾經有一份長期遙距辦工的全職工作,作為喜歡往外闖的射手座,不欲長期留在家中,於是四出尋找街上可以長時間坐下來工作的地方,結果我成為咖啡店的常客。

無論在哪家咖啡店,我總會點一杯拿鐵(Latte),偶爾配搭一件蛋糕或小食,然後打開電腦,一待就是四、五個小時。幼滑的牛奶跟香醇的咖啡組合成淡淡拿鐵香,經味蕾輕輕刺激著我的腦袋,不僅是咖啡因提神的緣故,更是因為這美好的味覺體驗令我想更努力工作、好好生活。

raw-image

閒暇時喝咖啡

工作以外,在百無聊賴的周末,我總愛到咖啡店以小說伴咖啡,靜靜地享受悠閒的假日。我不懂咖啡豆的分類,搞不清 Fruity 和 Nutty 的分別,但總算清楚不同的沖調方式,了解 Americano、Latte、Cappucino、Mocha 有甚麼不同。

Latte 是工作時的日常選擇,而在休息的日子,我就愛點 Cappucino、Mocha,甚至是特色飲品如 Matcha Latte。這些咖啡(或特飲)的共通點,就是在單調平淡的咖啡中混入其他元素。個人認為, Cappucino 味道跟 Latte 其實差不多,分別就是 Cappucino 蓋上一層奶泡,喝起來時雙唇碰上奶泡,是種輕巧夢幻的觸感,有時還會帶來一圈白色的牛奶鬍子呢。Mocha 則帶朱古力香氣,有時會加上一層忌廉,味道和口感都較 Latte 豐厚。至於 Matcha Latte,就已超出「咖啡」的範圍了,它其實只是抹茶鮮奶,沒有半點咖啡,卻是咖啡店中常見的飲品。

無論是哪種沖調方式,我都很享受呷一口咖啡再細味生活。咖啡因提神,也提醒我人生中有這種盡情品味的時刻,真好。

內容總結
咖啡。生活
0
/5
2022年起在英國旅居,沒有駕照卻喜歡四處遊玩。覺得這世界太大太美麗,想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