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的方式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想念的形式有很多種,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充滿獨特的想念方法。
又或者說是多數人會利用各種形式,去掛念一個人、一件事、一種物,最基本也最容易的,是把不想忘記的;時時刻刻在心裡重複播放,有人則會不停放在嘴邊分享他人,透過他人來提醒自己不可以忘記。
最怕的就是那種不肯放過自己;又多才多藝的人……
他們會透過各種形式來反覆訴說想念,有多恐怖?
他們甚至不用說話,你站在他旁邊稍微觀察,就能感受他們的思念,一切如呼吸那般自然。
沒有什麼痛苦;卻有濃濃化不開的愁,即使他們笑著。
我知道的好多人,都特別有才華,同時也會把思念無限擴大,用著他們最熟悉的方式讓所有人知道,他們的想念是如此巨大。
他們想念的方式,傳遞性更強、更深刻。
他們創作。
他們充滿藝術性包裝自己的思念和想法,去影響一切他們可以影響的一切。
有人音樂創作用美妙歌聲唱一出句又一句想念的詩,有人圖像、影像創作光是繪畫表現都覺不夠,有人追尋氣味讓想念透過嗅覺縈繞身旁,有人是模仿大師;隨時都可以從他身上找到他所想念的,有人更是三不五時寫寫小作文去渲染想念的心情。
聽覺、視覺、嗅覺、錯覺、感覺還不滿足,味覺更不可能放過……
多少人透過食物去形成想念。
而很糟糕、很不幸的,我居然是他們的其中一員……
首先,我察覺腦袋是個放映室,那正好我可以義無反顧;重複播放不想忘記的影像與聲音。
然後發現,我的歌聲還可以;於是常常唱著思念的歌曲,湊巧我能畫圖;於是我開始描繪想念的線條,莫名學會剪輯軟體;只好製作一些牽掛形狀,打小就使用文字;只好留下多少惦記篇幅。
好吧!我或許也是個模仿大師,別人可以從我身上看見些許懸掛的影子。
我以為我不會追尋嗅覺或味覺,因為那感覺有點變態……
唉……我終於做了變態的事……😨
一天和妹妹出門買菜,她居然要我買糯米椒,我知道她不愛青椒的,自然我也把糯米椒歸於青椒或甜椒那一類,但她居然告訴我;糯米椒又不是青椒,我想想確實有道理,我沒吃過糯米椒不應該以為它和青椒有著一樣的味道。
糯米椒沒煮過,得上網找找關於糯米椒的食譜,一搜尋;最先看見的是「辣椒炒蛋」,好幾篇的食譜教學全是「辣椒炒蛋」。
我猶豫了幾天,總試著看看有沒有其它更適合的食譜,比如糯米椒炒豬肉片?
便當菜還是被我一一揮霍光,為了添加菜色的豐富性,非用糯米椒不可了……
下定決心,決定要煮辣椒炒蛋,我告訴自己;我不是變態,只是剛好有機會,能夠嘗試我想念的那個人嘴裏的滋味究竟是什麼?
喜歡吃辣,不要去糯米椒的籽,還有得加上會辣的紅辣椒。
這是一道很簡單煮食的家常菜,除了要有青色的辣椒,還要有紅色的辣椒,加上荷包蛋的顏色,完成看上去還滿美的。
炒的時候;嗆得我眼睛酸澀,吃進嘴裏;鹹香甜辣,十分過癮,是我喜歡的味道,妹妹也特別喜歡這個滋味。
我忍不住告訴他;江西菜,哪天你要是有機會去江西玩,可以試一下道地的辣椒炒蛋,不過;我想應該會和我炒的差超多……
當天,我不停偷吃那盤辣椒炒蛋,不斷想著,原來這是那個人嘴裏的滋味,但又想;肯定不是這個味道😕,畢竟我沒吃過江西人炒的辣椒炒蛋,更何況是那個人母親炒的辣椒炒蛋……
我好久沒煎過這種折成一半的荷包蛋,小時候媽媽煎蛋都是長這樣子😊
想到這裡,我還是覺得自己好變態哦!
真變態!連我自己都受不了自己了,怎麼會想一個人想到這麼變態……執著到拚命要去感受他所有的感受?即使不能真的感同身受……
不過做都做了,那就這樣吧!😐
這場追尋對方嘴中滋味的想念,除了收穫一種變態的感覺,還收穫一道實用的便當菜,針對不喜歡吃菜菜的妹妹,這道菜看上去;算得上是有大量蔬菜有健康感,妹妹又喜歡吃,即使我有點變態了🙄好像還是值得的?
想念的方式有很多種,而我用著各種方式去想念,或許算是一種獨特。
我很好奇,是否有其他人有更特別的想念?
雖然,不是真的很想知道別人特別的想念……因為就怕自己又依樣畫葫蘆,但有人願意說;我是樂意聽,若是藉此能穫得一段溫柔的故事,對我而言確實幸運。
噢!對了~希望我下一次的小作文,不會變態到是用某國snake牌痱子粉的使用心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45內容數
就當作是設定閱讀目標的動力,希望自己每看完一部作品都能有所得,或多或少留下一些隻字片語與人同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想念的總和》書摘:和Emily Chan勇敢潛入心底,探索愛的軌跡!貓奴、成年孤兒、憂鬱患者的復原之路 認識Emily Chan,因為她為自己和貓咪創作了許多有趣的圖文。六年前的『我愛陳明珠』,至今還是我家孩子愛不釋手的床頭書! 去年得知她有新作問世,毫不猶豫就買下~但沒有想到這一本書內在的重量,是如此的渾厚、刻骨銘心! 如果你也曾經歷過失去所愛、歷經憂鬱的低谷、感受深刻卻無法向周遭傾訴…
Thumbnail
avatar
月影紗
2024-06-02
女神道途|曾認為沒人愛的時刻,原來還有神明愛著我,只是神的疼愛方式太過特殊,令人難以想像。探索在臺北的精神療癒之旅,回到最初的故事出發點,感受土地的能量與神的愛,摸索鍛鍊陰性力量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予曦𝐢𝐫𝐢𝐬| 一顆馬鈴薯
2024-03-31
《A型肝炎》-與現實妥協,用舒服的方式自我打氣的想像A型肝炎感染者的情緒和信念與病毒的影響有著密切的關係。探討A型肝炎的情緒成因和療癒方式,並提供了對患者有益的信念和建議。
Thumbnail
avatar
安聶塔 | 身心靈療癒師
2024-01-23
發現伴侶回味和前任的房事相片當發現伴侶會看一些香辣照片,該用什麼態度去想?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10-09
想念的詩句 想念的詩句 裝瓶放流,會否 擱淺於退潮的 沙灘,被你 拾起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9-09
《我想你的一種方式》  據實以告,你的離去並沒有改變任何,不論是糟透了的環境或是那些真實存在的威脅,沒有一個將會被論罪,世界也沒有變好。但我知道你的自發行為本來就不是尋求貢獻或是非得被誰說出什麼意義來,單純只為不再那麼痛苦。
avatar
Kine
2021-11-22
[台北美食]美味大師細滑花生醬,講究美味的生活是一種幸福的概念和方式,是家裡冰箱一定要放一罐的商品​ 無論你在吃家裡吃三餐,花生醬是家裡冰箱一定要放一罐的商品。市面上許多早餐店花生吐司更是必備菜單之一。市面上果醬種類百百款,花生醬絕對是你最不能輕易放棄地一個。美味大師這個品牌,講究美味的生活是一種幸福的概念和方式。全程以國際食品級HACCP食品安全規範來嚴格把關,將商品品牌化並進入國內外各大賣場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10-05
「亂世造夢學」7.3 夢想實現與實現夢想的意念層級具體操作方式Step1 你想要什麼?為什麼想要這個夢想 我們想要夢想成真,都只是很簡單的認為「我就是想要!」,不會去想我們為什麼要?要這個夢想是用來解決什麼問題?很多人在過年時都會許下「身體健康」的願望,卻不會去想為什麼想要「身體健康」這個願望。是因為「不想遭受疾病的困擾」,還是「想要有更好的身體來陪伴家人」,
Thumbnail
avatar
Dalson 劉虔瑋
2021-01-14
閉上眼那刻只怕沒有照著自己想要的方式活過【 靈魂急轉彎 】燈光漸弱,音樂響起,許多孩子熟悉的城堡出現在螢幕上 每每只要看到迪士尼城堡就會格外興奮,這是一間販賣夢想、歡樂的公司 不論是在螢幕上或是去到迪士尼樂園,都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歡樂 近年來,迪士尼卡通有許多適合大人或是大小孩的作品 而【 靈魂急轉彎 】可以說是2020年我非常喜歡的電影前三名 這也和我20
Thumbnail
avatar
一則茶室
2021-01-04
想用自己的方式愛世界最近一直在追ㄧ種光,有點耀眼、很短暫也很強烈,一種快燒起來也快消逝的光,今天騎車遇到一個伯伯給了我他的名片,人生好多事好像都安排好了,只能順順的走。好好生活。京都日常。 京都的光 ain.foto 好久沒拍照了,每一週都有不同的感覺,這兩天拍的客人人都很好,一開始的擔心到後來拍後的成品,感覺我還是適
Thumbnail
avatar
阿硬
202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