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鬼故事(2)番茄醬大薯

2022/01/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系列文章皆為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因為研究所新生還沒有配給鑰匙,無法隨時隨地進實驗室。早上九點,我等在實驗室門口,只見學姊慢悠悠地走過來打了聲招呼。
「背包放好,你先去抽屜拿對面實驗室的鑰匙。我先去準備其他東西。」學姊說著便一溜煙跑掉了。
說起來我們總共有五間實驗室。三間辦公用、兩間實驗用。其中一間外人禁入。
還有,老師沒有辦公室。嚴格來說這幾間都是老師的辦公室。
我拿著鑰匙打開實驗室鐵門。實驗室桌子下櫃子裡擺著藥品,桌子上方櫥櫃擺著各種儀器。桌面上擺著一個看起來非常巨大的機械,還可以旋轉。實驗室一角是水槽,上面有各種燒杯和滴管。
總之就是看起來非常專業。
過了一會,學姊走了進來,手裡捧著一個籠子。裡面活蹦亂跳的生物似乎還不知道自己接下來的命運。在此聲明,這整篇文章都不會有任何生物受到傷害。
基本上,生物應該只會感受到拔智齒般的痛苦而已。痾我忘了只有人類有智齒。
「接下來我拿的所有器械、步驟、順序,你都要記下來。大學姊會考。實驗用的筆記你知道是哪一本吧?」
我匆忙地拿出藍色筆記本。學姊看到點了點頭「恩你沒拿錯」。
只見學姊熟練的從架子上拿出一個又一個的器械。有些甚至看起來非常尖。
學姊拿起一個器械「這個鑷子非常貴,只能用海綿刷,用其他的會變鈍。你可不想被追究是誰讓它變鈍的。」我趕忙記下來,雖然在我看來每個器械都長得一樣。
「OK,現在我們已經進麥當勞了。你覺得下一步該怎麼做?」學姊望著我說道。
「恩......點一份大薯。需要加番茄醬嗎?」果然是美食節目。
「番茄醬你個頭,要先讓它吸些氣體才會倒。你來幫忙把它丟進箱子裡。」從來沒接觸過這東西的我,一開始有點怕怕的,但學姊講的還是得照做。
「學姊,為什麼我們是點大薯,不是點小薯?小薯看起來比較不會傷手。」我想起看過實驗室有其他人也點過其他品項。再者,看過其他人被咬過的傷口。
「當然是老師決定啊。而且大薯比較好操作、比較多人點啦。相信我,小薯太小了眼睛會看到脫窗。」學姊邊講邊把一支針戳進毛茸茸的皮下組織。
沒錯就是打疫苗的那種針。原諒理工科的沒見過世面。

就像料理一盤菜一樣,整間手術室時常充滿著燒焦的肉味。嚴格來說,是烤肉味。
我突然想起小時候我在手術台上的時候,聞到的也是這股味道。只是現在我是負責讓其他生物燒焦的那個
「等下要一起去吃美式炸雞嗎?」學姊邊握著電燒刀一邊問著我。
恩,這時候問這個真是個好問題。
「這還不是最血腥的。等星期五你就知道了。你要有心理準備喔。」原本血流如注的出血點,在電燒刀的燒灼下,形成黑色的止血點。
乾掉的血塊確實蠻像番茄醬的。名符其實的番茄醬大薯。
「星期五是啥?」我看著課表,上面沒寫任何行程。
「沒行程就是臨時的。話說星期五那個實驗我也沒做過。只有大學姊有。」只見學姊轉動桌上那把巨大的儀器,在顱骨上用麥克筆做了定位。接著一把電鑽開始在顯微鏡下鑽開顱骨上的一個洞。
手抖的人有福了。這是訓練的好機會啊。
「鑽頭不會鑽到腦組織嗎?」我好奇地問。
「恩......如果太粗魯的話就會血流成河。但大腦表層上面還會有一層膜,那個要用鑷子剪開。所以沒那麼脆弱的。」
恩,沒那麼脆弱是你說的。
「你來試試看剪開顱骨。」學姊遞給我一把骨剪。
「學姊沒做過之後星期五的實驗?」我辛苦地拿著骨剪試圖找出施力點,但顱骨超級難剪,鑽出來的洞又超級小,根本很難塞進去。
學姊聳聳肩說。「老師要求的。從你們這屆開始。」

小心翼翼的把探針插進腦表,擴音器瞬間響起了一陣霹靂啪啦。一開始我還聽不懂這些聲音的意義。
學姊操作著一台Windows XP電腦,那復古的介面還真令人懷念。長大後才知道,即使是最先進的工廠、最專業的實驗室,用的還是最穩定、最可靠的作業系統。
果然XP還能再戰十年。
「今天訊號有點髒喔。拿一些鋁箔紙過來。」學姊小心翼翼的接好接地線,在上面鋪上鋁箔紙。從遠處看就像一坨線材纏繞在頭上,像極了科學怪人的場景。
「你聽到間歇性的霹靂啪啦就是神經在放電。但這些持續性聲音的就是雜訊。最大的雜訊就是60Hz市電,你們科系應該有學過吧。」學姊耐心的解釋道。
但在我聽起來就是一群白噪音而已。
「學姊,問個蠢問題。有人提倡用鋁箔紙罩頭來抵擋有心人士的電磁波攻擊,你的看法如何?」
學姊笑了笑。「你剛才鑽開的顱骨就這麼厚了。有必要嗎?」

在加溫燈的輔助下,過了不久,頭上一坨厚重骨粉的大薯緩緩地爬了起來,搖晃著稍微有點重的腦袋。似乎在說「誰在我頭上裝了VR?」
「醒了就可以拿回去了。它生命力很強悍的。」學姊邊收拾東西,邊把器具拿去水槽清洗。
我看了看手錶,差不多三個多小時。心想自己應該也能控制在這個時間內吧。
誰也沒想到,之後的我奮戰了八個小時,破了實驗室的最久紀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半透明偏光鏡
半透明偏光鏡
今天想來一份大薯買一送一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