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17 荷蘭生活週記

2022/0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0(一)

和爸媽說我買好機票,要回台灣,我媽問:幹嘛回來!現在疫情很嚴重!
媽說這話的時候,不只和一家人,而是和四家人正在聚餐耶。

1/11(二)

到市公所申請台灣駕照轉換荷蘭駕照,蠻順利,接下來就是等領取駕照,兩星期或三個月皆有可能。
在去市公所的路上遇到活潑法鬥 。這種特殊的毛色 (褐+灰)要3000歐元,便問主人讓我拍照,和同樣養法鬥的妹妹分享,發現黑色的Cobi蠻便宜的。
姪女Cobi雖然便宜,但可愛程度可一點也不輸3000歐元的法鬥,只是臉有點衰小而己。

1/12 (三)

訂好防疫旅館。原本覺得住防疫旅館是不得已,由於加強管制,上機落地皆要篩檢、15個小時密閉空間的飛行、轉機,若通過層層篩檢順利入住,真是感恩的心。

1/13 (四)

到矯正診所拿維持器,居然是矯正醫師親自迎接我(這種事不是牙助來就好了嗎) ,便找個理由和他多聊幾句:我有一顆牙看起來很擁擠⋯走一個「我需要醫生」的路線,真是幸福的一天。

1/14 (五)

中午慶祝婆西媽的生日,吃了司康和披薩,血糖飆升,回家繼續睡。

1/15 (六)

看書、畫圖,宅宅的一天。
肖像訂製即將完工,心情舒暢。

1/17(日)讀書心得

閱讀改造生命的自我形象整容術 ,對怨恨的章節特別有感 (因為我有時怨念很深),怨恨可以帶來道德的優越感,是一種令人上癮的安慰劑,但這是基於自己是受害者或可憐蟲的形象,必需根除這種不良的思考習慣。
道德的優越感如同對自己民族的優越感,前者是檢討別人,後者是投胎,只能證明自己對過去無力改變。

比起道德或民族的優越感,我認為還是來自金錢、權利、能力的優越感比較積極,光是比人有道德,也蠻悲催的。不過,真相是每個人都不優越,也不卑劣。
主要是怨念很深的人, 不管長的多美 ,也不會好看 。近兩年我做了眼睛雷射 ,牙齒矯正,可不能白白糟蹋了。
    irismuyu
    irismuyu
    Iris 本名︰林牧雨 , 台灣人 , 旅居荷蘭畫家。 冬季在台灣, 夏季在荷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