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一首向愛情告別的歌

2022/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懂韓語,也不是哈韓族,卻在偶然閒逛YouTube,聽到一首韓文歌。歌手悠悠地唱著,像在說故事,把一首我不懂語言的歌曲唱得莫名感傷又好聽。
間中夾雜的幾句英文歌詞,瞬間「打」到我了!
I will never go back into your arms
but can’t stop thinking about you and me
I will never go back into your arms
but can’t stop thinking about the time
when we were us
(無法停止想起曾經的我們)
原來,”we”和”us”還可以這樣用,不只是主詞與受詞的差別,還能這樣巧妙地點出親疏與距離的不同。
我開始到處尋索,去瞭解韓文歌詞的意思,也去搜尋這個年輕的歌手到底是誰。
原來這是一首跟愛情道別的歌。年輕的夏賢尚娓娓道來的歌聲中有歲月的滄桑。
不再是能擁之入懷的us了;不再是見之燦然的us了,us變成了we,你是你、我是我的「我們」。
仍愛著的我,還記著us的我,也是必須帶著傷痛出走的我。因為不愛就不痛了的對方,一切就與之風月無關了。
我們都在愛情裡迷了路。間奏夏賢尚的嗚嗚合聲中,似乎能聽見一片片落葉、從那個被放逐的秋季風中飄落。
不管是幾歲,失去的痛,其實都是一樣的。
像有一年,不知怎麼活下去的時候,去上了一趟彩繪玻璃的課,在切割玻璃的時候,玻璃完全不能照預定的線條分開,她的手在顫抖,彷彿看見自己的心像玻璃一樣碎裂,不斷地碎裂。
旁邊遞過來一顆壓力球,她只能低著頭說謝謝,甚至不能抬頭看那好心的人一眼。
掌中的壓力球被她用力捏扁,形成一個凹槽,終於有地方承放她不斷掉落的淚。
(網路圖片來源 : Shutterstock)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93內容數
幾十年前剛學英文那種背單字、片語的填鴨方法讓我對英文深惡痛絕,但有個老師的出現忽然讓我覺得英文其實也沒有那麼面目可憎。現在我仍是知識浩瀚學海中一名小小的門徒,但我想用自己微薄的能力,儘量用說學逗唱的方式,讓你覺得:學英文,其實也可以很好玩!Chee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