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筆記]我為甚麼要努力筆耕?

2022/0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前在讀《大人的11堂寫作課》時,讀到人在一直寫作時不可以忘記自己一開始寫文章的原因。這些年來我在不同平台都寫過類似「寫作為我帶來了甚麼好處」或「為甚麼我會寫作的幾條原因」的文章,但讀過粥左羅為他自己而寫的一小段原因,我突然醒覺先前寫過的確實是事實,但更像是為平台的風格方位而產出的文章,真正的原因隱藏在文字之後了。
所以我決定認真思考一開始寫作的原因。
因為我有想分享的書和熱情,因為我想透過用心寫的文字和大家分享我的能量。就這麼簡單
我從小就知道自己有心理和情緒問題,也從小有學習障礙。人生不順遂,但朋友都說我的能量在對的時候很柔和,光是閒聊都可以令他有繼續向前的力氣等等。最後,光用文字就可以讓人覺得溫暖好像變成了我的技能之一。
可是,我很不擅長和人面對面說話,也很怕生。要和很熟的朋友見面我才懂得好好說話。更別提我很容易讓人感受到殺意,而其實我完全沒這樣的想法⋯⋯所以我決定用心筆耕,希望能夠透過自己的文字為更多的人帶來一點點暖心的感覺,同時也用來訓練自己的文字和與人交流的技巧。
同時其實我很喜歡寫小說寫短故事,一直數到最開始最令我心跳加速的是中學時寫的小故事和同人文。當然,文筆現在看來是難以直視地差,選題也是不堪入目。但那種認真用心的感覺,十多年前的我穩穩地傳給了今天對一切都突然失去了興趣的我。
所以筆耕也變成了我在面對一連串創傷和失敗後,給自己的復康運動。我當然不會再像中學時任性把文筆問題完全不顧,但我會保能那份熱情。希望今天的我能再為十年後的自己存下一點點能量和溫暖。
29會員
10內容數
歡迎光臨由Skye管理著的空想圖書館,希望你能夠在這裡找到你的心頭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