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要寫作?寫作的動力?

2022/0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己剛開始寫作的原因,其實是正處於失去方向的狀態,生活與工作突然從很忙到緩慢,無意間接觸了【方格子】這中文寫作平台,使用電腦打字覺得很順,於是嘗試寫下自己的想法,就這樣一點一滴地寫出文字的同時,也是在跟自己對話。
這樣的對話像是水滴在高處凝結,結成水珠後滴落到水面,揚起水波紋的美麗。
我想寫作者都很喜歡這樣安心的感覺。
為何要寫作?
寫作上我並不是門內漢,初入門也覺得不容易,感覺經濟價值也不高。
但為甚麼要寫?
答案很簡單,就是想寫。
想寫的原因就是把我看見的,記錄下來。
記錄下來後,可以分享給別人我看見的,這也是我覺得很美好的一件事。
儘管內容可能很冷門,但都可以是一個互相交流的話題。
寫作的動力?
目前動力來源是怕遺忘!!!
因為現在的寫作主軸,還是在陳述過去自己二十年的職涯裡,對於環境管理的濃縮。人對於記憶這件事,有的一輩子可以記的很清楚,有的隨著時間的流逝,會越來越模糊。
就像我小時候,不到四歲的我,對於爺爺的突然過世,心裡浮現一幕如相片般的不捨;現在四十歲出頭的我,心裡的靜止停止了,因為這就是生命。
所以在怕自己開始記憶模糊前,能對於過去經驗,利用文字紀錄多少算多少,也盡量嘗試用不一樣的方式敘述。
結語
未來希望接觸更多的寫作者,開啟另一扇窗,很高興認識您。
Justin 2022.02.0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來到,吳寓林所🤝平安咖啡廳,希望能藉由互動分享,來更進一步重整、提升自己寫作方向。凡走過,可以留下足跡,也歡迎您的來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