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那個寫作的自己

2023/08/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常常在想,為了減肥所以要下定決心,努力瘦身。為了轉職,所以要下定決心找工作,那我是什麼時候下定決心,開始創作的? 

說起來,也沒有特意下決心。

就只是很單純的「哦,那寫出來吧。」 

現在回頭看我在「方格子」2019/01/09編輯的第1篇文章【每段感情】,都有點忘記當時的我在想什麼。 

「我們的曾經,加上曾經的我們,都是過往的回憶。」 

看完後才想起這是我和一位曾經非常好的朋友,已經忘了什麼原因而沒有再聯絡,而當時的我,就藉著文字把心情寫了出來,所以「寫作」對我而言只是記錄每天的日記或是心情最主要的方式。 

其實一開始很愛看小品的創作,字字就打入心裡的那種,我就在想是什麼樣的心情可以用幾句話就寫出「人的情感」,並且讓看文章的人可以那麼感同身受呢,那時我才開始練習寫小品。 

你們知道「閱讀人」粉絲專頁嗎?其實一開始「閱讀人」是用投稿方式讓想創作的人去投稿,我姑且就抱著試試的心態,但沒想過就被刊登了出來,那時的我緊張到爆,但很慶幸我去做了「投稿」的動作,才發現每個人對於文章的喜愛度不同,不管是小品、散文、文章或小說,那是我第一次讓網友看到我的創作。

 

說得再多,得不到理解,何必為難自己。

付出再多,得不到珍惜,何必苦了自己。

在乎再多,得不到期許,何必委屈了自己。

不管希望得到什麼,不管渴望什麼,

都應該讓自己活得輕鬆簡單。

 

你們問我那時在想什麼,說實在的我真的忘了,只知道當下的我只想寫出當時的心情,我是那種想寫就寫,想休息就休息,創作對我而言很不一樣,不是我今天想寫我就寫的出來,有時光想第一句就好久,但有時卻在某一個時刻就彈出了靈感,是想嚇死誰啊。而我一定會馬上寫下來或記錄下來,讓自己有更多的題材可以寫出來。

或許,也因為這樣子,才真正開啟我的寫作旅程。

raw-image


我開始喜歡閱讀,想看看作家的書都怎麼寫,像阿飛、橘子、黃大米、雪倫......等等都是我喜歡的作家,並把他們的文字內容當成演練,不給壓力的1個月來1篇,而且是不到500字那種,放在自己的臉書裡,朋友想看就看,不想看略過我也無所謂,因為那是我的平台。

 

然後我就開始很無厘頭的想出目前【婈∙序杯】這個創作名字,不要問我為什麼要取這個,我也不知道就想說來個大家不知我真實名字的筆名就好,然後就用了這麼多年,我常常光想到都莫名好笑。

 

如果你問我,下定決定創作是什麼原因,我只能說,【我就愛寫,沒什麼】,我沒有所謂今天要開始創作的那種衝動和記錄,我只有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變得很愛寫作,這是不同的感覺,我希望沒有壓力下寫出我自己的文章,那才有意義,不是嗎? 

從小品開始寫的我,喜歡看書的我,喜歡寫出連自己有時都看不太懂在寫什麼的我,深怕被退稿的我,喜歡隨性創作的我,到現在還是那一句,沒什麼就寫的我。 

因為那才是喜歡寫作的我。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