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一切都是恰如其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永遠不知道命運是怎樣安排,但我們永遠可以找到對我們正向的回應跟意圖。
話說三個多月前,因為教室周邊不好停車,剛好有一棟大樓的車位要出租,去看了很特別,一般車子停不下,所以也不好出租(我的車子小,剛好停的進去,租金又便宜),覺得很幸運。
那幾天在外地工作忙碌沒有馬上回覆,過了幾天想到後,他們已經租出去了,心想自己疏忽也因此無緣。
過了幾天在車子被撞送廠維修,這一修三個多月(倒非修很久,而是很多零件缺料因疫情進不來),想想真的很剛好,如果租了車位這幾個月都要付租金但沒有車停。
在今天有個重要的課程要接送講師,前兩天還在想要怎麼安排,昨天中午保養廠通知我,關於安全性的零件已經到貨更換完畢,剩下一點不影響安全的零件仍須待料,所以可以先交車給我使用,待零件到貨,在通知我回廠安裝。
取車時,我很感謝當初接待我的服務人員跟維修主管,在過程中不斷幫我聯繫跟告知近況,他們不斷跟我道歉說拖了這麼久,我也不斷跟他們道謝,因為我知道不是他們的問題。
今天如期在高鐵站接到了講師,我載著老師,想起另一段奇妙的緣分。
大約四、五年前,自己遭遇極大的困難甚至想要結束生命,在朋友推薦下到新竹上課,第一次接觸了今天的講師。
當時她陪伴我經歷了生命的失落與哀傷並給了很多支持,因為地緣關係,轉介了我認識台中的老師,從此開啟了我另一個助人專業領域學習的道路。台中這位老師也成了影響我至深的導師。
疫情期間,台中的老師號召幾位老師在線上舉辦公益課程,我還想到邀請新竹的這位老師,結果台中老師已經安排好她來參與,我又心想事成。
新竹老師在線上課程中得知我們在台中也有一群非常有心學習的學員,竟也願意下來台中帶領我們,於是有了這次的課程緣起。
回想這一切,總覺在冥冥中有一條線在牽引著,而看似隨機發生的事件,又像一顆顆珠珠一樣被串起來,如今再回想真是倍感意義。
今天在課程上,看到很多學員在老師的帶領下,漸漸的跟自己內在更靠近,在老師的提問中,對生命的議題也越來越清晰,而我們也是在這個因緣中參與著,見證著,同時又是另一個被串起的部份。
也許描述有鬆散,但也是自己片刻片刻的事件跟記憶串起的紀錄。生命如此豐富,靜待我們去找尋屬於自己的意義。
我喜歡課堂上老師引用尼采的一段話:知道自己的為何?能夠幫助我們面對任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切都很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題大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納自己的不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往內互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讓痛只是純然的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舊記憶新決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生命中的好預兆在人生的旅途中,辨識自己是否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是一項挑戰,同時也是成長的機會。以下是一些更深入的分析和建議,幫助你識別和把握生命中的這些重要預兆。 1. 周遭人的變化 深入分析:當你發現自己被越來越多志同道合的人所包圍時,這不僅僅是巧合。這表明你的行為和價值觀吸引了與你頻率相同的人。這種現象通
    Thumbnail
    avatar
    Essie
    2024-05-13
    生命中的喃喃自語今天是療癒師復訓的日子,雖然前一晚自己經歷了大爆炸,但再也沒有因A否B的牽連感。 戴上眼鏡,一早出發上課去。 唯要清理的是生命中那些聽來的、學來的喃喃自語,瞄準核心而去,行動與創造。 我好欣賞、我好喜歡、我看見。 尤其是,我好喜歡我自己。跟著所有療癒師,持續練習。 🍀 畫是場地外掛著的
    Thumbnail
    avatar
    2024-04-22
    生命中的小老師清晨, 漏尿、排泄、失智... 她卡在洗衣機後面尖叫大哭。 好可憐, 她明明可以前進也可以後退, 可是她不知道,也不能理解。 我們的第一個清晨, 我看見風燭殘年的無助, 如果有天我也變成這樣, 也會有人來救我嗎? 把她抱出來開始清理環境, 她看著我笑了,搖著尾巴跟前
    Thumbnail
    avatar
    微堂
    2024-03-25
    生命中的感恩之石:讓你感受無限幸福!感恩石是一種能夠提醒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感恩的工具,並且能夠為我們的生活帶來正面的改變。感恩石的概念源自一個流傳的故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搜尋。 感恩石的選擇 感恩石是一種能夠放在手掌中的石頭
    Thumbnail
    avatar
    Essie
    2024-02-24
    生命中的決定與選擇2023.04.25 歡迎回到緣來,我是心月 🌙 默默的來到了四月的最後一週,不知道這個週末你們有沒有放連假呢?母親節和家人是否有什麼計劃? 🧡 最近好像有一種很強大的轉化力量,我們似乎都在不知不覺中被推進著,發現好多來詢問關於轉職、轉換跑道、科系、未來生活規劃等等…。
    Thumbnail
    avatar
    心月 ☾
    2024-01-04
    對生命的一切說yes 「對生命的一切說Yes」 許佩蓁Red 創作畫展 ★2021/11/14∼2021/12/3 ★藍曬圖文創園區BLUES 2藝廊 感謝文化局藍晒圖徐先生的邀請 會取這個名字,對應到這幾個月的經驗。 從朋友告訴我台南的愚魚無償提供了駐店展覽空間,開啟了一個驚喜好玩的旅程,超越自己的舒適圈嘗試去投了藍
    Thumbnail
    avatar
    Red
    2021-11-10
    從澳洲到台灣,一切都是美中對抗九月中旬,澳洲英國美國成立三國軍事同盟(AUKUS),這件事情時其實很有趣,也很重要。你有沒有注意到一個細節,就是澳洲的核動力潛艦是15年到20年後才會到位,所以我猜想這背後另有文章,很可能是美國要在澳洲建立軍事基地,把美國核潛艦開進澳洲港口,要針對的是中共從南海的南端突破第一島鏈,進入第二島鏈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10-31
    從澳洲到台灣,一切都是美中對抗九月中旬,澳洲英國美國成立三國軍事同盟(AUKUS),這件事情時其實很有趣,也很重要。你有沒有注意到一個細節,就是澳洲的核動力潛艦是15年到20年後才會到位,所以,我猜想這個同盟背後另有文章,應該是美國要在澳洲建立軍事基地,要把美國核潛艦開進澳洲,要應對的是中共從南海的南端突破第一島鏈,進入第二島鏈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10-31
    釀投稿|《我想結束這一切》:生命中的醜陋不堪像一齣悲劇電影公司索尼(SONY)曾希望查理.考夫曼(Charlie Kaufman)和導演史派克.瓊斯拍一部恐怖片,兩人不想拍「典型傳統」的恐怖片,為此列舉了他們覺得現實生活中令他們感到恐怖的事物,他們的答案是:死亡、疾病、感情困擾與寂寞。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0-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