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燈也沒關係,我不怕黑!》

《關燈也沒關係,我不怕黑!》(采實文化)
小男孩歐里納是個害怕晚上關燈睡覺的孩子,總在睡前時爸媽要關燈時大喊「不要」、「不行」,因為一關燈就會有可怕的怪物出現,為此爸爸媽媽都好累…看著歐里納日日都沒關燈睡覺。直到,有一本書〈孩子的暗黑怪獸教戰守則〉,有五個擊退暗黑怪獸的方法,讓歐里納從此不怕黑。
每當睡覺關暗燈時,就會有各種可怕的想像....
歐里納睡覺都要開著燈
直到這本教戰守則說明五個戰勝暗黑怪獸的五個方法
記得小貝到一個年紀也開始怕黑,對黑有很多可怕的想像,常常會睡一睡就忽然起床看有沒有人在旁邊,或是至少留一盞小夜燈。這本繪本透過小男孩歐里納的情境描繪孩子怕黑的心境,小貝因此很有共鳴,最後我覺得〈孩子的暗黑怪獸教戰守則〉說明五個戰勝暗黑怪獸的五個方法很有趣也很實用,就是五個良好睡前儀式:
步驟①清新的口氣──怪物超討厭那個味道。
步驟②整潔的房間──讓怪物無處可躲。
步驟③熊娃娃(任何可愛的娃娃)──守護熟睡的孩子們,是怪物長久以來的敵人。
步驟④柔和的音樂──怪獸受不了這個!這會讓他們軟綿綿的像塊鬆餅!
步驟⑤爸媽的晚安吻──擁有能夠保護孩子的神奇魔法。
透過這各五個步驟,引導小貝房間要保持整齊,最喜歡的是安撫娃娃和爸媽的晚安吻,一起練習這五個儀式讓每位孩子都能幸福安穩入眠。
43會員
387內容數
嗨~我是全職媽媽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生涯慢慢學》如果走不動了,那就讓自己走慢一點。其實原地不動也沒關係,反正隨時都可以再出發。最近忙碌到過度亢奮,感到疲憊。朋友建議她可以好好休息,不用強求自己繼續前進。作者感觸,就像騎腳踏車一樣,如果腳有點酸痠,就可以慢慢踩,或者干脆停下來休息一下,看看沿途的風景。 重要的是要保持隨時準備出發的狀態,不要強求自己非得一鼓作氣。有時候,放慢速度或者暫時原地不動,也沒什麼不好。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5-13
【寶可夢GO】超級赫拉克羅斯即將在團體戰日初登場 雙料冠軍等你來超級進化 | 卡璞哞哞也帶著自然之怒回來囉在結束了一起比大小的活動之後,很快的就要來到下一檔的活動,這次的活動,是世界第一的美少女:小霞,最不願意見到的寶可夢類型,也就是蟲屬性寶可夢的專屬活動,接下來 就跟著Hugo一起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略懂略懂的Hugo
2024-04-09
沒時間也能運動?建立一個可持續的運動習慣 你是不是也曾經想要開始運動,但總是找不到時間,或者覺得看不見成果,就放棄了? 別擔心,如果你真的想把運動融入生活中,建立一個可持續的運動習慣,以下幾點或許能夠幫助你。
Thumbnail
avatar
陳宇
2024-03-01
《我也不想一直當好人》:沒有一段關係值得你委屈自己|【閱讀札記#3】你在關係中受過傷嗎?你覺得和人相處很累嗎? 生活中總避免不了要和人相處,需要和各種人打交道,不管是交情深的還是交情淺的,都需要耗費心力經營,太投入感情容易給對方壓力,也可能讓自己受傷,太疏離又感受不到關係的親密感,讓人覺得孤單,如何才能拿捏好適當的距離靠近對方,讓雙方都自在?
Thumbnail
avatar
紅茶加牛奶
2023-09-04
📌《就算不能與大家和睦相處也沒關係》讀後感 原書韓文:적당히 가까운 사이 (適當地親密關係) 作者:跳舞蝸牛   作者似乎清淡描寫的敘述日常生活中所發生的事情,但那些看似理所當然的日常背後,卻可以寫出很多孤獨寂寞背後真正的「感覺」,以及內在發現「自我」與「人格面具」的衝撞所產生的一些「想法」......
Thumbnail
avatar
谷太
2021-11-11
【書評】不正常也沒關係,是你就可以:《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劇本書身體很誠實,若是疼痛就會流下眼淚,但我們心卻喜歡說謊,即使生病了也不發一語。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1-10-27
關係選題#2|《與父母和解,療癒每段關係裡的不完美》:勇敢承認吧!我就是不願意接受現實。最近女兒滿兩歲了,以前的她只要哭,就能獲得安慰或食物,如今逐漸有自我意識的她,試圖用哭來獲取更多的滿足,但我並不是萬能的天神,都能滿足她的每一個需求。若無法滿足她,她就會哭得更大聲、更久,彷彿哭就能獲得。 小時候的我們,總以為父母親是萬能的,只要哭到某個極致,就能讓父母親出手來滿足我們的需求。然而在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5-31
為什麼《不快樂也沒關係》?為什麼停止追求快樂,對我們反而比較好?註:內文鮮少書籍介紹,多半是讀書心得。 不會因為有好的頭銜就拾獲快樂 曾經的我,在大學畢業之際也有過「頭銜的迷思」,我害怕找一份「不稱職、不體面」的工作,我害怕我沒有運用我的所學在工作崗位上。 整個月都在辦活動,幾乎每天都加班到十點,然後去看了身心科的日子裡,我害怕辭職,因為我怕我擁有的「好的頭銜」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03-19
書|哭了也沒關係—《就算哭泣也不能改變什麼》我們所有人不是正在成為孤兒,就是已經成了孤兒。就算哭泣也不能改變什麼,但一起流淚的話或許能夠不那麼難堪,或許能夠成為彼此的一點力量。
Thumbnail
avatar
不正田心
2020-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