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喜歡一個人讓我有勇氣去追尋我真正所要的是什麼

2022/1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網路
改編自校園論壇Dcard真人真事的同名文章,裡頭描述的真摯愛情馬上引起網友的熱烈迴響,並成為該年的熱門討論話題,而這段故事不僅後來被改編為小說、漫畫。十七歲的高二女學生項微心,每天都會接收好朋友方琦然從仰慕者那邊收到的早餐,有天她在福利社買菠蘿麵包少了五元,高三學長陶宥全替她補了錢,讓兩人開始有了交集……
圖片來源:網路
項微心由於從小經歷父母爭吵離異和堅信說出口的事情就不會實現,成長到十七歲,她是一個鬼靈精怪但又有點自卑的女孩,透過大量進食才療癒自己,因此「早餐」牽起項微心與身邊角色的緣分,在福利社資助她買麵包的學長陶宥全、吉他社社長為了期末表演,每天都會送她一杯奶茶作為條件、幫忙校花好朋友方綺然吃掉仰慕者天天送的早餐,也讓角色彼此間有了連結,與原著文章的單純可愛不同,讓這一份青春增添更多色彩。
圖片來源:網路
你有想過你十五年後,會是什麼樣子嗎?
比起電影中對於愛情的描繪,我更喜歡對於項微心自身的改變,十七歲的年紀多多少少對於自己的未來有些迷茫,而項微心因為從小到大的經歷,傾向將真實想法深埋在心底,因為害怕失望的痛苦而不敢表達自己的心意,很喜歡十五年後的項微心出現的魔幻時刻,她的存在並不是干涉項微心此時此刻的選擇,而是向項微心展現在不同選擇下,未來的項微心會是什麼樣子,她的每一個選擇造就了十五年後的自己會是那樣,而現在的自己會喜歡十五年後那樣的自己嗎?
圖片來源:網路
以下有雷警告ヽ(´□`。)ノ
接續上段文字,在項微心即將登台表演前,才意外發現天天送早餐給好朋友的人竟然是自己暗戀的學長,她曾經想放棄演出,但最後還是上台表演了《把你寫成我的歌》,勇敢地將自己的心意傳達出去,透過李沐的自彈自唱,也深深引起共鳴,喚醒了曾經的自己,那些不斷與自我對話的時刻,因為喜歡一個人而改變的衝勁,而在這段過程中慢慢追尋自己真正追求的是什麼,在一段段關係學習與更清楚明白自己所要的。
順帶一提,這段表演真的是全片最喜歡的部分٩(♡ε♡ )۶
圖片來源:網路

嗨,我是薇薇安Vivien,在這裡會發布關於影視作品相關介紹與見解內容,每周不定時更新文章(^˵◕ω◕˵^)
想看到更多即時動態可至⮚⮚⮚ @vivienmovietime
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追蹤我ʕ•̀ω•́ʔ✧
薇薇安看電影
薇薇安看電影
✎影視劇評論 ✎影視資訊分享 Instagram:vivienmovietime 歡迎來信邀稿ฅ^•ﻌ•^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