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桑愛閱讀(17)-【早知道就待在家】─旅行,是為了找到回家的路-謝哲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多桑書評時間】
感謝哲青哥,我是多摸摳桑,兩位寶貝兒子的爸
旅行(Travel)—它意有選擇、折磨、辛勞工作與朝聖的多重涵義…旅行,它不單單是增廣視野,它同樣的也是對生命的一種體悟…
謝哲青,作家、電視節目主持人、攀岩家、登山家、文史學者、旅行家,在我的認知中,他也是一位活動知識庫。每每我聽他在青春愛讀書的視頻所分享的點點滴滴,總是讓我收穫良多。尤其是他在2021/8月全民星攻略節目中3分鐘破九關的那種真情流露,讓我更想再從書中了解更多的他。
【旅行,是我們理解世界、追求幸福的重要形式】:旅行,單純只是看看當地的歷史古蹟、人文風景,或者是體驗美食嗎?在哲青哥的旅行中,它不只是看看這個現實世界,而是每一個旅程所帶給你的故事,好的壞的都是一種對自己生命的體驗,這也是旅行的目的與意義。
【所有平安的旅程都是大同小異的,但不幸的旅程各有各自的不幸】:在我們多數人認知的旅行中,我們希望透過旅行遠離現實生活,可以幫我們帶來快樂或者是美麗的回憶,甚至因為旅行看世界,我們期望因此可以變得更棒、更出色、更不一樣、更好的人。但是在哲青哥這本旅行書中,它記錄著很多旅途所帶來的未知、恐懼、甚至死亡,我就想起好朋友小南分享了他過去在亞馬遜叢林的旅行中除了與充滿攻擊性的動植物為伍外,還參與了喝下當地原住民熬煮的死藤水活動,讓自己瀕臨了死亡的感覺—活下去,一切都還有希望
所以哲青哥說:一直待在家,我們就不會變成更好的人嗎?
【回家】:如果周遭的人看待我的方式沒變,那是不是我在旅行沒達到預期的轉換,成為更好的自己呢?你有沒有那種出國幾天,就想回家的感覺呢?我們有多久時間沒有跟自己的爸爸媽媽還有家人好好說說話了?我們總是幻想著旅行所帶來的美好。其實,幸福一直都在我們的身邊
請多多支持愛閱讀,請用行動讓台灣成為更有人文素養的國家…
↓↓↓↓↓↓↓↓↓↓↓↓↓↓↓↓↓↓↓↓↓↓↓↓
線上買書時一定要點進Jaff公益計畫申購,一起跟著好朋友Jaff做公益喔…
✽喜歡多桑愛閱讀嗎?如果看完本書評有啟發或觸動到您的話,歡迎多多回饋、按讚加分享喔!!再次感謝您的支持鼓勵!!🙏🙏🙏
多桑專題有《景氣循環投資》、《多桑一點通》、《市場即時解析》、《多桑財金小常識》、《廟會》,再次感謝您點閱多桑的作品唷😘😘😘
感謝您的按讚👍追蹤🤜分享🤝
【理財大象】【多桑coco共】【HENG超能財金連連講堂】
274會員
152內容數
景氣循環四大週期眼繹 總體經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熟齡愛情「三多、三少、三原則」別只想著找到完美情人! 相信每個人都希望身邊有個相知相惜的好伴侶伴隨在身邊。對於單身的熟齡人士而言,再次尋找生命的第二春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因為人生經歷多了,很容易認為自己的人生經驗豐富了,已經習慣了自我價值觀、堅守著自我的生活原則等等,在這個時候有一個生活背景和自己截然不同的人要加入一起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王偉華
2024-03-25
超越放鬆:給自己更多的愛在這個快節奏的世界裡,我們經常忽略了內心的聲音,忘記了真正的快樂和滿足來自於內在的平靜與和諧。在我們忙碌的生活中,我們經常將自我照顧放在最後一位,認為它是一種奢侈,甚至是自私的行為。但我在這裡要告訴大家,真正的自我照顧並非如此。它是一種負責任的行為,是我們能夠更好的照顧他人的基礎。
Thumbnail
avatar
Essie
2024-03-16
愛若是能讓人只行正確之事該有多好?比鬼更驚悚的一種愛《在那邊的鬼》▍#013給我一個故事的時間 Podcast ▍愛若是能讓人只行正確之事該有多好?比鬼更驚悚的一種愛《在那邊的鬼》   她與白木相戀,白木是有婦之夫。白木的太太叫作笙子,他們有兩個女兒。 她與白木都是作家,她會把她寫的小說給白木看,她看到自己寫的東西被白木用紅筆否定掉的時候,有一種像是被人看
Thumbnail
avatar
給我一個故事的時間 Podcast
2024-01-31
傑思‧愛德威再次進擊泛娛樂產業!攜手「悍創運動行銷」創造品牌商務多贏機會 文、圖/傑思愛德威提供   傑思‧愛德威集團持續進軍泛娛樂產業,近期攜手悍創運動行銷一起推廣運動產業資源,悍創運動行銷這次協辦FIBA世界盃2023熱身賽,讓台灣的球迷朋友可現場一睹NBA球星的精湛球技,這場睽違10年的國際頂級籃球賽事受到各界關注,傑思‧愛德威集團也結合豐富的媒體行銷經驗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3-07-04
你真的【知道】了? 靈性碎碎唸~ 靈性是內在深層的自己 靈性=生活當你認為已經可以覺察到自己的狀態時,那應該是進入到一種悟,一種知道自己此生的必備過程~ 那你會真正走進只覺察自己的當下~ 也更明白自己以往的經歷,是覺察前的過程~ 直到學習如何覺察到自己,學到原來自己有這麼多力量跟愛~ 真的知道自己,這些過程真的很不簡單~ 也許自己覺得看清了也懂了,那真的是好事
Thumbnail
avatar
札莫爾
2021-12-09
我們早就在元宇宙了,我們的雙眼就是VR眼鏡 | MPO遊戲彩蛋1嗨!一級極簡人玩家! 大家都有看過史蒂芬·史匹柏導演拍的《一級玩家 Ready Player One》電影嗎?由於我們很喜歡這部電影,也「發現」這個世界其實就像虛擬世界一樣,為了讓大家也能和我們一同享受遊戲,而設計了《一級極簡人玩家 Minimalist Player One》遊戲。 但這篇文章的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1-11-16
第二十一章 是真的「變了」? 還是本來某些特質早就存在,只是沒有外顯或強化?? (倫敦 / 東京) 接手倫敦的新職務也已經將近半年了,Edward是如魚得水;工作內容他早已瞭如指掌,而處於制高點的決策位置,讓他更能將他的洞察力發揮至極致。他又再一次躊躇滿志,似乎找到人生的意義,讓他每天都像朝陽升起,充滿了動力與朝氣。而Annie非常喜歡她的學校,這也是Edward最欣慰的一件
avatar
采憶cyw
2021-10-21
【電影】《自殺特攻:超能暴隊》│在我眼中就是普通爽片but不知為何劣評如潮毫無疑念,今晚的舊片回顧就是《自殺特攻:超能暴隊》! 以下有新作劇透 然後抱歉用了輕小說式的長篇大論標題www
Thumbnail
avatar
iwi
2021-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