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前導】《心動迎戰Song!》:給一蹶不振的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動迎戰Song!》劇照。
如果你對當下感到失落與迷茫,試著打開《心動迎戰Song!》,或多或少,它能帶來慰藉,若是有幸,更能令你重整步伐,再次上路。
2020年,秋季日劇《愛情加溫》就像意料之外的超商甜品,自然地貼近你我生活,逐漸地將平凡化為幸福的味道,而在森七菜、中村倫也、石橋靜河、仲野太賀、古川琴音的揪心演出背後,導演岡本伸吾不疾不徐的呈現手法,讓人看見他的滿滿誠意。
而滿滿誠意就已足夠特別,特別的讓它成為私人最喜愛的日劇之一。
《心動迎戰Song!》劇照。
製作團隊不同,不過《心動迎戰Song!》仍有岡本導演操刀其中,於是從選角就讓人感到滿意,繼森七菜和古川琴音後,再找來新生代實力派演員清原果耶擔任要角,飾演夢想破碎的孤兒少女,但愈是無助愈要堅強,多年來她一滴眼淚都不曾流出,直到遇見一位幾乎放棄人生的音樂家。雖說角色設定有明顯的灑狗血嫌疑,可是把間宮祥太朗飾演的音樂家放在一起看,就能發現編劇岡田惠和想表達的並非為廉價的夢碎、孤兒、意外、病症,而是關乎一蹶不振的絕望狀態。
他想說只要心動了,說不定就能寫出好歌,所以想談戀愛,就問我願不願意跟他交往。他被下了最後通牒,要在期限之前寫出好歌才行,然後我就同意了。
能很簡單去概括出他們交往的原因,可是躲在話語背後的心事與狀態,才是最能引起共鳴的,卻也是最容易被誤解的。停滯的生活,「有期限」的生活,對你我而言是忽遠又忽近。但作為一部戲劇作品,該如何讓這人人都經歷過和人人都觀賞過的題材懷有真誠或新穎的滋味,除了演員詮釋之外,劇集的自然也反應在角色上面,從《愛情加溫》到《心動迎戰Song!》,撇除設定層面能見到它們沒有「刻意」在裡頭,一切都是那麼的小心翼翼、慢慢的、緩緩的發生,甚至情緒也是一樣。
《心動迎戰Song!》劇照。
是不會有快樂結局的,因為這是期間限定的啊。
當清原果耶得知長久努力的過程無法結成美麗的果實,甚至另一危險正隨之到來,此時她選擇的不是大吵大鬧,不是拋開一切熱鬧玩樂,而是更貼近於現實的,她試著讓生活重回步調,並以意外得來的小確幸,作為最後的挑戰。也能發現,這和岡田編劇的前部作品《虹色病歷簿》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展現了柔軟中的堅韌,生活中的誠實。
《心動迎戰Song!》劇照。
於是它沒有多麼新穎的題材,甚至把俗套狗血的全部放進,但在導演、編劇和演員共同努力的過程中,呈現的不再俗套,更令觀眾自然地融入,體會到真誠的勇氣、激勵與希望。如果你正感到一蹶不振,打開《愛情加溫》,打開《心動迎戰Song!》吧!

這裡是以影視為主題的觀點分享帳號,有電影和影集的推薦,也有作品與演員介紹,藉此使人對影視文化產生進一步的興趣甚至思考。
每週將會提供不同的內容。喜歡的話請按下追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篇文章,了解一位創作者的內心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生就是不斷地前進|日劇《改造野豬妹》(2005)因善意而相聚的友誼,不同個性的三人聚集在一起,改變、勇氣與陪伴,格外珍貴!
Thumbnail
avatar
鄰家女孩繪本生活
2024-06-03
[日劇]鈴木亮平的前線急救---TOKYO MER行動急診室最近聽聞鈴木亮平將有新戲上片,讓我又想來溫習一次我最喜歡的日劇---「TOKYO MER行動急診室」。雖是2021年的日劇了,但真的經典就是經典,值得一再回味啊!
Thumbnail
avatar
探險仙貝
2024-03-21
今天在主日聚會聽證道,沒想到,阿虔牧師的軟弱,是〝太過激動〞先科普,什麼是〝軟弱〞。 所謂的軟弱,是超出個人的能力範圍,甚至是無法做到的項目。 就慕道友來說,是要親自〝累積〞。 因為,人定勝天。 而在聚會之後,我就開門見山找阿虔牧師提了這件事。 結果,阿虔牧師反而不只是有被說中,也欣然接受。 當然,在進行聚會時,是無法離開的。 我想,連耳塞也無
avatar
宋雲燕
2024-02-25
跟錢有關的日劇 推薦跟錢有關的日劇 推薦  
Thumbnail
avatar
Paladinight
2023-09-24
日劇《風間公親•教場0》~捧場心態看前傳木村拓哉,90年代日劇男神,潮流表徵人物。今天,看木村作品,捧場心態居多,就算是客串性質也會支持。聞說本劇收視破新低,創大神記錄;沒關係,看過《教場》及《教場II》,總覺要看前傳《風間公親•教場0》才算完滿(查實故事不俗)。
Thumbnail
avatar
無言有感
2023-08-27
Netflix《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二季心得:沒有前作精彩,日劇愛說教老毛病QQ《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二季終於敲碗上線啦!相信觀眾們都很期待看到更血腥、看殘酷的遊戲內容,以及主角有栖是否可以找到今際之國的最後真相,回到現實世界?看完第二季之後,身為第一季粉絲的我覺得有些可惜的地方,本篇就來跟大家好好聊聊!注意~~裡面有重雷,非常建議追完劇之後再跟我一起罵(?)喔!
Thumbnail
avatar
Mindy Li
2022-12-27
晚上 CPI 數據出爐,日盤將是打混的一天 & 2022/12/13 小台期貨盤前分析免責聲明】 文章內容僅為個人學習心得與觀點分享,不構成任何投資操作與買賣建議,投資有風險,請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2022/12/13 小台期貨盤前分析】 呵呵,12/12 日盤走勢跟昨天文章預料的一模一樣,紅色支撐守不住後勢必會去滿足 N 跌套利空間,隨後走 N 跌回檔並拉回紅色撐壓區醞釀重要數
Thumbnail
avatar
阿駒
2022-12-12
日誌(2022.09.20)-提了離職、我的行為模式根本是一場悲劇、就算我是百萬富翁我的生活也是像屎一樣的不懂花錢突然想通一件事。每天上班,我也沒多少時間與精力學習英文。 很多人都出國玩了,我一直追求英文學習,是要學到什麼時候?我可能大部分時間也沒在學,只是在罵自己 “怎麼還沒再學”。 就算我是個有錢人,我也不一定能被 雇用啊! 就算我是個有錢人,我的語言能力也不一定能被當地人認可,並雇用啊! 我無意識在做的,
Thumbnail
avatar
丁丁
2022-09-24
『左右隣外中內前後上間下』日語怎麼唸-用劇情來快速記憶只聽到『颼!』的一聲,此時毛利小五郎雙眼發白、身體搖搖晃晃地走向旁的沙發,然後,碰的一聲,低著頭坐下沙發,而才剛從手錶發射出麻醉針的柯南,此時迅速地躲到門後。 「開始了!有名的沉睡小五郎推理要開始了!」眾人開始驚呼地期待著。
Thumbnail
avatar
都說
2022-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