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短想:請輸入檢索詞WWW(2019)

2022/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請輸入檢索詞WWW / tvN
請輸入檢索詞WWW(검색어를 입력하세요 WWW/Search: WWW)
導演:鄭志賢/編劇:權度恩
主演:林秀晶、張基龍、李多熙、田慧振
tvN 2019水木劇
FB發表日期:2019年7月20日

#請輸入檢索詞WWW #tvN忠實觀眾

喜歡這部可以說是滿滿「女力」的作品。

從劇情初開始,三個女人在商戰中對自己、對別人都全力以赴很狠又決絕的狠勁,兼之偶發工作的厭世感,看了真是爽快了一把;而三位女主角彼此之間的情愛糾葛根本更勝身邊丈夫/男朋友/曖昧對象,男性角色基本上成為點綴主角生命中浪漫的花朵,反轉以男為尊、即使女性角色堅強獨立最後還是因男性角色的愛/感召而柔化歸順於下的故事設定,實在是讓人耳目一新。

而其中林秀晶扮演的女主角塔美更是讓我非常心有戚戚焉,在跟朴摩根談戀愛過程中的痛苦,以及講到彼此對於婚姻價值觀的不同時,塔美說到,為什麼想要結婚不需要任何理由,不想結婚就必須說出理由來說服人呢?

對於婚姻沒有嚮往的人,或者說身為一名女性,為什麼一定要步入婚姻呢?生育一定是必須的嗎?現在的我,每天被叨念著沒有對象沒有結婚沒有後代,實在是非常有感觸。以前就曾對朋友說過,你要說服我啊,說服我結婚是對我有利無害的事情。我不懂結婚的意義,對我而言結婚根本不是兩個人的事,是兩個家族的事情,是束縛,是彼此放棄某一部分的自己,是各種生命中的妥協遷就與忍讓,絕對不會是1+1大於2的計算式。但說回來,不想就不想,不願放棄一部分的自己,想要自由,錯了嗎?(現在想想,我還真是從小就反骨)


《請輸入檢索詞WWW》這部作品是韓國知名編劇金銀淑的助理出道作品,帶有一點金編特色,浪漫至極(某方面可以說雞皮疙瘩都起來)很不現實的撩人台詞,還有男女之間(本戲還包括女女之間,笑)快速又犀利攻防的言辭,但完全以女性為本的劇情,還帶有很多女性生命中的現實與無奈。在有點夢幻的戀愛與非常不夢幻很破滅的工作生活劇情之間掌握得宜,故事已進行至14集都還保持著完整度,沒有任何走鐘、傻眼或是前後不一,下周就要迎接結局,讓人已經開始期待這位新人編劇權度恩下一部作品了。


#希望成為兩公尺巨人的Tami
#不論結果如何都希望你幸福
小蝦米的人間觀察
小蝦米的人間觀察
曾經暱稱是嵐,但總被追問是不是偶像粉絲,最後變成山風遊蕩網路。最喜歡默默旁觀整個世界。重度閱讀、電影、戲劇宅,記一點自己觀看的痕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