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命同人】(審判x自創)Pardoniya番外──除罪

2022/01/3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審判所,審判騎士長處理公文的辦公室,不過今天不僅有審判騎士長一個人,而是十二聖騎士長全員到齊,圍著拉到辦公室正中間的桌子坐下,地板還畫著一個很特別的魔法陣。
「我說審判,你聚集我們是要做什麼?如果可以我想回房間睡個三天三夜,戰爭好不容易才結束了。」話說完大地順便打了個呵欠佐證。
戰爭剛結束不到半天,他桌上的公文還疊的跟山一樣高,他可是昧著良心才剛要躺到床舖上審判就立刻找人叫他過來了,結果一來就發現大家都在,到底是要做什麼?
「哈恩。」刃金也忍不住打個大呵欠,發現大家都在看他立刻打起精神。
「審判你用這個魔法陣的用意……」綠葉開口就問上這個奇怪的魔法陣,他不是說要啟動這個魔法陣有問題,實際上來說只要審判一聲令下聖殿是沒人敢不聽他說話的,可是這個魔法陣式會消耗壽命藉此將這個魔法陣啟動時間的陣內影像全收錄在書中,這種魔法陣審判應該不會是要錄下他們聊天的內容做紀念吧?
而且審判通常叫他們過來都是很認真的表情,這次卻是一直皺著眉頭,除了太陽叫他出門去買棒棒糖以外還有帕多尼亞又打破神殿中的東西,很少看他這樣緊皺眉頭的。
審判環顧等個房間,他召集十二聖騎士長過來並且把一切錄下來當然是要說跟聖殿密切相關的事情,而且也跟聖殿中唯一的女聖騎士有關。
「聖殿有背叛者,正確說,是皇宮派來的奸細。」審判拿出一份文件放在桌上,離他最近的寒冰騎士長先拿去看,原本就因為戰爭而顯得疲憊的臉色更加蒼白。
「審判,這是真的嗎?」他不是要質疑審判,只是這個調查結果要是真的,別說聖殿跟皇宮的不合會浮上檯面,糟糕的話他們可能還得在這種傷兵殘將的情況下跟皇宮開戰。
審判沒有回話,他用眼神示意寒冰把文件傳下去。
文件照順序傳下去後每個人看完的臉色都差不多糟糕,最後傳到太陽眼前,他並沒有將文件拿起來看,因為他早就知道審判到底要做什麼了。
這個背叛者就在聖殿之中,應該說他本來是在聖殿裡,而且就在他管理的太陽小隊裡面。
當初在甄選太陽騎士長的時候他的聲望就不如他,不論是皇室的背景、帥氣的外表、強大的劍術還是平易近人的個性,哪一樣都讓大家認為他會得到太陽騎士長的稱號,可是老師放棄了最好轉而選擇他,只有交待他就算那個人進入太陽小隊也絕對不要選他當副隊長,至於原因,老師本來是要找時間跟他說的,可是那時候老師已經退休,而且在聖殿的要求協助下回來參加戰爭,然後戰死了。
其實他很清楚他就是背叛者,應該說有個人比他更清楚,那就是寫出這份報告的人,帕多尼亞。
「帕多尼亞寫這份報告書給我,一切都是真的,我查過了。」審判接著說,他的眼神變的柔和可是緊皺的眉頭依舊。「這個背叛者已經死了,皇宮要求我們給個交代,為什麼讓貴族的人犧牲。」
「原來帕多尼亞在忙這個,難怪我們這幾天都沒看到她。」魔獄騎士長難得摘下面具,依照傳統來說他不會跟聖殿走這麼近,應該要到皇宮去當奸細的,可是帕多尼在他身分曝光的時候硬到皇宮裡將他帶回來,還說什麼十二聖騎士缺一不可,奸細那種無聊又沒有用的工作交給別人去做,那時候他才知道聖殿收了一個女聖騎士,而且個性白目不顧後果。「她有這麼勤勞嗎?一點都不像我認識的帕多尼亞。」
「是被審判逼的吧,她怎麼可能在戰爭結束就做這種事情,更何況她的隊友死了,她並不知道那個人就是背叛者所以很傷心吧……」刃金低下頭,帕多尼亞重視朋友的個性他不是沒見過,就算帕多尼亞的劍術真的爛到不行,只要是為了朋友就算要她當場拔劍跟人決鬥她都在所不惜。
「是她自己拿報告來的,而且丹‧伊特爾也是她殺的,所以她現在在牢裡等待公開處刑。」
「等等,審判你在說什麼,報告書上明明說那個叫做丹的才是背叛者,為什麼你要關帕多尼亞?她殺的是背叛者不是聖騎士,那種人不配當聖騎士!」烈火拍桌站起來,他的激動其他人都明白可是無力幫忙負荷。
「烈火,你太激動了。」暴風把烈火壓回座位,心裡也是很複雜。「審判還沒說完。」
「可是!」
「我相信審判不會做錯誤的判決。」他也知道烈火在想什麼,帕多尼亞殺了那個背叛者的話依情勢來說帕多尼亞是無罪的,可是……這次他不得不佩服帕多尼亞的頭腦。
皇宮現在就是拿丹‧伊特爾死亡的這件事情要來找碴,可是他們要反咬對方是奸細的話在這種時機實在不適合,更何況殺死他的人是聖殿的人這點皇宮說不定已經知道了,所以說讓殺人者被判刑是最和平的解決方法,不過……那個殺人的可是帕多尼亞,他們連帕多尼亞破壞聖殿一直以來不收女人的規矩都一笑置之了,這種為聖殿好的舉動怎麼可能怪罪她?
「我要在這裡說出一切,帕多尼亞的罪行必須留下紀錄,我想要讓未來的審判騎士長幫她除罪。」現在跟皇宮起衝突對聖殿百害而無一利,特別是戰爭這麼慘烈,人民已經開始質疑神了,皇宮要趁這個機會除掉聖殿占很大的優勢。「帕多尼亞拿這份報告書來是在她殺了丹的那一天,她的身上跟臉上都是血,然後叫我看完這份報告書……」
說到這裡審判抽了一口氣,他知道帕多尼亞是為了聖殿好,可是這次輪到他想要任性了,他想要任性的教大家別管聖殿跟皇宮之間的實力差距、直接跟那些想要讓帕多尼亞這個在戰爭中大放異彩的孩子殺掉的混帳東西宣戰,可是帕多尼亞哭的那麼傷心,他……辦不到。
「我說吧,錫多。」太陽按住審判顫抖的手,他明白他心中此刻的激動,可是話要傳下去,傳到百年以後好幫帕多尼亞除罪,這是他們唯一可以做到的。「丹那天其實要殺了帕多尼亞,有她在我們這場戰爭才可以打的這麼好,可是帕多尼亞那天已經精疲力盡,在丹提劍砍她的時候她倒了下來丹因此傷到我,所以帕多尼亞才會失去理智將丹殺掉。」
依帕多尼亞的魔法能力來說活捉丹綽綽有餘,他也不明白丹為什麼會算的這麼準,明明他那時候站在帕多尼亞身後。
「等她清醒過來後只跟我說,她殺的是丹‧伊特爾,太陽小隊裡面沒有背叛者。」那時候他就知道帕多尼亞做的決定了,可是他阻止不了,胸口被刺了一刀幾乎傷到心臟,那時候的他連站起來都沒有力氣,他只知道帕多尼亞救了他之後就離開了。「帕多尼亞已經是個成熟的大人了,我們應該要成全她的想法。」
「你的意思是讓她代替那個叛徒去死嗎?禔希爾我看錯你了!你這樣還是帕多尼亞最喜歡的太陽騎士長嗎?」烈火的激動大家都能理解,但是太陽的笑容太過燦爛,他如果不是極為憤怒或是傷心,笑容不會燦爛成這樣。
「我的意思是我們成全帕多尼亞的心願讓聖殿裡沒有叛徒,然後……因為戰爭的關係聖殿戰力耗損過多所以關不住一個冰魔法連寒冰騎士長都自嘆不如的犯人,這種理由很理所當然吧?」反正皇宮只說要個交代,他們交待給了不代表要犧牲帕多尼亞。
「你的意思是要讓審判的名聲變糟?審判所從沒有關不住的犯人。」寒冰這樣說,可是他笑了。
他沒想過有這種方法,還以為太陽跟審判這次是狠下心要讓帕多尼亞犧牲。
「不讓審判犧牲一點就換我名聲變糟了。」太陽的笑容很燦爛,他眨眨眼,暗示他其實也不希望太陽小隊名聲破壞。「而且帕多尼亞難得玩這麼大,我想她現在一定在牢裡後悔了吧,她是很珍惜生命的。」
說到這句剛剛的緊張氣氛一掃而空,想到帕多尼亞每次看到敵人來襲那種逃跑的速度跟表情,大家都忍不住笑了。
「說的也是,嚇嚇她也好,免得改天又做出這種自我犧牲的事情。」
「那就這樣決定了吧,反正頂多我們通緝令出來不要去抓就好了。」
「可是皇宮那邊越權去抓人怎麼辦?」大地說出了讓人擔心的一個點,審判跟太陽互看一眼,難得的露出一樣皮笑肉不笑的表情。
「那我們就跟皇宮全面宣戰。」他們也是有逆鱗的,破壞聖殿的名聲不要緊,反正因為戰爭的關係聖殿名聲本來就很爛,可是傷害到他們的帕多尼亞,就別怪他們不手下留情。
「錫多、禔希爾……你們真的越來越像帕多尼亞的父母,趕快查一下,我記得她是孤兒沒錯。」刃金的毒舌技能啟動,太陽跟審判難得沒有反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inphen
shinp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