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綜推推】媽媽是偶像

2022/02/01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圖源:tvN官方IG

這檔綜藝節目跟以往的綜藝節目很不一樣!

找來約莫10年前還活躍於大眾眼前,但是因為結婚育兒而暫時消失在螢光幕前的女藝人們,透過現在的流行偶像訓練,重新組成一個女團出道。
不過製作組在一開始就先表明了,如果只是將這些藝人們重新募集然後馬上出歌曲,對眼光嚴苛的觀眾們來說也只會變成回憶特輯而不是「啊她們是新世代偶像!」的這種驚豔感。
所以除了找來的媽媽們原本就很有實力以外,也要讓媽媽們接受像是選秀節目一般的嚴格評價。在第一、二集就先讓偶像還有專業評審們透過媽媽們的生活照還有最接近的舞台日期天數來猜測到底是哪幾位媽媽要接受這個挑戰?
首先,媽媽們接受了當下的實力檢測被嚴格評斷之外,製作組馬上就給出了一個出道任務:能不能成功在一個月內達成IG 兩萬追蹤,粉絲團兩千人參加。
想當然這個任務剛出來不但嚇到媽媽們也嚇到了底下新生代偶像觀眾團,對於這些平均消失十年左右的媽媽們來說,重新出現在大眾眼前就是一件很難的事情了,還必須要在一個月內達成出道任務,說真的新偶像要在一個月內有入會的粉絲團兩千人其實是一件很難的事情!(雖然我認為製作組有在賭媽媽們原本的粉絲人氣才敢開這樣的條件,可是說實在對於粉絲來說消失五年基本上都脫粉了...)
其實我原本是抱持著回憶殺的概念來看這檔綜藝的,但是看了三集左右覺得,這比一般偶像出道綜藝還要感人!現實檢查的部分是這檔節目最開始最殘忍的部分,我原本想說有必要做到這樣嗎?

先來介紹一下已經在2022 年 1 月 27 日出道的MAMADOL(韓語:마마돌)成員們:

嘉熙(前After School隊長)
朴貞雅(前 Jewelry 隊長)
Star/星(solo歌手,同時也是搞笑藝人哈哈的妻子)
梁恩知(前 Baby V.O.X. Re.V成員)
玄朱妮(前 BellaMafia 樂團主唱、演員)
閔先藝(前Wonder Girls隊長)
這些媽媽們原本出道的年代其實相對現在的出道條件來說是嚴苛非常多的,即便跳舞生疏了,唱歌的部分應該還好,可是評審老師們非常嚴苛,甚至後面集數親友團出現的時候還對評審老師們說怎麼可以這樣對待媽媽們!曾經的歌手們怎麼樣也不該給評價下啊!或是說風格老套,當時年代的歌曲就是那麼老套啊!
這檔節目當初引起大眾注目是因為先藝要出演的消息出新聞了,所以引起二代團粉的注意!如果你是約莫十年前左右就有在關注韓國娛樂圈的話,應該都對二代團非常的熟悉,那是一個傳奇的年代,音樂節目可以從開始看到結束,幾乎可以是每首歌都會唱的程度(至少對於我來說是)
而當初先藝是在團體正當紅的時候退團結婚然後到韓國國外生活,對粉絲來說其實相當的遺憾,不過因為先藝自己對人生的規畫非常的明確,所以對粉絲來說也只能遺憾,可是沒想過居然在約莫十年後還可以看到先藝出現在舞台上!我當初就是衝著先藝跟嘉熙來看節目的!嘉熙出演雖然也很意外,可是因為2021年的時候有上youtube節目《文明特急》的「回.眼.名特輯演唱會」。那時候已經先感動一波了,所以先藝出演對我來說比較震撼。
註:「回.眼.名」就是「再次回歸後也會閉眼讚嘆的名曲」的名稱縮寫。
朴貞雅的話我則是不知道哪一年的年末頒獎典禮有看過還有聽過Jewelry的歌,也是我喜歡的漂亮姐姐的長相所以有印象;星則是應該大家都聽過的《浪漫滿屋》I Think I的插曲原唱者,後來應該是跟搞笑藝人哈哈結婚的消息讓大家印象深刻;玄朱妮則是我在不知道哪部劇看過對她長相非常有印象,不過並不知道名字;梁恩知則真的不是我的年代所以我在看這檔綜藝節目之前並不認識。
既然講到浪漫滿屋了,回憶殺聽一下😂

前面介紹的有點長,先拉條線,接下來還是很長😂


雖然我接下來會貼喜歡的舞台,不過建議這檔節目還是跟著節目看過之後再看舞台會比較感動。由於目前好像沒有影音平台正式代理所以我就不貼節目連結,請想看的人自己去尋找,如果以後有正版連結我再補上,目前只有tvN的官方youtube的節目片段而已,我會先以節目片段為主。
這邊先附上官方的節目片段播放清單
這是第一集先藝的片段,一出來我就尖叫了,真的是好久好久不見的姐姐😭
唱歌的部分甚至聽哭了,這檔節目很神奇的是不只媽媽們跟節目裡的嘉賓哭,連觀眾都會哭,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麼催淚的綜藝。這姊姊為什麼嗓子還是這麼棒這麼好聽啊😭
這是第三集主舞選拔任務嘉熙跟玄朱妮的片段,這段表演,超~~級精彩~
尤其是玄朱妮根本超級黑馬吧?從一開始不太能跳到最後展現的舞台超級棒,媽媽根本潛力無窮,媽媽果然是地表最強生物!

再來是主唱選拔的每個人舞台

因為歌唱老師的要求是希望能選出穩定高音的主唱,所以選曲都超級難,這場每個人的表演都很精彩,突破以外還都超美,所以主唱任務的舞台片段我會都貼,加上主唱任務太好哭了,看主唱任務請記得備妥衛生紙。
嘉熙一直都以最強主舞跟舞者出身被大家所熟知,但是這個舞台除了打破主舞不能唱歌的偏見以外也突破了嘉熙自身對自己唱歌不好的想法,整體而言是又美又感動!甚至連媽媽們跟嘉賓都哭了,我也是從這就開始爆淚😥
玄朱妮我前面說了她是超級黑馬,她連主唱任務都超級黑馬!連評審都開玩笑說妳前面的不能唱歌是不是演戲的,因為她第一集的歌唱任務得到的評價是下,當時是因為她聲帶已經出現問題了,所以她也不太敢唱,後來是因為得到歌唱老師的教學改變唱法找回歌唱老師原本認識的前 BellaMafia 樂團主唱的唱法,過程真的感動百倍!而且這首原唱是女團MAMAMOO,等於是她一人唱四人份還要RAP,把主唱任務唱成公演舞台,根本超強!而且嗓音還是不多見的女中音,超級黑馬又超有魅力!!!
先藝這舞台也是聽到噴淚,原唱跟她的音色完全不一樣,聽原唱高音部分會有點柔弱可是高音還是很厲害而且高音部分幾乎不太有換氣的地方,所以這首難度很高,加上原唱音色很特殊,可是先藝完全唱出自己的風格!我都懷疑這姊姊是不是唱歌自帶讓人想哭的魔力了😭
梁恩知先前的主舞舞台我覺得風格很不適合她,雖然她很努力了可是風格不適合終究太可惜了。但主唱舞台的曲子原唱就是比較R&B的感覺,她的聲音也是女生中帶有特殊的沙啞感,只是這舞台對她來說還是有點可惜,她對自己還是不太有自信,雖然我覺得她的嗓音特質很好還有這舞台真的好美好適合!如果能夠再有自信一點就更好了!這舞台對她來說太安全牌,有一點點可惜。從節目中的片段我對她的了解是因為練習生時間不長然後就出道了,在原本的團隊中也沒有擔任重要的位置,所以對自己的優點其實不太知道,加上也是莫名解散然後就結婚了,所以她真的是很努力可是很缺乏自信的人。雖然說不是努力了就一定能得到成功,可是團隊中還是需要有這樣的人存在,後面舞台中她真的是點綴般的位置!
星的部分是原本抽到的曲子是歌唱老師的歌,難度超~~高,但是後來期中檢查的時候有排除第一名的先藝,另外四個人抽籤換歌,剛好只有星抽中要換歌,但是這首歌的難度並沒有比較低。可是星還是成功了把原曲唱出了她的感覺,不愧原本就是SOLO歌手的星!說真的我聽過原曲,我覺得星的版本比較好...而且明明是看起來柔弱的媽媽,這舞台是不是太美了!這衣服也太美!這時候這位媽媽根本不柔弱!超厲害!
避免偏心嫌疑我貼一下原曲,大家自己判斷喜歡誰的
HYNN - 시든 꽃에 물을 주듯
最後是貞雅歐逆的牽我的手,這首原曲是IU唱的,IU版本非常輕快少女,在期中檢查的時候被欠揍的公平的盲測評審2AM覺得歐逆不適合這首歌,這歐逆原本嗓音也是女中音那種比較有爆發力厚實的類型,但是舞台表現出來的還是很適合!
姊姊超美!唱出來的感覺我覺得是比較悠閒有餘裕,不是IU原本可愛俏皮的版本,我好喜歡!

因為太長了我只好又拉線,接下來是第一個完整體任務,必須要在十小時以內練出NEXT LEVEL的第一小節舞蹈而且不可以有錯誤
我在看第一集之前其實已經先看過這個舞台了,當時並沒有什麼特別感覺,但是看完節目再看舞台感覺真的完全不一樣!所以才強推說一定要先看節目再看舞台
媽媽們的曠野太帥了!但我還是要吐槽,為什麼貞雅歐逆的髮型是那個啦!這首不是很霸氣嗎?應該給個霸氣一點的高馬尾啊!!!!!而且歐逆跳舞力道也很強,綁這種少女半雙馬尾(?霸氣銳減欸!

第六集至親公演的部分,也是我目前追節目的進度,這邊就貼幾個很嗨的舞台

我大概就是年末看過這個舞台,所以對貞雅歐逆超有印象,而且這集錄製也是Jewelry20週年,所以也算是給粉絲的禮物。這集真的就是驚喜包的概念,整集看得超開心!
貞雅歐逆第一集就是唱這首歌,結果被歌唱老師說太十年前了,然後徐仁英(正名:徐寅永)姊姊說:「這就十年前的歌要怎麼現在!」這些姐姐到底為什麼可以只長年齡,到現在還是那麼美!!
再來是重頭戲!想都沒想過可以有看到宣美跟先藝跳Gashina(가시나)的一天!!
先藝就是又要讓人很驚喜又讓人想哭的,這首歌也是聽著就很悲傷但還是好喜歡,而且居然是找JYP!!!驚喜出演,連腳本上都沒有的!!
然後突然的被主持人要求三個人一起跳TELL ME,有夠喜感有夠可愛😂

好了好了保證是這篇最後!

2022/01/28才發的出道MV!!

MAMADOL出道舞台!!!!!

這檔節目告訴我們,只要你的自信跟實力成正比,無論幾歲,都可以很美!
媽媽又怎樣?女人的美不只是來自於天生的外貌或身材,就算已經成為媽媽了也還是可以很美很厲害!感覺上我是得寫第二篇了,可能也是節目結束之後再寫了
32會員
130內容數
屬於我的音樂盒,也許是回憶中的音樂情感;也許是喜歡的音樂解說,或是影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