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目小吃部【試營運Day3】又一起不明失竊案

2022/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彷彿從牠眼裡看到了無奈與不屑。(阿白貓語:要打架,我也贏不了啊!)
家裡只剩我和阿木的大掃除實在是有點力不從心,我開始碎念起什麼要丟啦什麼要換啦,念到家裡的狗兒一黑一黃一白貓也都嚇到躲得遠遠的。
兩狗大笨黑和奸巧黃好似現在就開始期待除夕夜的烤全雞骨頭般,對整盤狗乾糧不屑一顧。那意興闌珊的樣態馬上又引來我的一陣肚火。
「你們又吃得這樣整地油膩膩!」
「又不吃飼料!這村內哪有像你們這麼好命的狗!」
轉頭要找阿白貓,在寒風刺骨的傍晚居然看不到貓影,倒是被我用綠色塑膠袋綁好放在洗手台下方的半包貓飼料不翼而飛。
大掃除期間出現失竊案件,實在令人心累。
我問了阿木,阿木當然不知。我們兩個開始猜測該不會是阿白貓太冷太餓,便放飛平常的矜持,不計形象地拖走整袋飼料;也猜測有可能是家裡的誰以為綠色塑膠袋裡是垃圾,不小心連同家庭垃圾一同送進連假前的垃圾車了。
唉!算了,不過半包,頂多開一包新飼料罷了,因此而開啟對阿白貓或家人的埋怨機制實在也不符合年節規矩,畢竟是大過年的。(咦?但剛剛對兩狗的怒氣是啥回事?)
貓飼料失竊案就這樣默默地過了兩天。在進行除夕夜飯開吃前的祭祖程序時,就在燒金紙的途中,阿木驚奇地跑上頂樓說:我找那半包飼料了!
當阿木前往屋外曬衣場收衣時,正好目擊事件現場。那是一個熟悉的背影,但明顯感覺得出來畏縮又貪婪。
大笨黑躲在角落,正大快朵頤著那他叼藏兩日、綠色塑膠袋裡的貓飼料……。
***
【白目小吃部】開張前小記
很多親朋好友都覺得我家根本是一個充滿喜劇梗的寶庫,三不五十時就會發生讓人翻白眼到後腦勺、爭吵、怒罵、瞠目昨舌等瑣事,但偏偏很多人覺得爆笑。既然大家的生活都需要輕鬆下酒菜,那我就多少準備些題材,看能煮出什麼有趣的小故事/笑話吧。(農曆春節期間試營運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108內容數
首次海外旅行之地即是日本,在東瀛各地所留下的記憶仍舊溫熱。 每年持續累積里程,每次必努力留下任何喃喃所感之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