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日本人的友誼

2022/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離開日本至今也快兩年了,我會定期寄明信年給在日本的朋友們,新年一定寄賀年卡,很要好的朋友會特別在生日的時寄生日賀卡,偶爾也會用博客來寄一些零食給朋友,博客來方便好用,不需要自己跑郵局填單子,推薦給要寄東西到國外的朋友使用,雖然LINE之類的通訊軟體很方便,但我覺得手寫比較有溫度,所以才會選擇定期寄明信片的方式,朋友們收到也蠻開心的~朋友們開心我也覺得開心。
  友誼容易隨著時空變化消逝,要維持友誼並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大學時有在學校語言交換認識一位姐姐,去日本時也有找她玩,但後來各自忙碌就沒有再聯絡了,在學校語言交換認識的日本人們,很可惜全部都斷了聯絡,我想友誼就是這樣吧,是需要經營跟維持的,兩方都不主動就只能結束了,我想盡可能珍惜彼此間的緣份,但如果緣份盡了就放手吧。
  我的朋友不算多,但如果是我很喜歡的朋友,我會盡可能約見面吃飯,因為我覺得面對面還是比較有溫度的,跟國中的好友一年只見一次面,我們每年都會在同一家餐廳見面吃飯,這對我來說很重要~也希望緣份可以持續下去。
  在日本時遇到很多很棒的日本人和外國人,受到很多人的幫助,因此生活得相當愉快。目前有再連絡的大部分都是同公司的同事,因為私底下常一起聚會出去玩才熟的,現在想想那時候在一起的每個時光都非常珍貴,一起去吃壽司、一起去海邊玩耍、一起跨年、一起拍大頭貼,每段回憶都很珍貴,感謝我在日本遇到的每個人,因為你們我的生活才會這麼愉快!!一定會再見面的!!!
  最近在富山的時候一直都很照顧我的酒井さん從日本寄了禮物給我,超級開心的!!!沒想到她還記得我超喜歡吃白蝦起士仙貝,好感動~
  信上也提到飯店因為疫情而導致減員,因人力減少,每個人的工作量增加了不少,但因為政府有旅遊補助,所以來客量還是很大,因此必須用更少的人力做更多的事,但大家還是很努力的工作,飯店真的很辛苦。
  隨信也附上了她的第一個孫子的照片,於去年出生,是個健康的男孩子,恭喜她了~~~
4會員
17內容數
隅にいるエンジェ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