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之旅,意外的相遇0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與人間的距離可以超越語言的隔閡;笑容可以傳遞善意,食物可以溫暖彼此的胃。

-

拜訪完松本城的同天晚上,我帶先生去吃一家當地日本人評分很高的雞鍋店(對日本有點熟悉的人都知道,日本人不隨便給高分的。通常在遊客多的地方,高分都是外國人在給😅),因為他不喜歡排隊,更不喜歡人太多的地方,所以我早在旅行前兩週就用Hot Pepper訂好位。

到了餐廳門口,馬上就有一個和藹的老婆婆上前迎接,請我們脱鞋後上樓並招呼茶水和熱毛巾。當時,我跟先生都很驚訝老婆婆到了這個年紀還如此勤勞的工作著,她看起來至少有80歲了,但手腳非常快,一點都不輸年輕人。

上菜的時候,老婆婆很詳細的跟我們解說每一道菜,雖然我們只聽得懂幾個字,但還是可以猜到她的意思。這家餐廳的雞鍋是用當地有名的雞肉熬煮了7-8個小時的高湯,再配上獨特配方的雞肉丸子、雞肉、香菇跟白菜,最後再放入白飯跟蛋變成好吃的粥。整個過程都是由老婆婆服務,她的每個動作都很熟練,連裝盤時都非常細心,且臉上充滿愉悅的笑容。

其實,前面大概有40分鐘的時間是很安靜的,因為要等湯滾且還不確定該跟老婆婆聊什麼比較合適,所以我們只是靜靜的聽著湯滾,一邊努力不要流口水🤤,直到後半段,我們才鼓起勇氣用翻譯機跟老婆婆聊天,跟她分享我們的蜜月之行。結果,她一聽到我們是來蜜月的,整個眼睛都亮了起來,整個人彷彿變成一個少女,一直恭喜我們,甚至戲謔的拍了我先生幾下,說他真幸運可以娶到我(嘿嘿😅😅。

但很可惜的是,後來因為另外一組客人來了,我們就沒有什麼機會跟老婆婆聊天跟問問她的背景,只在甜點時用翻譯機跟她說:「謝謝你服務我們,帶給我們如此美好的經驗。食物很好吃,但因為你的用心服務,讓我們有更美好的體驗,很幸運可以遇見您!」。老實說,我不知道翻譯機有多正確,但老婆婆看到我說的話之後,眼角微微泛起了一點淚光,一邊道謝,一邊告訴我們她很開心。

最後離開的時候,老婆婆主動過來拉著我的手,告訴我「要幸福喔!」。當時,我好想給她一個擁抱,卻擔心這個舉動會嚇到她,所以只是用笑容和握緊她的手來回應這份善意,期望我的意念跟感動能夠被傳遞。

-

謝謝妳,來自松本的老婆婆,我們會永遠記得此刻因妳而加倍的幸福❤️

下回待續✨

正職心理師,其餘時間喜歡寫作跟記錄生活,最近開始挑戰寫旅行日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日本之旅(限)「你醒了?」,那回頭看向我。 「我怎麼了?」,我疑惑的問到...「我沒對你怎樣吧? 我記得妳過來抱住我...然後...咧?」 「你跌坐到榻榻米上,然後...你就...你就...」,鈴醬 講得很慢~ 扭扭捏捏~
Thumbnail
avatar
林雲秋
2024-05-12
日本之旅這陣子沒有發文... 主要是因為去日本的 "東北部" 去了一趟,去的原因嘛~ 不好說。但絕對是... 是一趟有趣的旅行。 在機上熬了幾個小時之後(肚子大,安全帶勒的有點緊捏。),終於下飛機了。
Thumbnail
avatar
林雲秋
2024-05-04
日本之旅後的身體狀態調整4/2剛從日本玩了兩週回來,那兩週大概有8-9天的時間都下著雨又冷,在天橋立的三天還人生第一次遇到疑似下雪( 其實是霰 ),雖然天氣狀況很糟糕,好像很難完成想體驗的所有在日本之旅的事物,不過,很神奇的是,我們還是完成了九成的預定體驗的事物,還多了很多意料之外的驚喜跟收穫......
Thumbnail
avatar
Yang Wenly
2024-04-04
《日本之旅》靜岡-燒津景點及心得分享大部分人應該都去過靜岡,但燒津就不一定囉!我去的地方有時候比較特別,是因為想在當地做些調查。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2023年2月去日本的我,在燒津的心得吧! No.1 富士山 富士山可說是代表日本的特點之一,怎麼可以不去見見本尊呢?而在日本,燒津市擁有最佳視野,光在坐火車的路上,就已看得一清二楚! 到燒
Thumbnail
avatar
Josephine
2023-06-13
《日本之旅》起死回生的城市-廣島景點及心得分享!嚴島神社太美了!廣島是個美麗又繁華的城市,但...你知道它的過去嗎?曾經是一片被毀滅的荒蕪地帶,是如何改變的呢?廣島有暖暖的陽光,涼涼的空氣,藍天白雲,中能說這不好嗎? 今天就又來和大家分享2023年2月去日本的我,所經歷、感受到的!去日本時,廣島是個大好景點唷~ No.1 嚴島神社 嚴島神社實在令我驚豔、大開眼界
Thumbnail
avatar
Josephine
2023-06-12
《日本之旅》濱名湖旅遊景點及心得分享濱名湖是個很少觀光客去的地方,也可稱作「秘境」。濱名湖與台灣的日月潭是好朋友,雙方還簽訂了條約呢!而當地最有名的兩種動物分別是鰻魚及鱉! 科普時間:各位對「鱉」應該有所耳聞,只不過並未真正了解牠的身世。牠外型似烏龜,但表情猙獰,且有「一咬就不放」的稱號。所以大家別被咬到呀!詳細情況可至「品饌東亞」看
Thumbnail
avatar
Josephine
2023-06-12
《日本之旅》青森景點及心得分享「青森蘋果喔!要買要快」賣場的人總是如此叫喊,一顆偏貴的青森蘋果還真不忍心下手..... (2月時去)青森是一個特別的小城鎮,既寂靜,又充滿著人情的溫暖!景點介紹之前,想先來和大家分享心得。青森的人真的不多,較沒什麼都市氛圍,傍晚時分出去走走,路上遇到的人區指可數。但從小生活在都市的我,似乎蠻享受這
Thumbnail
avatar
Josephine
2023-06-11
《日本之旅》小樽景點及心得分享小樽市離札幌不遠。因為小樽是個小城市,若真要去逛逛,其實安排一日遊最適合!第一是城鎮不大,只需一天的時間,第二,在那兒待一天以上。肯定會凍僵!!! 交通方式也很簡單,搭乘特定火車抵達小樽,一路上還可以欣賞雪景,歇息一下,唯一要提醒大家的是,注意溫度!小心別凍傷,當初我去的時候(2月)。是真的連河都結
Thumbnail
avatar
Josephine
2023-06-11
《日本之旅》札幌景點及心得分享札幌是北海道最熱鬧的城市之一,也有許多著名的特產,是各位去北海道旅遊不能不去滴!上篇文章有說到我在2月時到日本旅行一個月,那今天來和大家分享去札幌的景點及心得吧! No.1 貍小路 貍小路是札幌十分知名的路,不管白天夜晚都適合去逛!從「貍小路1」到「貍小路7」的風格都不一樣,1~6是較為現代化、摩登
Thumbnail
avatar
Josephine
2023-06-09
《日本之旅》函館景點及遊玩心得介紹日本是台灣人常常進進出出的國家,而其中北海道就是個熱門景點,我去日本待了一個月,現在就來和大家分享心得吧!今天要介紹的是北海道_函館市! 通常大部分的人都是搭飛機到東京羽田機場,接著做新幹線抵達北海道函館。其中從青森到函館的青函隧道極為有名,先來簡介一下它的歷史吧~ 科普時間:青函隧道是世界上第一長
Thumbnail
avatar
Josephine
2023-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