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終於要去日本了,工作是飯店櫃台

2021/07/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18年4月,懷著忐忑不安又興奮的心情,我抵達了位於日本富山縣的某座小城市,即將在這裡展開我嚮往已久的日本工作生活。
  在此之前我有來過日本旅行兩次,第一次是大四畢業那年參加了YMCA為期2周在京都的半遊學課程,第二次則是利用工作後的假期一個人去了日本東京旅行,兩次的旅行都相當愉快。
  但這次是在日本工作,而非單純的旅遊,自從拿到率取通知後,雖然開心但沒有實感,直到辭了工作再一個月要出發時,才開始覺得緊張害怕,日本上下關係嚴密,還有敬語的文化,加上看了日劇裡職場霸凌,這一切都讓我很擔心。畢業後工作超級不順利,除了遭遇平日假日免費加班外,還有可怕的職場霸凌,工作中一個男的會常常動不動就亂發脾氣,心情不好就罵我出氣,歇斯底里地找我麻煩,不管我做任何事都會想盡辦法地找出缺點,成語”吹毛求疵”就是用來形容他吧,因為他的工作能力還算不錯,所以同事和主管都要我忍耐,要我試著跟他好好相處,要我去配合他,當時的台灣薪水真的很低(22K),當年運氣不好能力也不足,為了支付一開始去日本的費用,包含機票和房租等基本開銷,加上我杞人憂天的個性,覺得多一點錢比較有安全感,所以就決定忍耐這份爛工作,當時設定一年的存錢期限,認真省吃儉用,當時每天工作都覺得非常痛苦,如果不是為了去日本,我無法忍耐吧,當時常常在哭,覺得是不是選錯了科系,早知道要選理科,覺得自己好失敗…雖然現在偶爾也會這樣,但在當年每天在職場上人格都被徹底否定時是真的很崩潰,能忍耐是為了存錢去日本,也擔心自己不滿一年的履歷會難看…真的害怕會日本再經歷一次令人身心崩潰的職場霸凌…
  從姨丈那拿到一個大行李箱,因為空間有限,認真的思考哪些東西一定要帶,所以勢必得好好取捨,行李有衣服、西裝、簡單日常用品、書、筆記型電腦,媽媽當時擔心我第一天去沒有地方睡覺於是在他的強烈建議下我帶了”睡袋”,東西真的很多,還買了衣物壓縮袋以便減省一些空間,媽媽還買了微熱山丘鳳梨酥讓我帶去當伴手禮,整理行李才有了要出發的實感,也有點捨不得離開台灣。
  去日本的前一天完全睡不好,非常的緊張,在網上找了很多資料,包括如何去郵局辦帳戶、辦手機號碼、在留卡、交通等各種事宜,還不斷地確認有沒有文件漏帶,印章護照有沒有收好,懷著緊張不安的情緒握著單程機票。本以為一個人去日本工作,家人會送我到機場來個依依不捨的離別…但我想太多了,爸把我送去高鐵站就走了….到了桃園機場後辦理check-in後就立刻上飛機了。
  當天抵達了東京成田機場後,就拿出文件迅速地辦理了在留卡,不得不說那效率真的很好,不到5分鐘就給了在留卡,接著找了公共電話聯絡了即將工作飯店的相關人員(來日本前就告知我到了機場要撥電話,轉車到新高岡車站後會有人來接我),當時沒有網路,也還沒辦SIM卡,只能依靠公共電話,轉搭北陸新幹線到了新高岡,當時已經19:00,天都黑了,本來有點擔心會不會沒人來接要露宿車站….還好一出站就看到一個戴眼鏡的的男生跟我揮揮手,他手上拿著我的履歷表(有附照片),名字是大野,開車載我到即將工作的飯店,一路上他親切地跟我寒暄。
  中野先生是旅館的總務會計(日文:総務経理,比較像是台灣的總務加會計的工作),他首先告訴我這邊非常鄉下,如果沒有車以後生活會很困難,要我考慮買車或以後搭別人的便車,雖然當時天色已黑,但隱約看的到外面的鄉村景色,接著說了很多飯店的事情,同時告知還有一個尼泊爾人在旅館工作,她會負責教我;在上山前有一家坐落在山腳的全家,他讓我下去買個便當,貼心地提醒我要記得連明天的早餐一起買,飯店在山上,周圍沒有任何店家,到了飯店後他帶我去了櫃檯,櫃台有一位年輕的帥哥有馬拿了一把房間鑰匙給中野先生,轉交給我後就讓我坐自行搭電梯到房間去休息了,並告知明天會有另一位總務會計帶我去辦相關留日相關證件。
  我是參加日本連鎖飯店的面試,從北海道到沖繩都有據點,面試時就有告知會根據公司需求分配人力,來之前就收到自己被分配到一個在山坡上的飯店的通知,之前google周圍的地圖,附近相當空曠呢...之後自己就要在這裡生活了...真的好鄉下呀…..第一眼看到這座飯店時只覺得很大,我在台灣時也沒機會去住飯店,但我覺得外觀比台灣很多飯店都要來的大,可能是因為土地寬廣吧!?或是在山上很雄偉!?總之今晚能住在飯店真是太好了,還好媽媽的”睡袋”沒有派上用場…,跟家人報了平安後,吃了便當就早早休息了。
周遭的田間小路(後來成為我散步必經之路)
4會員
17內容數
隅にいるエンジェ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