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海 是我的入厝儀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說搬進新家時要選擇農民曆上標註適宜「入宅」、「安床」的吉日甚至吉時,而且還要淨宅、拜土地公和地基主等進行各種關於入厝的傳統習俗,但我一項都沒做,只想要跟當初到台南看房子的時候一樣,到漁光島看看海,而這次是向她報告:
嘿!我搬來台南囉
未來幾年的日子よろしくね;)

由於缺工缺料又接近過年,因此裝潢的時程有些許延宕,也確定有兩扇隔間門得等到二月中後才有辦法安裝,不過少了這兩扇門對生活不至於造成太大影響,於是在尚未完工、傢俱也未齊全的情況下,不管是不是農民曆認證的「宜入宅」,能夠最快搬家入住的那一天就是對我來說最好的日子。

距離這最好的日子已經過了十天,傢俱陸續就位,行李也漸漸整理完畢,目前已大致上是心中預想的模樣了,從玄關走進客廳到臥室,看著那些喜歡的小角落,心想「這就是屬於我的房子」卻仍有一種飄忽感,那或許是被吹飛的蒲公英種子已經選好要把自己種在哪裡了,但還正要從空中輕輕緩緩地落下的過渡狀態吧。

以前自以為還算是個有耐心的人,但近幾年發現其實不然,尤其對於等待和遲到似乎越來越反感,而這次的搬家也是如此心急,從此不敢說自己是個有耐心的人了!

前陣子因為想知道自己的太陽和月亮星座,於是問了媽媽我的出生時間。
她說:7點多起床後覺得不太對勁就叫了計程車,8點多送到醫院,醫生說先不要用力,但妳一溜煙就生出來了,好像是8點4x分。

這才知道原來我是如此好生的天使寶寶XD 而且竟然從出生開始就這麼沒耐心,一刻都等不了欸(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128內容數
說好的探索台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紫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四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圖寫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New M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取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靈魂 缺貨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練習淋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從電影《奧本海默》看職涯經營,其實大反派史特勞斯,才是職場中人應該學習的對象 就職場的角度來看,奧本海默與史特勞斯是兩個典型的人,奧本海默專業能力很強,卻沒有把關係經營好,而史特勞斯,專業能力或許普普,但認真勤奮,又長袖善舞,尤其擅於向上管理,對這兩人,你或許有你自己的偏好,但職場本來就是團隊合作,而團隊成員裡,最最重要的是你的老闆,做好關係的管理,本來就是工作的一部分。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4-03-06
魚市物語 - 讓看海變得更有趣 「全台最美魚市場」繼上次介紹高雄的文青傳統市場,這次適逢黃色小鴨游回高雄愛河,除了來看黃色小鴨,也帶讀者探訪新的文青魚市場「鼓山魚市場」,一處有着置身於威尼斯的景點,這次旅程就讓我們從「全台最美魚市場」出發找黃色小鴨….. 鼓山魚市場入口像是小型隧道,走進後別有洞天,右邊是新鼓山輪渡站候船室,經過候船室即是「鼓
Thumbnail
avatar
佾羽
2024-02-21
光棍節,再說說釣魚的事。「為什麼要釣魚?看海就好啦!」「不是,中年男子看海,不拿個釣竿,人家會報警。」昨天1111光棍節。看臉書回顧,發現光棍節這個概念, 入侵我的貼文差不多10年了。 好可怕。 而且,我每一年都在說一樣的話: 「我一直等,都沒有人祝我光棍節快樂…」 「光棍節要買什麼…好驚慌…」 於是不例外,今年也沒有人對我說光棍節快樂,直到我發文提醒。 我真的是沒人愛。唉
avatar
rubo
2023-11-12
【宜蘭景點】歐式風格城堡咖啡館|可以看海跟龜山島的咖啡廳|伯朗咖啡館 頭城城堡咖啡館|營業時間|交通資訊宜蘭的頭城山邊充滿了令人陶醉的美景,而在這片風光明媚的土地上,有一家平價咖啡廳,它就是伯朗咖啡館 頭城城堡咖啡館。 無論是位於最早的一館,還是嶄新的二館,這裡都能為您呈現絕美的景色。 最令人驚艷的莫過於品味美味的咖啡,還能夠欣賞海景和遠處的龜山島。
Thumbnail
avatar
恭禧
2023-09-06
換個姿勢看《奧本海默》:那是科學走進政治的時代。所有人都對這個可怕的影響感到茫然且困惑,且隨著時間推移,困惑只會逐漸增長...以我個人而言,我向你推薦上帝,只有祂在道德上有資格評判你。
Thumbnail
avatar
乃大
2023-08-29
你是我的榮耀 #大明星#儀式感#竭盡所能#委屈嗎#你是我的榮耀 #瀕臨崩潰的玲姐 #天馬行空的大明星 #做什麼都要有儀式感講究氣氛的晶晶很體貼很善解人意 #于途的竭盡所能 #這樣的婚禮覺得委屈嗎 節錄原著小說 ---------------------------------------------------------------------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03
「這本書是我對鹽埕區的巡禮儀式。」——夏琳《停下來的書店》新書分享會記錄以高雄鹽埕的地景、人文和歷史為主題,桃園南崁小書店的創辦人夏琳為故鄉寫下了世紀流轉的芳華故事《停下來的書店》,而新書分享會於一月二日星期六早晨,選在高雄銀座聚場展開關於老鹽埕的種種追憶與未來之冀盼。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7-20
那麼講堂|狩獵第四課・釋憲是統治的儀式對原住民來說,法律是一種異族倫理的教義,根深蒂固的偏見與價值,卻佔據著是非論證的支配地位。
Thumbnail
avatar
原獨俱樂部
2021-05-25
看看我完美的儀態~~ 看看我完美的儀態~~
Thumbnail
avatar
狗屁一族
2021-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