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越南之旅(Vietnam)

2022/03/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順化(Hue)、峴港(Da Nang)、會安(Hoi An)、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

越南旅遊在2003年就開始醞釀計畫,直至今年才得以實現,主要的原因是在網路上搜尋到便宜的越南航空機票,由於越南國土屬南北狹長的面積,勢必僅能選擇北越河內或南越胡志明市作為旅遊地點,學生時代的歷史地理課本對胡志明市(舊名:西貢)較有印象,故我便決定選擇胡志明市,通常出國旅遊的地點抉擇都是很隨性的,不一定就是要先對那個城市作詳盡的瞭解,反正就是想要去那裡走走、看看當地的風俗文化。
此次共有9天的假期,如果僅待在胡志明市似乎有點無趣,故請旅行社工作人員幫我加購一段國內線機票,抵達南越胡志明市後立即從機場轉機至中越順化,沿途搭巴士前往峴港、會安再回到胡志明市。這趟旅程有幾件讓我難忘的回憶:
(1)會安古城的建築和人文風俗。
(2)在峴港的巴士站認識售票的越南女孩,知道我來自台灣後對我釋出親切的善意。
(3)從中越峴港搭乘長途巴士至南越胡志明市約25個小時。
(4)長途巴士的兩位德國人透過我而認識彼此,我們一起住每晚11美元的便宜旅館。
(5)路邊攤的法國麵包、越南河粉、越南咖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9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