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孤無之子

2022/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從小就擁有一種能力,無與倫比,獨一無二的能力。
他能看出可做成飛鏢的樹枝,最為成熟甜美的果實,包藏珍鑽的石頭,能夠從上游一路游出大海、絕不會受到干擾的樹葉ㄧㄧ這是他的特殊能力。他的能力幫他吸引到許多好朋友。每個人都好喜歡他。
在他成年後,他發現自己的能力不僅如此。
他發掘出了擅長運用柴火與麵粉做出好麵包的烘焙師傅;實際上精通數十種兵器,有英雄資質的樵夫;能夠透過呼吸就掌握天候濕度,罕見的天才報雨人;擁有與自然生命溝通能力,魔術素質奇佳的術師ㄧㄧ
他積極鼓勵了這些人,催促他們走向真正的天命;他們也確實聽進他的意見,在經過數年的努力後,如他預期的,他們全成為理想中偉大的人物。
然而,隨著比他耀眼的人一一誕生,人們的目光,也逐漸從他身上抽離。越來越少人在意他、認識他;那些受到鼓舞的偉大之人,也因為找到自己的目標而漸漸不再與他有交集。
雖然,見到被他鼓勵過的人成長了,他很慶幸。但,他也有點失落,有點孤單;他才發現,內心,是渴望被人們愛著。
然而曾經愛他的人,早就不見蹤影了。
他最後回到家。他的誕生地,一切的原點;現在,這個家什麼人都沒有。只留下他一人,孤獨,沒有任何依靠。
點起火前的最後一刻,他依舊盼望著能受到溫暖的包圍;不過直到火光侵蝕了他的視線以後,他的執念就不再如此固執了。

追蹤社群:FB粉專噗浪PlurkIG
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成為Premium會員,隨時閱讀我的文章、與我互動。
↓↓拍手五下,支持我的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K會員
1.2K內容數
廢文、奇幻小說,以及我的主觀觀點大集合! 絲毫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因為這是窩der地盤,才不是什麼深度交流積極討論的應許之地,I dot car! 這是我的歡樂鳥窩,我說的都是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