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說說我今天看起來很不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穿了最近新買的淺紅和褐色以及白色格子襯衫,還有平時常穿的牛仔短褲。頭髮被梳理了好多好多遍。雖然毛躁自然捲依然存在,但在我離開鏡子前的最後一秒,我已經確保頭髮在我的能力範圍之下所保持的完美狀態。我不化妝也不太喜歡,和其他同年齡的十六歲少女不太一樣。沒有塗上讓我可能看起來會比較精神的口紅,但為了撫平不太愛喝水而缺乏水分的乾燥嘴唇,我還是塗上一層薄薄無香料無色的護唇膏。唯一和平常不太一樣的是,我摘下眼鏡,並換上了我剛配好的隱形眼鏡。我沒戴眼鏡,這是我認為最大的不同,雖然只限於今天。看了看沒有眼鏡束縛的自己,我緊盯鏡子,想要熟悉那張越看越陌生的臉孔。露齒微笑,或是嘴角微微上揚,我都覺得比平時好看。今天的眼睛不住在框框裡,平常乖巧的氣質也稍微变淺了一些些。我滿懷欣喜的,和死黨們見面。
我們約在一家商場裡的比薩店見面。忘了是誰在昨天午休時間提議在這個週末一起出來吃晚餐,並且好好打扮,好讓能在畢業離開學校前留下一些難忘的回憶。隨着時間的靠近,大家陸續抵達。
"這件衣服就是你所謂的精心打扮?"
阿曼以開玩笑的口吻問我。
"哈哈哈哈哈。。。"我附和大家一起大笑,沒有正面回答阿曼。這彷彿是一個笑話,是必須大笑的時刻,因為其他每一個人都在捧腹大笑。我沒有多餘的時間思考,就立即以笑聲掩蓋這令人尷尬的問題。當然,附和大笑通常在這種情況起不了多大的作用。像浪花一波接一波地接話,那才有趣。大家在我身上這個話題圍繞了好幾句,我始終還是選擇大笑附和,試圖表現事不關己,我一點都不介意大家的玩笑。
就這樣他們渡過了一個愉快的週末。在和大家見面的往後,我不再穿上那件格紋衣服,還有繼續配戴每天必戴的眼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請對潛意識說,我愛你 「是自己內在的哪個記憶,導致這件事情發生呢?」當我們詢問潛意識時,未必都能得到解答,但只要持續清理,真正需要的事物,就會在完美的時機造訪。 那麼,清理究竟能帶來什麼改變呢? 清理能夠找回內在的平靜,從深陷過去的記憶中解脫。讓記憶歸零,正是讓事物朝好的方向邁進的第一步。 零極限認
    Thumbnail
    avatar
    Citta 心的小老師
    2024-06-14
    請別再對孩子說「你要跟某某人看齊」「看看路邊的乞丐,想想我們多幸福」|正向心理學 VS. 社會比較理論正念種子|人比人,害死人❌請別再跟孩子說「你要跟某某人看齊」以及「看看路邊的乞丐,想想我們多幸福」|正向心理學VS.社會比較理論
    Thumbnail
    avatar
    冰兒
    2024-04-10
    小說推薦║一字眉《請問你是我老公嗎》書名:請問你是我老公嗎 作者:一字眉 閱讀管道:晉江 發文日:2023年8月(舊文重發) 文案: 鐘黎車禍醒來,發現自己失去了一部分記憶。 記得自己結婚了,老公長得超帥巨有錢,但把她當替身,結婚兩年晾在家裡守活寡,白月光一回國,就把她踹了,還想讓她淨身出戶,簡直淒慘。 但想不
    Thumbnail
    avatar
    Nina
    2024-04-03
    「我說話比較直,請你「閉嘴」!有些人習慣用「我說話比較直」來掩飾自己的冒犯行為,但說話直並不代表可以沒禮貌。
    Thumbnail
    avatar
    木透
    2024-03-29
    [小編說]當主管說:我建議你自請離職......相信在職場上工作的大家或多或少有聽過「被離職」的案例,而這樣的案例事主年紀範圍從剛進職場到逼近離職的都有。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23-07-03
    陪伴憂鬱伴侶:我是不是說錯話了?她會反芻對話的內容,彷彿拿著放大鏡與探照燈,地毯式的搜索任何可疑的痕跡。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2-01-09
    老婆說不愛了,原來我的婚姻這麼脆弱不堪?如果懷疑老婆有別人了,不要覺得是自己太敏感,很多人都太喜歡檢討自己,很可能是因為過去吃醋時被另一半指責過等原因,但這樣非常不科學,其實那些不尋常一定其來有自,只是不要「反應過度」。但我們要冷靜思考,透過抽絲剝繭找尋真相,並且跟對方理性溝通,而不是劈頭就指責對方,否則有外遇也不會承認,沒外遇還會更討厭
    Thumbnail
    avatar
    晚晴悄悄話
    2021-12-15
    當路人對我說:「你這樣穿會引人犯罪!」原來我們離兩性平等還很遙遠「女生穿太露會引人犯罪」這句話依舊深植在某些人心中,即便女權聲浪日益壯大,但在兩性平權這條路上仍是高難度的挑戰,我想,我們依舊有好長一段路要奮鬥。
    Thumbnail
    avatar
    平子有話說
    2021-05-18
    誰說老虎不能愛鑽牛角尖?看我怎麼鑽出一片新世界!你最終的目的的不是有形的,而是無形的。而且還有一個最終極的目的的,就是你一直嘗試著尋找自己,即使看起來你一直找錯,但其實你一直沒有放棄嘗試過⋯⋯
    Thumbnail
    avatar
    生活實驗遊樂場
    2021-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