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路》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鬼

2022/0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夜路》海報|圖源:豆瓣
一旦踏入了這條夜路,利益與名聲將會把你推向永無止盡、夜長夢多的終點,漫漫長夜將會吞噬你的一切。
當利慾薰心、愛裝神弄鬼的通靈大師史坦遇上蛇蠍心機醫生莉莉絲,將掀起巨大波瀾,每個人最脆弱的傷疤也被一一揭露。令人目不暇給的妝髮美術、華麗的馬戲團造景,利用霓虹燈打造出歡愉的遊樂場景,有如《美國恐怖故事:畸形秀》一般怪奇陰森的風格,復古的服裝與轉場效果,不愧是吉勒摩戴托羅,黑色驚悚的元素總是讓人沉浸且入迷。(SAG居然沒有讓《夜路》入圍最佳整體演出獎)
《夜路》劇照|圖源:豆瓣
「一旦說謊,就只能用更多的謊來掩蓋之前的謊。」
說謊有如泥淖,進入了再也拔不出來,一旦相信了自己的謊言,就代表走火入魔到極點。之所以會有占卜與宗教的存在,只不過是人想求一個心靈上的慰藉罷了,可以相信,但絕對不可以迷信。一直以來,人們只想從別人口中聽到自己想聽的話,只想從別人的口中聽到自己是誰,自己有時都不知道自己是誰,何況他人會知道。
彼得跟季娜之所以不再走這一行就是因為不想裝神弄鬼,高級的話術模稜兩可,常用一體兩面的事唬弄他人,例如:你喜歡孤獨但偶爾喜歡熱鬧。利用每個人都會經歷的生老病死,營造出會通靈的感覺,利用他人的傷痛,把他人的情緒玩弄於股掌之中。
《夜路》劇照|圖源:豆瓣
「夜路走多了總是會碰到鬼。」
覺得台中港三地的翻譯都別有韻味,中國遵照舊版《玉面情魔》、香港用了諧音《毒心術》而台灣用了《夜路》,碰上的鬼可能是莉莉絲,也有可能是富豪,虧心事做久還是會遇到制裁,結局史坦的遭遇首尾呼應,看完感到毛骨悚然之餘還有一絲悲淒。
東妮克莉蒂雖說沒有在《宿怨》中陰森,但在《夜路》中占卜師的角色超級適合,魯妮瑪拉角色曲線也很飽滿,威廉達佛、凱特布蘭琪在印象中就有一絲心機跟詭異,布萊德利庫柏角色的留白詮釋出角色原生家庭帶來的陰霾,更添上一絲神秘,卡司陣容堅強華麗,演技也是全都可以提名獎項那種。全片調性偏奇怪,前段的馬戲團展示我很喜歡,後段節奏開始慢下來,季娜跟彼得沒有更多描寫,實屬可惜,史坦的角色留白見仁見智,我一直以來都蠻喜歡留白的手法,但確實留白少了角色的刻畫。
《夜路》劇照|圖源:豆瓣
第一次看吉勒摩戴托羅的作品是《腥紅山莊》,還記得那時候才國二,凌晨電視播放著這部,看的時候我記得剉到不行,只記得傷口逼真到不行,在《夜路》也是一樣,導演的拿手菜好對喜歡恐怖影迷的胃口,千萬不能錯過。
「你知道我怎麼承受這麼大的電流嗎?當我嘗試到麻木時,我就會受不了,我受夠這一切了。」
《夜路》劇照|圖源:豆瓣
電影仙境🧚🏼
電影仙境🧚🏼
分享電影心得,推廣好的電影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