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醃漬在香料倉庫

2022/02/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凌晨天還未亮,熟睡的我依稀聽到窗外嘩啦嘩啦作響的下起了小雨,且從民宿庭院的天井從天而降,我喜歡早晨的小雨讓我更加入眠,且難以想像我此處正身在印度,白皙乾淨的床單和軟綿綿的床墊讓我一直想賴在床上。約近早上八點多梳洗完畢後推開房門而奪門而入的就是金閃閃的早晨陽光,伸個懶腰呼吸著又是一天開始的空氣,然後就是下樓準備享受異國料理的印度早餐。
這家民宿的飯廳是我們每早進行國際交流的地方,遠遠還未進餐廳就聽到民宿老闆Joseph跟房客寒暄的聲音,一踏進門說聲早安,就看見一位女孩和女士,Joseph很有禮貌地請我們坐在他身旁並幫我們介紹彼此,邊享受早餐的同時女孩和我閒聊,原來是個來自蘇格蘭的英國妞和她母親一起旅行,並且還介紹了果亞幾個不錯的海灘給我,而且特地寫下字條給我海灘的名字,雖然有些海灘不在我們的行程內,但是人家的好意我還是小心翼翼的收好,也許真用的著(後來在果亞還真有派上用場)。
迎送英國妞後,進來的是一對男女像似來自歐州,不過在我準備抬頭跟他們打招呼時,那男生的出場方式竟然被門檻絆倒,坐我身旁的Joseph見著很正經的跟那男生說對不起,而我超想笑的,但又怕被別人鄙視台灣,所以我只好再低頭默默的夾水果吃,但嘴角卻不爭氣的上揚!心想撐住啊嘴角,不能再上去了,就露餡了!還好沒被發現。(不過從此在路上還是在民宿碰到他,他在我腦海中的印象就是被門檻絆倒的那一幕)。這對歐洲的男女我仔細一看發現昨晚在Fusion Bay餐廳就看過他們,因為女孩的頭髮很特別,頂著大大的蓬鬆捲捲短髮,挑染著藍綠相間的髮色,我跟女孩說昨晚你們是也去Fusion Bay吃晚餐,看著女孩驚訝的表情,我暗自竊笑的跟她說因為你的頭髮很特別,所以讓我印象深刻,國際交流就是從稱讚開始,哈! 之後這對男女在其他觀光景點巧遇我們都會很熱情地跟我們寒暄。
結束了一場國際交流的早餐之後,我跟G小姐今天預計的行程就是悠哉慢活的亂晃富有香料倉庫之名的Mattancherry,而印度盛名的就是香料,所以來到印度你說沒看過香料那就等於沒來過印度(話說後來我在Mattancherry還真不是逛香料),並且會在傍晚時分扮個文青旅人,欣賞一場印度古典四大舞之一的卡塔卡利(Kathakali)舞,於是我們這兩個假文青旅人就帶著準備要被歷史洗禮的心情好好的了解這座城市。精神充沛的從民宿巷弄中走出後,東張西望的尋覓著,就是沒像新德里街道一樣充斥著密密麻麻的嘟嘟車讓你自由選擇,也沒有蒼蠅般的司機不停的糾纏吆喝你坐車,看來南印的朋友們真的很不愛賺錢,於是兩個假文青只好像呆子一樣站在街上跟往來的嘟嘟車司機四目交接,看哪個司機願意雀屏中選我們。
來到Mattancherry首選就是Mattancherry Palace也稱為Dutch Palace荷蘭宮,網路提到荷蘭宮起初為1555年始建,而荷蘭人在1663年翻新。我就是愛游走在我還沒出現在這個宇宙時就有的空間裡,然後幻想倒帶此空間與我擦肩而過的陌生人並來到了當時的1663年或更早的1555年。旅遊對我來說就是每次每次都給我不一樣的心靈衝擊,讓我對這個世界充滿著好奇與探討不完的未知。眼睛看著荷蘭宮的壁畫讓我神經錯亂的感覺熟悉的像是在斯里蘭卡的獅子岩的壁畫,或像是泰國的大皇宮壁畫,也或是像其他我去過的東南亞國家看過的壁畫,全都讓我給交雜在一起,我混亂的記不起看到的是什麼,就在腦袋一片混亂之餘我看到一位熟悉的背影很認真地看著館內文物介紹,小小的身影有著西方膚色卻穿著印度色彩的衣著,我更確定的是我真的認識她,於是我慢慢地靠近她並站在她身旁,由於她太沉浸的看著文物,我只好輕輕的喚著她的名字Jocelyn,在第二次喚著她名字時,Jocelyn轉頭看著我笑著叫我Nina,她就是昨天去回水同一艘船的法國老奶奶,Jocelyn拉著我開心的跟我說著這博物館的歷史,讓我頓時覺得自己剛才的混亂全都是自己製造而成,我應該跟她學習來這旅遊之前就必須先做好功課,這樣我對這地方的歷史文化才有更深的認識。天那!有必要這麼認真嗎???
由於Jocelyn旅遊的態度簡直就是老師眼裡的好學生,像較之下我還真是自行慚愧,我跟G小姐之後就默默的撤離荷蘭宮,尋求外面街道的輕鬆自由氛圍,中午我們還選了家高檔好料的餐館,只為了二樓的小陽台雅座。
就這樣我和G小姐優雅慢活的在陽台雅座享用著午餐之後,兩個假文青便開始四處遊盪,當經過兩旁窄巷賣紀念品的商店後,來到巷底則眼前出現一座掛有時鐘的建築,原來我們已來到帕拉德錫猶太教堂(Jewish Synagogue),據說興建於西元1568年而於1662年被葡萄牙人所毀,兩年後荷蘭人佔領柯欽並協助猶太教堂重建,裏頭的地磚還鑲著中國有名的青花瓷磚,一整個建築混合著當時多元的殖民色彩。我望著牆壁掛著教堂簡介的說明牌,突然覺得當時這群以色列的猶太教人是如何被迫害並逃難的搬遷到這南印的柯欽,而經過好幾百年後能讓我站在這裡感受他們的故事,突然感性的覺得自己渺小了起來。除了假文青的歷史環顧外,一整個下午我們就這樣慵懶的沉浸在南印的香料街並且駐足在街角的任意一隅,不是隨意的舉起相機拍照,就是為自己在旅程中尋找特別的紀念品,而此刻人生能夠這樣隨心所欲的自在活著就是幸福,當我想起被迫害的猶太教人時我是這麼的想著。我喜歡每次旅遊都能帶給我心靈的震撼和學習,至少也要為自己能走出來看這世界而不忘知足與感恩。
0會員
28內容數
布洛洛是一個很愛幻想的小孩,五歲就看著牆上的外國風景月曆,並且心中立志要出走流浪去探索世界,十五歲收到人生的第一張朋友從國外帶回的明信片,心中再度立志要游走他鄉去探索世界,二十八歲的某個傍晚,布洛洛仰望著高空中的飛機劃破天際,深深的嘆口氣,並且心中第三次立志,探索世界就從幻想開始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